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疑難雜症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34)
-   -   電腦愈跑愈慢,不知那邊出問題?請幫忙,謝謝!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18451)

partychia 2004-12-03 10:36 PM

電腦愈跑愈慢,不知那邊出問題?請幫忙,謝謝!
 
我的系統最近不知為何,開機久了,或執行程式久了就會愈來愈慢,尤其是玩遊戲後,常會慢到當機.....感覺好像愈來愈沒力.....開個資料夾都會一個一個慢慢跳出來,重分割及重作好幾次系統也沒改善,cup溫度都在45-48度間,磁碟重組後也沒改善,沒有中毒,不知有可能那邊出問題?請高手朋友們幫幫忙,感謝!
我的系統:
CPU-AMD Althon XP 1800+
MB-微星kt6 delta lsr 2.0
RAM-勤茂ddr400 256mb 華邦ch-5顆粒
HD-maxtor 60g 7200 ata133 2MB (全新)
VGA-geforce4 mx440se 64mb
OS-Windows 98se
CDROM-Teac540E
CDRW-Liteon combo
MONITOR-teco 19"
Power-康舒300w (全新)

瘋狂火星人 2004-12-03 11:52 PM

您所指的"開機久了".........是多久呢????
"執行程式"是什麼程式????

以您的配備來看~~~如果連續不停的開個三四天跑驢子......然後反應鈍鈍的.....
應該算是正常現象~~~~

要改善的話就加條256MB的RAM....
虛擬記憶體也設大些~~~

不妨參考看看吧~~~
此外,您真的確定沒有中毒嗎????

5544 2004-12-04 01:41 AM

引用:
作者partychia
我的系統最近不知為何,開機久了,或執行程式久了就會愈來愈慢,尤其是玩遊戲後,常會慢到當機.....感覺好像愈來愈沒力.....開個資料夾都會一個一個慢慢跳出來,重分割及重作好幾次系統也沒改善,cup溫度都在45-48度間,磁碟重組後也沒改善,沒有中毒,不知有可能那邊出問題?請高手朋友們幫幫忙,感謝!
我的系統:
CPU-AMD Althon XP 1800+
MB-微星kt6 delta lsr 2.0
RAM-勤茂ddr400 256mb 華邦ch-5顆粒
HD-maxtor 60g 7200 ata133 2MB (全新)
VGA-geforce4 mx440se 64mb
OS-Windows 98se
CDROM-Teac540E
CDRW-Liteon combo
MONITOR-teco 19"
Power-康舒300w (全新)


我想玩遊戲後會慢到當機或許是你的機殼散熱不佳喔
至於開機久了會很慢...也可能是執行完遊戲軟體後記憶體沒有完全釋放的關係
去下載超級兔子魔法設定吧, 可以使用它的記憶體整理

不過說真的, 記憶體可以再加一條喔
目前Windows XP下 256確實是有點少.....

5544 2004-12-04 01:42 AM

順便補充一點, 硬碟記得重組, 快慢差很多
大約每一個月要重組一次 !!

遊戲 2004-12-04 11:11 AM

WINXP在正常使用下..用久了並不會變慢.我有一台24小時開機連開1個多月並未曾有速度變慢的情況發生
電腦速度會變慢.主因是電腦中了木馬或者記憶體病毒
WINXP系列除SP2版以外幾乎都會在上網時無預警中毒(上網約1分鐘內就會中毒)..有掃毒軟體也一樣會中毒.

PS:WINXP中毒時..正常來說..掃毒軟體幾乎根本掃不到毒(新病毒一大堆).

河上和尚 2004-12-04 12:45 PM

98系統....256mb...執行多程式....
變慢.也難免吧...
看看要不要裝win2000 可調虛擬記憶體

遊戲 2004-12-05 11:06 AM

引用:
作者河上和尚
98系統....256mb...執行多程式....
變慢.也難免吧...
看看要不要裝win2000 可調虛擬記憶體


98系統最佳化虛擬記憶體調整方法如下

先準備一各乾淨的硬碟空間如D槽.在無任何檔案的情況下
將虛擬記憶體設置在D槽.並且將虛擬記憶體的的最小與最大設置在1千(1GB).
要設置這麼大的虛擬記憶體硬碟的轉速最好有7200轉..否則不但沒優化系統
反而把速度拖了下來..而且..需再無任何檔案時設定..不然就把D槽的硬碟重組後在設定.

3CROBERT 2004-12-05 11:48 AM

引用:
作者partychia
我的系統最近不知為何,開機久了,或執行程式久了就會愈來愈慢,尤其是玩遊戲後,常會慢到當機.....感覺好像愈來愈沒力.....開個資料夾都會一個一個慢慢跳出來,重分割及重作好幾次系統也沒改善,cup溫度都在45-48度間,磁碟重組後也沒改善,沒有中毒,不知有可能那邊出問題?請高手朋友們幫幫忙,感謝!
我的系統:
CPU-AMD Althon XP 1800+
MB-微星kt6 delta lsr 2.0
RAM-勤茂ddr400 256mb 華邦ch-5顆粒
HD-maxtor 60g 7200 ata133 2MB (全新)
VGA-geforce4 mx440se 64mb
OS-Windows 98se
CDROM-Teac540E
CDRW-Liteon combo
MONITOR-teco 19"
Power-康舒300w (全新)


可以建議您一各方式就事先將您的資料備份出來
然後系統重新安裝看看
若不能有可能您的hdd有問題
或是掃一下您的硬碟看看有無壞軌吧 :laugh:

stardog 2004-12-05 12:11 PM

如果確定沒中毒的話建議加條記憶體...
會明顯感覺有差的
另外 有中毒的話 還是要加記憶體 哈哈~

partychia 2004-12-06 05:51 PM

謝謝各位寶貴的建議,我會一一嘗試,如未改善再上來求助,感謝各位幫忙!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0:51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