![]()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Apr 2001
文章: 492
|
如何在不重新FDISK的情況下加大C碟?
我的電腦在很久以前,primary的容量只切了5G,
當時只有WIN2000,5G算是綽綽有餘, 現在不一樣了,隨便WIN XP一更新完就超過5G, 但是我又不想重新切割硬碟, 因為其他碟的東西要移很麻煩, 有沒有在不重新FDISK的前提下,加大C碟的方法? 我有partition magic 8.0,但是我不知道該如何用? 我只能夠加大或是合併邏輯磁碟而已.... 有人可以教一下嗎? |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Jul 2004 您的住址: 無止盡的文件地獄~~
文章: 4,714
|
Partition Magic還有個調整+移動的功能......
先把硬碟所有分割區都重整過,然後進Partition Magic 選擇調整/移動分割區...... 先調邏輯磁區的大小,然後調延伸分割區的大小,再把剩下的空間通通調給C槽 |
||
|
|
|
Golden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Nov 2003 您的住址: 銀河-太陽系-地球-亞洲-中華民國
文章: 2,579
|
用調整的,
小弟已經調過很多次了, 重來沒出現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運氣好呢? XD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Aug 2003 您的住址: 臺灣 - 高雄
文章: 434
|
調整過程中絕對不能中斷,或發生任何閃失,不然全都壞了了...(只要很平順的處理完就OK了)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Apr 2001
文章: 492
|
意思是說,
先把邏輯磁碟變小或合併, 然後將延伸分區往後延, 然後C碟再把多出來的空白空間納入,達到加大的目的,是嗎? 不過,這樣來說,光是移動資料等的時間大概就不少了ㄟ..... 若是不小心一當機...... 看,什麼都省事了,直接重新FDISK了....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Jul 2004 您的住址: 無止盡的文件地獄~~
文章: 4,714
|
引用:
邏輯磁碟縮小、往後挪,再把延伸分割縮小,最後把主分割往後拉.... 看硬碟容量大小,移動檔案可能要花1X分鐘到1~2個小時....... |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Aug 2003 您的住址: 臺灣 - 高雄
文章: 434
|
我再次提醒一下(由於我的慘痛經驗),我(just)建議,做這種工程前,先完整的掃描你硬碟所要施行這工程的磁區的錯誤,完整掃瞄喔,由於我有一次沒有注意到,以致於合併到一半時...PM跟我說硬碟出現錯誤,就...給我暫停合併,死啦,通通毀了,我的C, D碟資料都毀了。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Oct 2003 您的住址: 台中
文章: 242
|
引用:
上次做過一次,花了好幾個小時才完成-_-||| 如果你的電腦有兩顆硬碟的話,有一個比較快的方法: 把你的c槽ghost起來,映像檔放到第二顆硬碟,順便也把第一顆硬碟上的重要資料拷貝到這顆硬碟上.然後用Partition Magic重新分割第一顆硬碟,最後用ghost還原.風險低而且又快. |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Apr 2001
文章: 492
|
看來,
我還是乖乖用FDISK好了, 不然在這兩三小時之內,我實在不敢保證說我的電腦或是電源,會不會突然給他閃一下, 要是不小心給他閃一下, 看 .......什麼都沒了,欲速則不達啊......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