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疑難雜症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partychia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3
文章: 100
電腦愈跑愈慢,不知那邊出問題?請幫忙,謝謝!

我的系統最近不知為何,開機久了,或執行程式久了就會愈來愈慢,尤其是玩遊戲後,常會慢到當機.....感覺好像愈來愈沒力.....開個資料夾都會一個一個慢慢跳出來,重分割及重作好幾次系統也沒改善,cup溫度都在45-48度間,磁碟重組後也沒改善,沒有中毒,不知有可能那邊出問題?請高手朋友們幫幫忙,感謝!
我的系統:
CPU-AMD Althon XP 1800+
MB-微星kt6 delta lsr 2.0
RAM-勤茂ddr400 256mb 華邦ch-5顆粒
HD-maxtor 60g 7200 ata133 2MB (全新)
VGA-geforce4 mx440se 64mb
OS-Windows 98se
CDROM-Teac540E
CDRW-Liteon combo
MONITOR-teco 19"
Power-康舒300w (全新)
     
      
舊 2004-12-03, 10:36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artychia離線中  
瘋狂火星人
Elite Member
 
瘋狂火星人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4
您的住址: 無止盡的文件地獄~~
文章: 4,714
您所指的"開機久了".........是多久呢????
"執行程式"是什麼程式????

以您的配備來看~~~如果連續不停的開個三四天跑驢子......然後反應鈍鈍的.....
應該算是正常現象~~~~

要改善的話就加條256MB的RAM....
虛擬記憶體也設大些~~~

不妨參考看看吧~~~
此外,您真的確定沒有中毒嗎????
 
舊 2004-12-03, 11:52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瘋狂火星人離線中  
5544
Advance Member
 
5544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2
您的住址: 永和豆漿店
文章: 328
引用:
作者partychia
我的系統最近不知為何,開機久了,或執行程式久了就會愈來愈慢,尤其是玩遊戲後,常會慢到當機.....感覺好像愈來愈沒力.....開個資料夾都會一個一個慢慢跳出來,重分割及重作好幾次系統也沒改善,cup溫度都在45-48度間,磁碟重組後也沒改善,沒有中毒,不知有可能那邊出問題?請高手朋友們幫幫忙,感謝!
我的系統:
CPU-AMD Althon XP 1800+
MB-微星kt6 delta lsr 2.0
RAM-勤茂ddr400 256mb 華邦ch-5顆粒
HD-maxtor 60g 7200 ata133 2MB (全新)
VGA-geforce4 mx440se 64mb
OS-Windows 98se
CDROM-Teac540E
CDRW-Liteon combo
MONITOR-teco 19"
Power-康舒300w (全新)


我想玩遊戲後會慢到當機或許是你的機殼散熱不佳喔
至於開機久了會很慢...也可能是執行完遊戲軟體後記憶體沒有完全釋放的關係
去下載超級兔子魔法設定吧, 可以使用它的記憶體整理

不過說真的, 記憶體可以再加一條喔
目前Windows XP下 256確實是有點少.....
__________________
希望PCDVD的各位都能健康愉快地使用電腦 !

舊 2004-12-04, 01:41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5544離線中  
5544
Advance Member
 
5544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2
您的住址: 永和豆漿店
文章: 328
順便補充一點, 硬碟記得重組, 快慢差很多
大約每一個月要重組一次 !!
__________________
希望PCDVD的各位都能健康愉快地使用電腦 !

舊 2004-12-04, 01:42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5544離線中  
遊戲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4
文章: 7
WINXP在正常使用下..用久了並不會變慢.我有一台24小時開機連開1個多月並未曾有速度變慢的情況發生
電腦速度會變慢.主因是電腦中了木馬或者記憶體病毒
WINXP系列除SP2版以外幾乎都會在上網時無預警中毒(上網約1分鐘內就會中毒)..有掃毒軟體也一樣會中毒.

PS:WINXP中毒時..正常來說..掃毒軟體幾乎根本掃不到毒(新病毒一大堆).

此文章於 2004-12-04 11:17 AM 被 遊戲 編輯.
舊 2004-12-04, 11:11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遊戲離線中  
河上和尚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4
文章: 260
98系統....256mb...執行多程式....
變慢.也難免吧...
看看要不要裝win2000 可調虛擬記憶體
__________________
曰 : 「 何 哉 ? 」
舊 2004-12-04, 12:45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河上和尚離線中  
遊戲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4
文章: 7
引用:
作者河上和尚
98系統....256mb...執行多程式....
變慢.也難免吧...
看看要不要裝win2000 可調虛擬記憶體


98系統最佳化虛擬記憶體調整方法如下

先準備一各乾淨的硬碟空間如D槽.在無任何檔案的情況下
將虛擬記憶體設置在D槽.並且將虛擬記憶體的的最小與最大設置在1千(1GB).
要設置這麼大的虛擬記憶體硬碟的轉速最好有7200轉..否則不但沒優化系統
反而把速度拖了下來..而且..需再無任何檔案時設定..不然就把D槽的硬碟重組後在設定.
舊 2004-12-05, 11:06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遊戲離線中  
3CROBERT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04
您的住址: 台灣
文章: 92
引用:
作者partychia
我的系統最近不知為何,開機久了,或執行程式久了就會愈來愈慢,尤其是玩遊戲後,常會慢到當機.....感覺好像愈來愈沒力.....開個資料夾都會一個一個慢慢跳出來,重分割及重作好幾次系統也沒改善,cup溫度都在45-48度間,磁碟重組後也沒改善,沒有中毒,不知有可能那邊出問題?請高手朋友們幫幫忙,感謝!
我的系統:
CPU-AMD Althon XP 1800+
MB-微星kt6 delta lsr 2.0
RAM-勤茂ddr400 256mb 華邦ch-5顆粒
HD-maxtor 60g 7200 ata133 2MB (全新)
VGA-geforce4 mx440se 64mb
OS-Windows 98se
CDROM-Teac540E
CDRW-Liteon combo
MONITOR-teco 19"
Power-康舒300w (全新)


可以建議您一各方式就事先將您的資料備份出來
然後系統重新安裝看看
若不能有可能您的hdd有問題
或是掃一下您的硬碟看看有無壞軌吧
舊 2004-12-05, 11:48 A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3CROBERT離線中  
stardog
Senior Member
 
stardog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2
文章: 1,172
如果確定沒中毒的話建議加條記憶體...
會明顯感覺有差的
另外 有中毒的話 還是要加記憶體 哈哈~
舊 2004-12-05, 12:11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tardog離線中  
partychia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3
文章: 100
謝謝各位寶貴的建議,我會一一嘗試,如未改善再上來求助,感謝各位幫忙!
舊 2004-12-06, 05:51 P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artychia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0:51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