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效能極限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8)
-   -   水冷頭的問題~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00986)

落塵飄子 2004-10-22 11:04 AM

水冷頭的問題~
 
請教各位有用三孔水冷頭的網友們~
你們用三孔水冷頭的水冷系統接法是如何?
是二進三分管一出四分管嗎?還是一進四分管二出三分管?
會不會產生汽泡?
有無用到Y型接頭?
單純針對CPU散熱,兩孔三分水冷頭是不是就夠了?
再加上12X36的散熱排,EHEIM1048是否就足以應付了?

感謝各位的解答與建議~

luke929 2004-10-22 11:21 AM

三頭怪水冷頭有很多種
台灣比較常見的不外乎KP3、White Water、RBX
而這些都是用四分接頭才能發揮效能
所以用四分管最好
中間入水,兩邊出水
出水當然要用Y型接頭,而且要把兩端管長控制在七公分~十公分左右並等長
(太短的話入水管沒法裝)

以上述三種水冷頭來說,RBX水阻非常大 1048絕對不夠力
White Water配上1048效能也不好看
最適合的只有水阻相對較小的KP3

建議還是買1250吧,價錢跟1048差不了多少
但是效能差很多

madoka7 2004-10-22 04:29 PM

說真的…1250是效能比較好沒錯,價格也差沒幾百,弟也訂了,但是,一般市面上定價還是差了一千多,除非你有特殊管道,不然就是買水貨,而且,1250相對的噪音、震動也大了些,而且,對於大部份人使用的四大case,要把這個怪物塞進去是一個頭痛的事,弟是用聯力的pc60,四大三小只剩一大,pci插三張卡,要把1048塞進去,天啊~~位置橋了好久,終於好不容易的接好了,但是,有夠擠的,更何況是1250了…

d8953903 2004-10-22 07:33 PM

引用:
作者madoka7
說真的…1250是效能比較好沒錯,價格也差沒幾百,弟也訂了,但是,一般市面上定價還是差了一千多,除非你有特殊管道,不然就是買水貨,而且,1250相對的噪音、震動也大了些,而且,對於大部份人使用的四大case,要把這個怪物塞進去是一個頭痛的事,弟是用聯力的pc60,四大三小只剩一大,pci插三張卡,要把1048塞進去,天啊~~位置橋了好久,終於好不容易的接好了,但是,有夠擠的,更何況是1250了…

弟機殼也是標準機殼 不過因為是6077B因此塞1250沒什麼大問題(可放在前面~~)
但若是標準機殼弟個人都不太推薦裝三頭怪(KP3除外 並非效能或其他因素 就水阻而言1048就推的很順)
因為RBX和WW以1048推都很吃力 連1250都是剛好夠推而已
但標準機殼若要塞1250一般卻都很頭痛
PS.不過1250除發熱量略大1048外 震動只要用點小方法還是可幾近無聲~

小機殼弟個人推一下SWIFTECH SW只需1048都能推出很好的效能
PUMP再上去幾乎沒影響 重要的是效能跟WW和RBX是不相上下的~
價格也較上面兩者便宜些 效能大略比較請見http://www.procooling.com/html/pro_testing.php

悠遊網客 2004-10-23 01:39 AM

引用:
作者落塵飄子
請教各位有用三孔水冷頭的網友們~
你們用三孔水冷頭的水冷系統接法是如何?
是二進三分管一出四分管嗎?還是一進四分管二出三分管?
會不會產生汽泡?
有無用到Y型接頭?
單純針對CPU散熱,兩孔三分水冷頭是不是就夠了?
再加上12X36的散熱排,EHEIM1048是否就足以應付了?

感謝各位的解答與建議~http://forum.pcdvd.com.tw/images/icons/icon7.gif


1.以KP3三頭水冷器為例,它是一進二出都是四分管.
2.剛開始入水當然會有氣泡,怪物網有賣具有排泡功能的類T型水箱,可以參考.
3.要用到Y型接頭.
4.單純就CPU散熱而言,兩孔三分水冷頭就足夠了,市售套裝水冷也有用兩分頭的.
5.如果只是要推動水流,EHEIM 1048...不...EHEIM 1046就可以推得動了.要效能的話,EHEIM 1250是比較好的選擇.

PS.我的書籤裡面有整理一些水冷網站,雖然不多,不過您可以去逛逛多方比較參考.書籤在此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39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