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為麼麼會配票(純疑問不牽扯政治)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19271)
|
|---|
為麼麼會配票(純疑問不牽扯政治)
最近都在炒作配票說
選舉不是由民眾選出心目中的候選人嗎 怎麼變的好像是由各政黨用配票來決定要誰當選 這名詞該不會又是媒體發明出來的吧 |
從局論的觀點就是
團體中..........................兩個競爭對手 每個人...........................當中的組成份子 做對自己......................... 及對團體 最有利的事 |
選舉制度的問題;目前的制度下,一個選區可以有好幾個名額,為了發揮該政黨支持者的最大效益(取得最多席次),希望能以配票的方式讓該黨候選人通通低空略過,不要發生某一人最高票,其他人通通落選的慘狀。如果以後改成單一選區兩票制,就不會有配票這種東西了。
|
減少立委人數,才是重點,
人少,競爭才會激烈, 不是頂級的人才就被刷下來, 不會三寶三亂 |
:jolin: 鼓勵政治愈來愈低級,因為不用努力,只要靠配票就上,誰還講政見 :shock: 像這種集權國家使用的手段,居然使用在號稱民主的臺灣,可悲亦可嘆 :tu:
|
就是配票才會選出三寶這種爛立委~~
希望這次的選舉大家真的要睜大眼睛啊! |
應該是要讓選民選出我們想要的立委
而不是要靠配票來讓政黨選出他們想要的立委 政黨哪來的票給他們配呀? |
只要有談到配票的立委...我.都.不.會.去.選.....:jolin:
|
對於那些政客沒什麼好感 ,我從來都不去投票,從總統選舉,利委選舉,縣市長,縣市議員的選舉都不去投票,
|
本來是要聽政見來選
而目前的政黨政治走到現在,大多數人變成選黨不選人 所以才會出現配票這種事 反正要如何作都是聽上面的黨高層在說,自個跟本不用花腦袋想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13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