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Okay
Advance Member
 
Okay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10
文章: 337
Question 請教:桌機組樁問題

N年前的Q6600主機板掛了,主要用來看股票軟體
系統:WIN7
現在想換:CPU ; 主機板 ; RAM
太久沒有組狀了,實在搞不清楚
以下是大概選的



問題:
1:G5400 查的結果好像比 Q6600 強
2:主機板最頭痛:想要 ATX 卻非常少?而且要有 DVI-D?
3:好像無法安裝 WIN7?
請教:
主機板用 M-ATX 容易組裝嗎?散熱如何?

是否還有更好的組合?
麻煩可以給本人意見?

謝謝
     
      

此文章於 2019-12-01 12:25 PM 被 Okay 編輯.
舊 2019-12-01, 12:15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Okay離線中  
dkjfso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1,215
強很多,Single Thread Rating差一倍
你選的h310主機板是可以裝win7的
但要看你需求
不然最省錢的方法
換一張G41二手機主板更便宜
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942458133990
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944734157108
要看你目前使用上覺得不足的地方是什麼
 

此文章於 2019-12-01 12:24 PM 被 dkjfso 編輯.
舊 2019-12-01, 12:21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kjfso離線中  
Dz6810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16
您的住址: 臺北市
文章: 118
2手主機很便宜,
規格不要太陽春,
因為不值得再投資升級.

上個月買了個,
I3-540+4G Ram+320G HD+Win10 +case+Power+22吋 Benq螢幕,
這樣2500,
但I3-540真的很慢, 後悔沒拿I7那一款, 螢幕也沒選24吋的, 都只差幾百元而已.
舊 2019-12-01, 12:26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z6810離線中  
Okay
Advance Member
 
Okay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10
文章: 337
引用:
作者dkjfso
強很多,Single Thread Rating差一倍
你選的h310主機板是可以裝win7的
但要看你需求
不然最省錢的方法
換一張G41二手機主板更便宜
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942458133990
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944734157108
要看你目前使用上覺得不足的地方是什麼


就是G41掛了
謝謝
舊 2019-12-01, 12:27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Okay離線中  
dkjfso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1,215
引用:
作者Dz6810
2手主機很便宜,
規格不要太陽春,
因為不值得再投資升級.

上個月買了個,
I3-540+4G Ram+320G HD+Win10 +case+Power+22吋 Benq螢幕,
這樣2500,
但I3-540真的很慢, 後悔沒拿I7那一款, 螢幕也沒選24吋的, 都只差幾百元而已.

https://www.cpubenchmark.net/cpu.ph...+3.07GHz&id=738
Single Thread Rating至少要在2千上下的
舊 2019-12-01, 12:28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kjfso離線中  
Okay
Advance Member
 
Okay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10
文章: 337
引用:
作者Dz6810
2手主機很便宜,
規格不要太陽春,
因為不值得再投資升級.

上個月買了個,
I3-540+4G Ram+320G HD+Win10 +case+Power+22吋 Benq螢幕,
這樣2500,
但I3-540真的很慢, 後悔沒拿I7那一款, 螢幕也沒選24吋的, 都只差幾百元而已.


不想買2手的
謝謝
舊 2019-12-01, 12:28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Okay離線中  
Okay
Advance Member
 
Okay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10
文章: 337
請問:G5400可以看 YouTube 4K 影片嗎?Q6600 完全無法看。
謝謝
舊 2019-12-01, 01:21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Okay離線中  
ghostcode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淡水
文章: 1,356
樓主電腦預算都這麼低了。

確定會用上 4K 螢幕?(況 YouTube 4K 來源的也不多)

應該是沒問題,之前用較弱的 G4600 也還OK(沒 4K 螢幕試)

Intel 內顯玩遊戲廢,但影片解碼上還蠻稱職的。

另外樓主怕不好裝、散熱不好(這配備試文書機應該不用擔心這個)

可以買 M-ATX 板子,但用上 ATX 機殼阿。

不過看來樓主組電腦功力不好,真的要自己組嗎?

現在一堆新設備都開始不支援 Win 7,要支援的得挑一下。

安裝過程也有點眉角。

此文章於 2019-12-01 01:57 PM 被 ghostcode 編輯.
舊 2019-12-01, 01:33 P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hostcode離線中  
mini.m
Senior Member
 
mini.m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05
您的住址: 人間不知處
文章: 1,321
RAM 直接買一條8G還比較便宜
而且現在這個容量雙通道也沒多少助益
舊 2019-12-01, 01:48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ini.m離線中  
DDR2286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02
文章: 460
原價屋有一個華擎二代香香機
全套只要5777

比你選購的好很多

我是會挑原價屋那台
__________________

此文章於 2019-12-01 01:59 PM 被 DDR2286 編輯.
舊 2019-12-01, 01:57 P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DR2286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1:13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