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Kiki Yeh
Major Member
 
Kiki Yeh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12
文章: 171
社區地下室做為倉庫請問

我們社區很多住戶都把私人物品堆在樓梯間,我請他們收到家裡但都回我家裡小沒地方放所以才會放到外面,我想到我們社區地下停車場旁有2個很大的地下室,其中一間是當做社區住戶開會用,另一間是提供給住戶打桌球,但多年來使用的住戶很少,因為在B4牆壁嚴重受潮,空氣也不好,我們現在社區要開會也不會在那邊,我是覺得閒置在那邊滿可惜的。

地下室空間兩邊加起來約80坪,我想整修後開放給社區住戶做為倉庫使用,依使用空間付費,開會後大部分住戶都同意,但有一位住戶反映把地下室改用途是違法的,我查了一下似乎是灰色地帶,請問板上有網友你們現在住的社區有把地下室做為倉庫使用嗎?你們有遇到那一方面的問題嗎?該注意那些點呢?謝謝大家
     
      
舊 2020-02-10, 11:54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iki Yeh離線中  
primes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5
文章: 14
我家地下室車位都有附屬倉庫
有一次住戶開風扇除濕忘了關結果發生火災
好在沒有傷亡事後市政府消防局都來檢查是否
違規使用
模糊地帶最好沒事有事法院跑不完,,
 
__________________
我一輩子帶著面具生活
我心裡有個結無法打開

此文章於 2020-02-10 12:16 PM 被 primes 編輯.
舊 2020-02-10, 12:12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rimes離線中  
takahara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4
文章: 104
牆壁嚴重受潮,溼氣重,
物品受潮損壞,
誰來賠錢?

萬一失火了,
責任誰負責?

樓梯間堆私人物品,
品德問題,沒救了,
無解
舊 2020-02-10, 12:15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akahara離線中  
Kiki Yeh
Major Member
 
Kiki Yeh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12
文章: 171
引用:
作者primes
我家地下室車位都有附屬倉庫
有一次住戶開風扇除濕忘了關結果發生火災
好在沒有傷亡事後市政府消防局都來檢查是否
違規使用
模糊地帶最好沒事有事法院跑不完,,


引用:
作者takahara
牆壁嚴重受潮,溼氣重,
物品受潮損壞,
誰來賠錢?

萬一失火了,
責任誰負責?

樓梯間堆私人物品,
品德問題,沒救了,
無解


我是想在那邊裝4台除濕機,24小時運作,由輪班的管理員定期去切換機器不要太操,與住戶收取的倉庫費用有大概算過可以cover電費跟機器添購的成本,失火我沒估算到,好像滿麻煩的,我再研究檢討看看,謝謝兩位的意見。
舊 2020-02-10, 12:21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iki Yeh離線中  
又見阿鳥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40
姑娘....我覺得妳的法律觀念有問題.....

妳覺得...大家方便就好.....廢物利用.....對大家都好
但法律原則是...安全,責任...
有事誰負責....
闖紅燈...罰錢
佔用公共空間,你說罰不罰....
出事誰負責....妳???

你去看民刑法
開頭都是定義...人(那些人本法適用)
接下來就是一個一個坑,誰踩這個坑,罰多重....

你在本篇的提議就是...
如果大家沒意見的話,這個坑,我踩了啊
大家當然說...好~~~~
舊 2020-02-10, 12:35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又見阿鳥離線中  
跳海人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9
文章: 63
1.停車場旁的公共空間不一定是大公設
2.收取費用,就會衍生管理的問題,如果沒有再區隔成小空間,損壞.遺失問題誰負責?
3.隔成小空間.....不需要執照嗎?
4.放保險櫃?.....如果小小的保險櫃就可以解決,壓根不需要倉庫放東西的問題。
5.收費標準........這個才是最大的問題.....人性會在錢這件事上全暴露出來的!
舊 2020-02-10, 12:39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跳海人離線中  
cflung
*停權中*
 

加入日期: Feb 2000
您的住址: 高雄市
文章: 102
其實要看當初消防圖,如果兩個房間是單獨在地下室消防分區外,應該沒問題。怕的是二次施工。當初整個地下室是一個消防分區,這樣不管如何,現在就有問題。
舊 2020-02-10, 12:46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flung離線中  
gdrgdr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44
叫消防局來開罰走廊堆物品才是正解
舊 2020-02-10, 12:46 P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drgdr離線中  
海豹
Golden Member
 
海豹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2
您的住址: 飛機跟捷運在窗外跑來跑去...
文章: 2,591
除濕機有點可怕,起火的案例不少啊
舊 2020-02-10, 12:59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海豹離線中  
A10_DDT
Silent Member
 
A10_DD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0
引用:
作者Kiki Yeh
我是想在那邊裝4台除濕機,24小時運作,由輪班的管理員定期去切換機器不要太操,與住戶收取的倉庫費用有大概算過可以cover電費跟機器添購的成本,失火我沒估算到,好像滿麻煩的,我再研究檢討看看,謝謝兩位的意見。

提拱幾點改進方式:
1. 裝機械式定時器,比警衛去切換方便。
2. 裝火災、煙霧偵測器,甚至攝影機,連線到警衛室,有狀況更快知道(除非警衛睡覺)。
3. 至於使用者付費,要類似外面那種專租小型儲存空間的方式嗎?
細則要訂出來有點麻煩,建議可以跟這類業者要定型化契約,
使用多少空間費用多少、火災受潮等損失賠償、出入管制規定等等,他們想得更周到,
拿到後改成適合現實環境狀況的,要租的人就要簽約,且先付費。

關於灰色地帶部分,就要請這方面有專業法律知識的人,或是有相關經驗的人談一下經驗了。

此文章於 2020-02-10 01:19 PM 被 A10_DDT 編輯.
舊 2020-02-10, 01:16 P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10_DDT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54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