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zero.taeyeon_ss
Major Member
 
zero.taeyeon_ss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18
文章: 182
兒福砸3.7億買內湖辦公室! 他心涼「捐款被拿去繳房貸」 執行長2點澄清

執行長白麗芳表示,屋主主動用公益價賣給兒福。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不少人長期都會捐錢給兒福聯盟,散播溫暖給需要幫助的孩子,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兒福聯盟今年11月8日竟然在台北內湖花「3億7000萬」買下一整層辦公室,消息曝光讓廣大網友相當震驚,紛紛懷疑自己捐的錢是否都被拿去繳房貸?對此,執行長白麗芳澄清,「機構已經存錢21年,且財報紀錄都是公開的,民眾不必擔心。」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他捐錢的初衷是想幫助弱勢兒童,相信每位善心人士的出發點都一樣,沒想到捐款人的愛心卻被拿來買辦公室,「我相信所有的慈善團體,都會有辦公室的需求,但是我不認為需要花到3億7千萬去購置辦公室。」

不少網友得知後,也生氣地說,「根本就是捐錢給別人增加財產」、「誇張欸,捐那麼多次,真是浪費我的愛心」、「難過…我也是捐款人」、「為什麼辦公需要在好地點?」

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表示,機構從21年前就有陸續在存錢,花3億7000萬在內湖買辦公室有2點考量,一是目前的各辦公室都是租來的,隨著租金上漲和簽約到期等因素,與財務討論後決定買下辦公室,讓全體人員有個穩定且良好的服務環境;二來是北區目前有150名至180名同仁,兒福即將要迎接創立30周年,往後團隊會越來越壯大,所以需要一個空間夠大的辦公室來作業。

部分網友疑問,雖然公益機構都會有辦公室,但為什麼要買在內湖這種高級地段,且是個如此昂貴的物件?對此,白麗芳指出,考量到民眾交通方便,也不能把辦公室設置在太偏僻的地方,這樣反而會減少民眾前來幫忙或求助的意願。此外,她也強調,兒福聯盟每年的財報紀錄都是公開的,對於這點民眾可以放心,之所以買下內湖辦公室也是為了機構永續發展,絕對沒有炒房之說。

CR https://house.ettoday.net/news/1592692

3.7 億∼∼∼ 我想... 民眾心裡自然有一把尺

我個人是比推薦這個 https://www.edusave.edu.tw/
     
      
__________________
♌️🌛💔🎠⎛⎝Rip-Apink⎠⎞🎊💃🎡🎢🎉⎛⎝一日學姊SP ⎠⎞ ⛄️💸🎏🏂⎛⎝完美狗狗課程介紹影片⎠⎞🗽🎯🌌🚀⎛⎝姆明LINE貼圖 is on sale!⎠⎞ 🌠🐙🐗☁

此文章於 2019-12-02 11:52 PM 被 zero.taeyeon_ss 編輯.
舊 2019-12-02, 11:50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zero.taeyeon_ss離線中  
davidxyz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Mar 2015
文章: 18
以前念書時有一個老師,
他本身是殘疾人士(要拿拐杖,走路一拐一拐的),
他說他都不捐錢給這些團體,
理由是....不是我沒愛心,而是我根本不知道他們把錢花到哪去!
 
舊 2019-12-02, 11:59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avidxyz離線中  
a9607
Master Member
 
a9607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01
文章: 2,276
3.7億可以幫助多少人啊?

有多的錢可以存,
不就意味著募款用不完
那還繼續募啥款啊?!

__________________
超準的星座分析!
舊 2019-12-03, 12:09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9607離線中  
a125siy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1
文章: 15
我這邊在地的社福機構反而不希望民眾捐錢,
他們希望我們去交關他們庇護工廠的產品,
這樣才是真正的幫助。

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
舊 2019-12-03, 12:09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125siy離線中  
sutl
Elite Member
 
sutl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閃亮亮的永和*~
文章: 6,096
內湖可說是台北市內交通最不好的地方吧
舊 2019-12-03, 12:15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utl離線中  
我愛E奶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06
文章: 95
3.7億拿去存定存,光是利息也夠付租金了吧,那會比整個買划算勒?
舊 2019-12-03, 12:15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我愛E奶離線中  
feng
Advance Member
 
feng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1
文章: 340
為什麼一定要買在內湖呢?
其他區域房價會這麼貴嗎?
一定要買在高級地段?

"也不能把辦公室設置在太偏僻的地方,這樣反而會減少民眾前來幫忙或求助的意願"??
這是啥話.小弟一定是眼睛業障!!
買在其他新北捷運沿線交通不是也很方便嗎...

小弟以前有捐過給兒福聯盟.雖然現在沒有.
看到這新聞就聯想起紅十字會.....

自己辛苦賺的錢.捐一點給社福單位
以為做了善事..
感覺卻不是用在該用的地方.....

此文章於 2019-12-03 12:35 AM 被 feng 編輯.
舊 2019-12-03, 12:27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feng離線中  
f50996
Advance Member
 
f50996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05
您的住址: 台北天母
文章: 312
好猛...將近800坪耶,200位員工的話每個人可以有4坪的空間了(一人一雅房!?)

當然,不是說公益團體就不能置產,畢竟這也是資產的一部分,也許將來還漲價呢。(錢沒有不見只是換個樣子而已)
只要決定購買的決策過程合乎規定也就這樣吧,某慈善團體買房買地買的更多,還有自己人劫標在賣給團體過一手油水的。

瑞光路那邊交通有很方便??
舊 2019-12-03, 12:42 A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f50996離線中  
marks
Elite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4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4,273
引用:
作者davidxyz
以前念書時有一個老師,
他本身是殘疾人士(要拿拐杖,走路一拐一拐的),
他說他都不捐錢給這些團體,
理由是....不是我沒愛心,而是我根本不知道他們把錢花到哪去!

都說是慈善事業了, 既然是事業那自然就是要賺錢
況且那些員工又不是義工, 沒賺錢的話他們就準備要喝西北風了
只能說捐錢的人太過於一廂情願, 沒搞清楚不管是哪間捐款其實都一樣
要是沒人捐錢的話員工就沒薪水可領了
多出來的錢最後本來就是都進了公司口袋
舊 2019-12-03, 12:49 A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arks離線中  
Dz6810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16
您的住址: 臺北市
文章: 118
舉兩個例子,
創世基金會拿捐款買了24億元200多筆土地, 全登記在董事長名下.
天母育幼院原地主捐地給教會, 打契約限制專供孤兒院使用, 結果產權被偷偷摸摸轉移給第三者教會, 再轉賣, 如今變成"華固天鑄", 土地利潤被教會獨吞, 一毛錢都沒回到原地主.
舊 2019-12-03, 12:59 A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z6810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54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