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疑難雜症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34)
-   -   如何在不重新FDISK的情況下加大C碟?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19297)

chengjc 2004-12-05 07:42 PM

如何在不重新FDISK的情況下加大C碟?
 
我的電腦在很久以前,primary的容量只切了5G,
當時只有WIN2000,5G算是綽綽有餘,
現在不一樣了,隨便WIN XP一更新完就超過5G,
但是我又不想重新切割硬碟,
因為其他碟的東西要移很麻煩,
有沒有在不重新FDISK的前提下,加大C碟的方法?

我有partition magic 8.0,但是我不知道該如何用?
我只能夠加大或是合併邏輯磁碟而已....
有人可以教一下嗎?

瘋狂火星人 2004-12-05 07:58 PM

Partition Magic還有個調整+移動的功能......
先把硬碟所有分割區都重整過,然後進Partition Magic
選擇調整/移動分割區......
先調邏輯磁區的大小,然後調延伸分割區的大小,再把剩下的空間通通調給C槽

=風= 2004-12-05 08:33 PM

用調整的,
小弟已經調過很多次了,
重來沒出現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運氣好呢?
XD

Chromosome 2004-12-05 10:45 PM

調整過程中絕對不能中斷,或發生任何閃失,不然全都壞了了...(只要很平順的處理完就OK了)

chengjc 2004-12-05 11:04 PM

意思是說,
先把邏輯磁碟變小或合併,
然後將延伸分區往後延,
然後C碟再把多出來的空白空間納入,達到加大的目的,是嗎?

不過,這樣來說,光是移動資料等的時間大概就不少了ㄟ.....
若是不小心一當機......
看,什麼都省事了,直接重新FDISK了....

瘋狂火星人 2004-12-06 12:30 AM

引用:
作者chengjc
意思是說,
先把邏輯磁碟變小或合併,
然後將延伸分區往後延,
然後C碟再把多出來的空白空間納入,達到加大的目的,是嗎?

不過,這樣來說,光是移動資料等的時間大概就不少了ㄟ.....
若是不小心一當機......
看,什麼都省事了,直接重新FDISK了....


邏輯磁碟縮小、往後挪,再把延伸分割縮小,最後把主分割往後拉....

看硬碟容量大小,移動檔案可能要花1X分鐘到1~2個小時.......

Chromosome 2004-12-06 12:38 AM

我再次提醒一下(由於我的慘痛經驗),我(just)建議,做這種工程前,先完整的掃描你硬碟所要施行這工程的磁區的錯誤,完整掃瞄喔,由於我有一次沒有注意到,以致於合併到一半時...PM跟我說硬碟出現錯誤,就...給我暫停合併,死啦,通通毀了,我的C, D碟資料都毀了。

jmlabpcdvd 2004-12-06 01:58 AM

引用:
作者瘋狂火星人
Partition Magic還有個調整+移動的功能......
先把硬碟所有分割區都重整過,然後進Partition Magic
選擇調整/移動分割區......
先調邏輯磁區的大小,然後調延伸分割區的大小,再把剩下的空間通通調給C槽

上次做過一次,花了好幾個小時才完成-_-|||
如果你的電腦有兩顆硬碟的話,有一個比較快的方法:
把你的c槽ghost起來,映像檔放到第二顆硬碟,順便也把第一顆硬碟上的重要資料拷貝到這顆硬碟上.然後用Partition Magic重新分割第一顆硬碟,最後用ghost還原.風險低而且又快.

chengjc 2004-12-06 08:47 AM

看來,
我還是乖乖用FDISK好了,
不然在這兩三小時之內,我實在不敢保證說我的電腦或是電源,會不會突然給他閃一下,
要是不小心給他閃一下,
看 :shock: :tu: .......什麼都沒了,欲速則不達啊...... :cry:

yangjiy 2004-12-06 11:27 AM

資料的備份是必要的 最好是備份在其它HDD或是CD-R DVD-R上
像之前用RAID備份以為萬無一失 但是還是遇到兩台一起燒的慘劇
所以異地備援或是其它儲存媒體的備份還是要做...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1:31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