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Feb 2006
文章: 224
|
地下室多少有有排水設施,不然淹水怎麼處理?
直接買可以外接管的,拉管到排水道排掉就好。 除濕機也不用定時器,開著自動偵測就好,濕氣太重自己會開。 失火問題,只能靠前面網友提的火災偵測警報來處理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Nov 2018
文章: 1,088
|
除非有氣密的密閉空間,否則空氣會流動,濕氣也是。
以前當兵學長說的。我們儲放光學器材的乾燥室,按照規定標準, 那個房間要放4台除濕機才能維持固定濕度。大概4坪左右小房間。 實際上裡面只有一台,然後部隊沒有接排水管,所以記得的時候, 每天進去倒一次水,每次都是滿水停止。有時候忘記,2天才進去 倒水。一般除濕機幾小時就滿了,然後?然後它就停機了。演習? 放假?那時候當然沒有人來倒水。 裡面有望遠鏡、迫砲用的瞄準具(據說上萬美金?)等等各種貴重器材。 平常最常看到的是開放空間開除濕機,反正電費不是他出的…… 以前自己房間都放除濕機,出門才開,濕度調到70-80左右。沒有一天 不是滿水停止,這樣一來,每期電費也接近300元。後來也放棄治療, 不開。 地下四樓會有排水管?不用抽水幾怎麼可能排到地面排水管? 設計每天到地下4樓倒水的人真是天才。幾10坪空間,至少要10幾台, 管理員警衛就4小時扛水桶下去倒水,再扛倒地面倒掉。家用除濕機 6-20L/D,自己根據水箱計算幾小時水滿?! 不如放一台意思一下就好,反正看到除濕機,心裡就乾燥了(誤)。 錢很多,就裝冷氣開除濕功能。,室內搭一隻電扇,加速對流, 冷氣除濕更快。房間最好封死密閉。 https://m.commonhealth.com.tw/artic...ction?nid=79846 這裡面說電扇除濕?!我腦容量不夠,不知道電扇怎麼除濕? 濕空氣重,下沉,所以地下室空氣不會往上跑,除非往上抽。同時 其他濕空氣繼續往下,最終會趨向平衡狀態。 此文章於 2020-02-12 10:19 AM 被 GCVincent 編輯.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Oct 2012
文章: 171
|
引用:
謝謝,我也是覺得買水箱大一點,有內建定時功能的,但擔心定時功能壞掉目前還是會安排人員定時輪班查看,我是希望讓風險降到最低。 引用:
社區有幾位住戶專職水電工作,初步已請他們查過滲水是沒有,但牆壁因為濕氣重壁癌狀況滿嚴重的,很幸運我們社區有幾個退休住戶主動說要幫忙處理壁面及油漆,今天開始施工。 引用:
引用:
我們這邊兩間地下室都有門窗,除溼時維持氣密應該是沒問題才對,缺點就是沒有排水口,排水的部分目前是請管理員幫忙,不好意思這個天才想法現階段沒別的辦法解決,還好保全公司同意讓管理員多做這些不用加錢,只是我們這邊管理員只有一位,我會再想想有沒有其他不用倒水的辦法,謝謝建議。 此文章於 2020-02-12 10:36 AM 被 Kiki Yeh 編輯. |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Feb 2004
文章: 617
|
刪..
算了 沒我的事.
__________________
食品研究室的功能【先研究不會立即致死,再講求口感】。 民主的好處,就是可以把責任過錯推給人民。 民主的好處2....看看昱伸和三鹿,就知道民主多好了!! 死人的好處,就是怎麼說他都不會抗議。 有些不在台灣的人都特別愛台灣,而且把在台灣的人講的好像都不愛台灣!!! 猜猜看..在哪一個國家,想殺人不用拿刀拿槍,只要開車撞人然後灌幾瓶酒就好了。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Feb 2000 您的住址: Taiwan
文章: 704
|
引用:
除非溼氣重到需要天天倒水 不然就跟大樓幾個管委會的人講好 大家輪流有空下去倒水就好 先把大樓的溼氣重的問題抓出來 之後濕氣沒那麼重 就不需要好幾台除溼機的窘境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Nov 2018
文章: 1,088
|
引用:
https://www.ntpc.gov.tw/ch/home.jsp?id=bf980cf8de30863b 上面是台北,大概80% 台灣相對濕度很高……一般都在75%以上,下雨更高。 而且在 B4... 不想一直倒水?那就外接20公升或更大水桶, 帶小車一天推一次倒水。 (請根據除濕機計算,40坪一台,大概75%永遠都不會停?) 另一個方式就是空調/排氣 鼓風機把風抽到一樓,濕氣低,所以進氣口越低越好。 夏天出氣口就是陰風,濕濕涼涼的。 效率好的機器都很吵。要省電就裝定時器。 (以前看網路介紹 新大樓綠建築,省冷氣電費的其中一種方式,就是從地底 抽冷空氣排到需要的地方,當然人家有過濾裝置。) 此文章於 2020-02-12 07:00 PM 被 GCVincent 編輯.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Feb 2000 您的住址: Taiwan
文章: 704
|
引用:
我會這麼說 是因為我大樓樓下的儲藏室 我一直以為濕氣很重 結果真的放除溼機進去後 我發現根本除不到太多水 ![]()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Nov 2018
文章: 1,088
|
A式除濕機15°C 以下無法除濕。
1234567890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