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Golden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Nov 2001
文章: 3,033
|
為麼麼會配票(純疑問不牽扯政治)
最近都在炒作配票說
選舉不是由民眾選出心目中的候選人嗎 怎麼變的好像是由各政黨用配票來決定要誰當選 這名詞該不會又是媒體發明出來的吧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pr 2003
文章: 3,060
|
從局論的觀點就是
團體中..........................兩個競爭對手 每個人...........................當中的組成份子 做對自己......................... 及對團體 最有利的事 |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Oct 2000 您的住址: 中壢
文章: 301
|
選舉制度的問題;目前的制度下,一個選區可以有好幾個名額,為了發揮該政黨支持者的最大效益(取得最多席次),希望能以配票的方式讓該黨候選人通通低空略過,不要發生某一人最高票,其他人通通落選的慘狀。如果以後改成單一選區兩票制,就不會有配票這種東西了。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pr 2003
文章: 3,060
|
減少立委人數,才是重點,
人少,競爭才會激烈, 不是頂級的人才就被刷下來, 不會三寶三亂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Mar 2003 您的住址: 樹林家樂福對面
文章: 1,652
|
鼓勵政治愈來愈低級,因為不用努力,只要靠配票就上,誰還講政見 像這種集權國家使用的手段,居然使用在號稱民主的臺灣,可悲亦可嘆 ![]() |
|
|
|
Ju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縣
文章: 759
|
就是配票才會選出三寶這種爛立委~~
希望這次的選舉大家真的要睜大眼睛啊! |
|
|
|
Golden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Nov 2001
文章: 3,033
|
應該是要讓選民選出我們想要的立委
而不是要靠配票來讓政黨選出他們想要的立委 政黨哪來的票給他們配呀?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Feb 2004 您的住址: 合歡山
文章: 469
|
對於那些政客沒什麼好感 ,我從來都不去投票,從總統選舉,利委選舉,縣市長,縣市議員的選舉都不去投票,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Oct 2002 您的住址: Coruscant
文章: 4,466
|
本來是要聽政見來選
而目前的政黨政治走到現在,大多數人變成選黨不選人 所以才會出現配票這種事 反正要如何作都是聽上面的黨高層在說,自個跟本不用花腦袋想
__________________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