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電腦硬體討論群組 > 效能極限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落塵飄子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4
您的住址: 海上漂流貨櫃屋
文章: 54
Smile 水冷頭的問題~

請教各位有用三孔水冷頭的網友們~
你們用三孔水冷頭的水冷系統接法是如何?
是二進三分管一出四分管嗎?還是一進四分管二出三分管?
會不會產生汽泡?
有無用到Y型接頭?
單純針對CPU散熱,兩孔三分水冷頭是不是就夠了?
再加上12X36的散熱排,EHEIM1048是否就足以應付了?

感謝各位的解答與建議~
     
      
__________________
有些時候,必需鼓起勇氣為某件事情做出決定...

但是,千萬別做出會讓自己後悔的事...
舊 2004-10-22, 11:04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落塵飄子離線中  
luke929
Master Member
 
luke929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2,195
三頭怪水冷頭有很多種
台灣比較常見的不外乎KP3、White Water、RBX
而這些都是用四分接頭才能發揮效能
所以用四分管最好
中間入水,兩邊出水
出水當然要用Y型接頭,而且要把兩端管長控制在七公分~十公分左右並等長
(太短的話入水管沒法裝)

以上述三種水冷頭來說,RBX水阻非常大 1048絕對不夠力
White Water配上1048效能也不好看
最適合的只有水阻相對較小的KP3

建議還是買1250吧,價錢跟1048差不了多少
但是效能差很多
 
舊 2004-10-22, 11:21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uke929離線中  
madoka7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1
您的住址: 台灣
文章: 680
說真的…1250是效能比較好沒錯,價格也差沒幾百,弟也訂了,但是,一般市面上定價還是差了一千多,除非你有特殊管道,不然就是買水貨,而且,1250相對的噪音、震動也大了些,而且,對於大部份人使用的四大case,要把這個怪物塞進去是一個頭痛的事,弟是用聯力的pc60,四大三小只剩一大,pci插三張卡,要把1048塞進去,天啊~~位置橋了好久,終於好不容易的接好了,但是,有夠擠的,更何況是1250了…
舊 2004-10-22, 04:29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adoka7離線中  
d8953903
Ju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2
您的住址: 豐原~~
文章: 850
引用:
作者madoka7
說真的…1250是效能比較好沒錯,價格也差沒幾百,弟也訂了,但是,一般市面上定價還是差了一千多,除非你有特殊管道,不然就是買水貨,而且,1250相對的噪音、震動也大了些,而且,對於大部份人使用的四大case,要把這個怪物塞進去是一個頭痛的事,弟是用聯力的pc60,四大三小只剩一大,pci插三張卡,要把1048塞進去,天啊~~位置橋了好久,終於好不容易的接好了,但是,有夠擠的,更何況是1250了…

弟機殼也是標準機殼 不過因為是6077B因此塞1250沒什麼大問題(可放在前面~~)
但若是標準機殼弟個人都不太推薦裝三頭怪(KP3除外 並非效能或其他因素 就水阻而言1048就推的很順)
因為RBX和WW以1048推都很吃力 連1250都是剛好夠推而已
但標準機殼若要塞1250一般卻都很頭痛
PS.不過1250除發熱量略大1048外 震動只要用點小方法還是可幾近無聲~

小機殼弟個人推一下SWIFTECH SW只需1048都能推出很好的效能
PUMP再上去幾乎沒影響 重要的是效能跟WW和RBX是不相上下的~
價格也較上面兩者便宜些 效能大略比較請見http://www.procooling.com/html/pro_testing.php
__________________
CPU: Intel® Core™ i7-6950X
MB: MSI X99A GAMING PRO CARBON
RAM: Micron DDR4 2400 16gx8
VGA: MSI RTX3050 GAMING X 6G
SSD1: PLEXTOR M8PeG
SSD2: INTEL 750 1.2TB
POWER: CORSAIR AX1600i + HDPLEX 500W
OS: Windows 2019 in ram

此文章於 2004-10-22 07:35 PM 被 d8953903 編輯.
舊 2004-10-22, 07:33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8953903離線中  
悠遊網客
Golden Member
 
悠遊網客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1
文章: 3,316
引用:
作者落塵飄子
請教各位有用三孔水冷頭的網友們~
你們用三孔水冷頭的水冷系統接法是如何?
是二進三分管一出四分管嗎?還是一進四分管二出三分管?
會不會產生汽泡?
有無用到Y型接頭?
單純針對CPU散熱,兩孔三分水冷頭是不是就夠了?
再加上12X36的散熱排,EHEIM1048是否就足以應付了?

感謝各位的解答與建議~http://forum.pcdvd.com.tw/images/icons/icon7.gif


1.以KP3三頭水冷器為例,它是一進二出都是四分管.
2.剛開始入水當然會有氣泡,怪物網有賣具有排泡功能的類T型水箱,可以參考.
3.要用到Y型接頭.
4.單純就CPU散熱而言,兩孔三分水冷頭就足夠了,市售套裝水冷也有用兩分頭的.
5.如果只是要推動水流,EHEIM 1048...不...EHEIM 1046就可以推得動了.要效能的話,EHEIM 1250是比較好的選擇.

PS.我的書籤裡面有整理一些水冷網站,雖然不多,不過您可以去逛逛多方比較參考.書籤在此
舊 2004-10-23, 01:39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悠遊網客現在在線上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53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