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netor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04
文章: 178
這系統不能政府自己做嗎?

會不會跟台電一樣?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orum/20120421/34175145
     
      
__________________
###
我們都知道,這個問題,大家都非常的關切。本人,也非常的關切。
我們已經聯絡,會同了所有的專家、學者,一定要研究、擬定出一個,非常妥善合適的,辦法和措施出來。
相信大家都會得到一個非常圓滿而完美的結果和結局。
~這一夜,誰來說相聲?語言的藝術~
###
舊 2012-04-26, 03:01 PM #2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netor離線中  
archarch
*停權中*
 

加入日期: Nov 2005
文章: 559
引用:
作者ttsmarco
說真的需需東真得很成功

PCDVD裡神人、魔人、專業5樓、能人異士一堆
任何討論大多有正反+中立三方以上言論

唯獨他一面倒


也許是最討厭送錢的固人怨...
廉潔的公務人員很用心的替人民做事...
 
舊 2012-04-26, 03:09 PM #2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rcharch離線中  
skyang
Major Member
 
skyang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3
您的住址: 地虎
文章: 240
引用:
作者Humour
真的開罰,我就發一篇政治文等站長砍我帳號!


賭這麼大,萬一他演演戲,罰個一萬說他有罰了,你也要帳號自爆嗎?
舊 2012-04-26, 03:20 PM #2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kyang離線中  
museshuner
*停權中*
 

加入日期: Sep 2004
您的住址: 懸崖邊
文章: 1,462
引用:
作者Doubla A
6月達不到開罰

6月時~有誠意解決,年底達不到開罰

年底時~很有誠意解決,在一年達不到開罰

一年後~非常有誠意解決,在一年達不到開罰

兩年後~

三年後~

.
.
.
.
.
n年後

我開始相信你了
舊 2012-04-26, 03:31 PM #2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useshuner離線中  
滄桑悠無愁
Golden Member
 
滄桑悠無愁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Hsin-Chu / Chung-Li
文章: 3,543
引用:
作者yam news
(25)日立法委員林佳龍在交通委員會針對「高速公路電子計程收費規劃」專案報告質詢交通部長毛治國。林佳龍委員要求交通部編列預算來支付eTag的手續費,交通部承諾將朝零負擔來研議。

林佳龍委員首先詢問毛部長,過去ETC從2006年上路以後,使用率始終未達4成5,儘管前年推出全民體驗ETC免申裝,連續10個月到現在,使用率也才4成5,在前約都還沒有達到使用率又與遠通進入eTag的規劃,已經明顯違約的情況下有沒有考慮解約或收回政府來經營?

交通部回答,目前使用率44%,因為遠通未達合約要求,交通部已於100年4月通知遠通提出整體解決方案。因為過去有安裝的價格門檻降低使用率,現在將提供給民眾免費供裝eTag,但今年仍必須要達到65%,6月30日若沒有達到65%就會開罰。林佳龍委員仍然認為遠通電收國道電子收費系統早已違約,交通部未予解約也不開罰,明顯失職。

林佳龍委員再度質詢毛部長,遠通電收當年是以紅外線ETC優於微波系統"打敗"其他所有提出微波系統之競爭業者,當年除遠通電收外,其他廠商都以微波系統投標,得標之後交通部允許遠通電收將紅外線改成微波系統,顯然對之前提出微波系統之競爭業者不公平,

交通部表示。若遠通的微波系統在6月30日無法通過驗證,每天將祭出五十萬的罰款。

林佳龍委員反映現有二十二個國道據點在測試eTag,其專用電信頻率並未干擾行動電話2G通信,但不確定未來設三百多個據點會否干擾2G或4G通信,昨NCC有條件通過執照,在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如有干擾應限期改善,否則收回執照、廢止該段頻率,到時候要怎麼收回?交通部回答,發生干擾的機率接近於零,如果真有干擾的情事,將會把發射功率降低到技術規範許可範圍之內。

林佳龍委員提出,很多民眾深怕交通部會推行沒裝ETC禁止上國道,違者將處罰。毛治國部長回答,絕對不會有這種規定,目前的政策方向是鼓勵民眾安裝eTag,沒有安裝也可以用儲值的方式通行,或遭照相事後去補繳即可。林佳龍委員表示,國道電子收費(ETC)計程收費設備年底完成建置,明年初上路,屆時通行費將有三種費率,eTag用戶最便宜,未裝eTag但登記車籍並儲值帳號的體驗戶可享折扣,未申請ETC者最貴,一國三制將使用路人非常困擾。

毛部長表示明年初實施計程收費將根據用路人使用高速公路的頻率及長短程需求,針對不同使用者給不同的選項。

林佳龍委員也反映很多民眾認為eTag無法即時顯示剩餘金額相當不方便。毛部長表示,現在網路非常發達,剩餘金額部分用後端系統去處理。林佳龍表示,用路人會使用馬路不見得都有使用網路,交通部要再研議甚麼方式才是便民之道。林佳龍委員詢問交通部政府能不能編列預算來支付eTag的手續費?交通部在林佳龍委員的連續質問下承諾朝零負擔來研議。 林佳龍委員詢問交通部,遠通電收從每比扣款收委辦服務費3.4元,交通部一年付超過10億簡直是穩賺不賠!如果這筆錢能繳回國庫不是很好嗎?交通部與遠通的契約幾乎是不平等條約,應該重新來檢討。


所有民眾質疑的問題都問了, 但回答根本是在鬼扯淡...
__________________
指揮所:陣地準備好報告!

舊 2012-04-26, 04:10 PM #2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滄桑悠無愁離線中  
一片火海
*停權中*
 

加入日期: Mar 2012
文章: 0
噓噓東只要把毛孩子照顧好就好了
噓噓東是大善人專做善事,照顧毛孩子不遺餘力
可愛的毛孩子怎麼可能會反咬飼主呢?
舊 2012-04-26, 04:28 PM #2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一片火海離線中  
geminiprince
Golden Member
 
geminiprince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2
文章: 2,919
引用:
作者netor
這系統不能政府自己做嗎?

會不會跟台電一樣?


台北好好行的APP簡直是一場惡夢...
舊 2012-04-26, 04:32 PM #2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eminiprince離線中  
鋼蛋3
Advance Member
 
鋼蛋3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11
文章: 442
引用:
作者netor
這系統不能政府自己做嗎?

會不會跟台電一樣?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orum/20120421/34175145

政府自己做???那財團賺啥

映像中,ETC起初是交通部委託中華電信先做實驗測試的
如果政府要自己做,根本不是問題

不過,在那個山也BOT、海也BOT的年代
很多事情,追根究柢是很可怕的
__________________
簽名檔可以吃嗎????
舊 2012-04-26, 04:54 PM #2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鋼蛋3離線中  
2BITS
New Member
 
2BITS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02
文章: 4
引用:
作者ttsmarco
說真的需需東真得很成功

PCDVD裡神人、魔人、專業5樓、能人異士一堆
任何討論大多有正反+中立三方以上言論

唯獨他一面倒

其實
汪太太那篇也很歡樂
舊 2012-04-26, 08:25 PM #2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2BITS離線中  
奧斯卡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4
文章: 385
對不起,我罵一下彰化!!!

耖 它媽的交通部
耖 牠媽的徐旭東
耖 它媽監察院
耖 它媽的毛 治國無能,鬼話連篇

__________________
老闆只願意付香蕉,員工當然只會耍猴戲!!
---------------------------------------------------
舊 2012-04-26, 08:35 PM #3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奧斯卡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9:20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