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42章經
Senior Member
 
42章經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10
您的住址: 東郊皇陵
文章: 1,012
引用:
作者SMiLEAhPaiN
假如是中華民國籍的未成年子女我倒是沒意見,但是非中華民國籍關我什麼事啊..


引用:
作者pvd1985
至少要有台灣的國籍吧
否則為什麼要限制中國人入台



這類的小朋友許多都在台灣住了好幾年,有健保,受教育
我兒子隔壁班就一個,從小二轉入到現在五年
有禮貌,守秩序,他陸配的母親也親切好溝通
只差還在排隊領一張身份證而已,周遭人早已把小朋友當台人看了。

我是可以斷言,這小朋友長大是絕對不會變成王炳忠的...
如果今天的政策可以幫像他這樣的小朋友解套,讓他不會被當成人球留在陌生又群魔亂舞的中國,
至少我還算是樂意的...
     
      
舊 2020-02-11, 08:45 PM #3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42章經離線中  
SMiLEAhPaiN
Golden Member
 
SMiLEAhPai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8
您的住址: 常被查水表的小房間
文章: 3,005
引用:
作者42章經
只差還在排隊領一張身份證而已,周遭人早已把小朋友當台人看了。

那陸委會一開始就要這樣講
未成年、而且需在過去就已經申請入籍中華民國籍。

這種東西隨便搞就是來扯後腿的...
這樣往後疾管署要人民配合防疫會沒人鳥,畢竟人家就會認為你在開後門。
 
__________________
https://smileahpain.tw
回復的去年一月的資料,重新來過吧...
舊 2020-02-11, 08:48 PM #3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MiLEAhPaiN離線中  
pvd1985
Amateur Member
 

加入日期: Mar 2010
文章: 48
引用:
作者42章經
這類的小朋友許多都在台灣住了好幾年,有健保,受教育
我兒子隔壁班就一個,從小二轉入到現在五年
有禮貌,守秩序,他陸配的母親也親切好溝通
只差還在排隊領一張身份證而已,周遭人早已把小朋友當台人看了。

我是可以斷言,這小朋友長大是絕對不會變成王炳忠的...
如果今天的政策可以幫像他這樣的小朋友解套,讓他不會被當成人球留在陌生又群魔亂舞的中國,
至少我還算是樂意的...


台灣人和陸配生的小孩入台灣籍要排隊?
舊 2020-02-11, 08:58 PM #3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vd1985離線中  
42章經
Senior Member
 
42章經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10
您的住址: 東郊皇陵
文章: 1,012
引用:
作者pvd1985
台灣人和陸配生的小孩入台灣籍要排隊?

不是
有的陸配和台灣人結婚時,身邊已經帶個拖油瓶了...
沒人照顧只好一起帶來台灣,和新家庭一起生活...
舊 2020-02-11, 09:13 PM #3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42章經離線中  
SMiLEAhPaiN
Golden Member
 
SMiLEAhPai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8
您的住址: 常被查水表的小房間
文章: 3,005
引用:
作者42章經
不是
有的陸配和台灣人結婚時,身邊已經帶個拖油瓶了...
沒人照顧只好一起帶來台灣,和新家庭一起生活...

這樣就很難辦了

因為這樣的話就如同PTT所說,這東西看起來就像是要放台商小三的小孩進台灣。
剛剛看一下,一次是兩千人,這風險高到嚇死人..
__________________
https://smileahpain.tw
回復的去年一月的資料,重新來過吧...
舊 2020-02-11, 09:26 PM #3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MiLEAhPaiN離線中  
pvd1985
Amateur Member
 

加入日期: Mar 2010
文章: 48
引用:
作者42章經
不是
有的陸配和台灣人結婚時,身邊已經帶個拖油瓶了...
沒人照顧只好一起帶來台灣,和新家庭一起生活...


疑點
就算回去探親過年,台灣是2月初才限制中國籍入台,那時疫情早就爆發,為什麼不回來?
而且看新聞 似乎有數百到千人 原陸配已有子女者這能有這麼多?
舊 2020-02-11, 09:27 PM #3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vd1985離線中  
42章經
Senior Member
 
42章經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10
您的住址: 東郊皇陵
文章: 1,012
引用:
作者SMiLEAhPaiN
這東西看起來就像是要放台商小三的小孩進台灣。

除非是這小孩原本就在台灣長住
不然是不會有「專案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的,那就不符資格,進不來...

引用:
作者pvd1985
疑點
就算回去探親過年,台灣是2月初才限制中國籍入台,那時疫情早就爆發,為什麼不回來?
而且看新聞 似乎有數百到千人 原陸配已有子女者這能有這麼多?

我猜跟上面講的一樣,就是把小三生的塞給自己有名份的陸配,要她委屈一下算成自己的...
不過還是得回到原點,有在台灣長住的事實,符合資格才能申請回台

此文章於 2020-02-11 09:35 PM 被 42章經 編輯.
舊 2020-02-11, 09:31 PM #3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42章經離線中  
pvd1985
Amateur Member
 

加入日期: Mar 2010
文章: 48
引用:
作者42章經
除非是這小孩原本就在台灣長住
不然是不會有「專案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的,那就不符資格,進不來...
我猜跟上面講的一樣,就是把小三生的塞給自己有名份的陸配,要她委屈一下算成自己的...
不過還是得回到原點,有在台灣長住的事實,符合資格才能申請回台


首先 我不認為這類人有這麼多且如你所說認同成為台灣人
再者 這類人好像不需要類似履行兵役等國家義務
長住台灣是因為可享台灣權益吧 譬如健保
兩岸出現問題 他們還有中國籍當備用
而且你說的這類人能撐到現在才回台 在對岸真的沒人照顧?
有必要特別開個口讓他們進來?
舊 2020-02-11, 09:50 PM #3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vd1985離線中  
healthfirst.
Golden Member
 
healthfirs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您的住址: 陣亡者的靈堂
文章: 3,218
請大家相信黨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20-02-11, 09:53 PM #3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ealthfirst.離線中  
42章經
Senior Member
 
42章經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10
您的住址: 東郊皇陵
文章: 1,012
引用:
作者pvd1985
有必要特別開個口讓他們進來?


這個就很技術了
畢竟都強調了
限定資格,專案申請,專案處理
主管機關保留核可權利

可緊可鬆
可多可少
是人道?
是煙霧彈?
還是有啥檯面下的政策交換

再觀察了...
舊 2020-02-11, 09:56 PM #4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42章經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0:41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