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為麼麼會配票(純疑問不牽扯政治)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19271)

沐憬 2004-12-05 06:47 PM

為麼麼會配票(純疑問不牽扯政治)
 
最近都在炒作配票說
選舉不是由民眾選出心目中的候選人嗎
怎麼變的好像是由各政黨用配票來決定要誰當選
這名詞該不會又是媒體發明出來的吧

gstyle 2004-12-05 06:54 PM

從局論的觀點就是
團體中..........................兩個競爭對手
每個人...........................當中的組成份子
做對自己.........................
及對團體
最有利的事

Giordano 2004-12-05 07:00 PM

選舉制度的問題;目前的制度下,一個選區可以有好幾個名額,為了發揮該政黨支持者的最大效益(取得最多席次),希望能以配票的方式讓該黨候選人通通低空略過,不要發生某一人最高票,其他人通通落選的慘狀。如果以後改成單一選區兩票制,就不會有配票這種東西了。

gstyle 2004-12-05 07:05 PM

減少立委人數,才是重點,

人少,競爭才會激烈,
不是頂級的人才就被刷下來,


不會三寶三亂

John Wel 2004-12-05 07:14 PM

:jolin: 鼓勵政治愈來愈低級,因為不用努力,只要靠配票就上,誰還講政見 :shock: 像這種集權國家使用的手段,居然使用在號稱民主的臺灣,可悲亦可嘆 :tu:

joe2747 2004-12-05 07:16 PM

就是配票才會選出三寶這種爛立委~~
希望這次的選舉大家真的要睜大眼睛啊!

沐憬 2004-12-05 09:20 PM

應該是要讓選民選出我們想要的立委
而不是要靠配票來讓政黨選出他們想要的立委

政黨哪來的票給他們配呀?

CRASH 2004-12-05 10:19 PM

只要有談到配票的立委...我.都.不.會.去.選.....:jolin:

rx1234567 2004-12-05 10:39 PM

對於那些政客沒什麼好感 ,我從來都不去投票,從總統選舉,利委選舉,縣市長,縣市議員的選舉都不去投票,

yider 2004-12-05 11:14 PM

本來是要聽政見來選
而目前的政黨政治走到現在,大多數人變成選黨不選人
所以才會出現配票這種事
反正要如何作都是聽上面的黨高層在說,自個跟本不用花腦袋想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13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