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社區地下室做為倉庫請問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71644)
|
|---|
社區地下室做為倉庫請問
我們社區很多住戶都把私人物品堆在樓梯間,我請他們收到家裡但都回我家裡小沒地方放所以才會放到外面,我想到我們社區地下停車場旁有2個很大的地下室,其中一間是當做社區住戶開會用,另一間是提供給住戶打桌球,但多年來使用的住戶很少,因為在B4牆壁嚴重受潮,空氣也不好,我們現在社區要開會也不會在那邊,我是覺得閒置在那邊滿可惜的。
地下室空間兩邊加起來約80坪,我想整修後開放給社區住戶做為倉庫使用,依使用空間付費,開會後大部分住戶都同意,但有一位住戶反映把地下室改用途是違法的,我查了一下似乎是灰色地帶,請問板上有網友你們現在住的社區有把地下室做為倉庫使用嗎?你們有遇到那一方面的問題嗎?該注意那些點呢?謝謝大家 |
我家地下室車位都有附屬倉庫
有一次住戶開風扇除濕忘了關結果發生火災 好在沒有傷亡事後市政府消防局都來檢查是否 違規使用 模糊地帶最好沒事有事法院跑不完,, |
牆壁嚴重受潮,溼氣重,
物品受潮損壞, 誰來賠錢? 萬一失火了, 責任誰負責? 樓梯間堆私人物品, 品德問題,沒救了, 無解 :nonono: |
引用:
引用:
我是想在那邊裝4台除濕機,24小時運作,由輪班的管理員定期去切換機器不要太操,與住戶收取的倉庫費用有大概算過可以cover電費跟機器添購的成本,失火我沒估算到,好像滿麻煩的,我再研究檢討看看,謝謝兩位的意見。 |
姑娘....我覺得妳的法律觀念有問題.....
妳覺得...大家方便就好.....廢物利用.....對大家都好 但法律原則是...安全,責任... 有事誰負責.... 闖紅燈...罰錢 佔用公共空間,你說罰不罰.... 出事誰負責....妳??? 你去看民刑法 開頭都是定義...人(那些人本法適用) 接下來就是一個一個坑,誰踩這個坑,罰多重.... 你在本篇的提議就是... 如果大家沒意見的話,這個坑,我踩了啊 大家當然說...好~~~~ |
1.停車場旁的公共空間不一定是大公設
2.收取費用,就會衍生管理的問題,如果沒有再區隔成小空間,損壞.遺失問題誰負責? 3.隔成小空間.....不需要執照嗎? 4.放保險櫃?.....如果小小的保險櫃就可以解決,壓根不需要倉庫放東西的問題。 5.收費標準........這個才是最大的問題.....人性會在錢這件事上全暴露出來的! |
其實要看當初消防圖,如果兩個房間是單獨在地下室消防分區外,應該沒問題。怕的是二次施工。當初整個地下室是一個消防分區,這樣不管如何,現在就有問題。
|
叫消防局來開罰走廊堆物品才是正解
|
除濕機有點可怕,起火的案例不少啊
|
引用:
提拱幾點改進方式: 1. 裝機械式定時器,比警衛去切換方便。 2. 裝火災、煙霧偵測器,甚至攝影機,連線到警衛室,有狀況更快知道(除非警衛睡覺)。 3. 至於使用者付費,要類似外面那種專租小型儲存空間的方式嗎? 細則要訂出來有點麻煩,建議可以跟這類業者要定型化契約, 使用多少空間費用多少、火災受潮等損失賠償、出入管制規定等等,他們想得更周到, 拿到後改成適合現實環境狀況的,要租的人就要簽約,且先付費。 關於灰色地帶部分,就要請這方面有專業法律知識的人,或是有相關經驗的人談一下經驗了。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4:25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