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eTag將上路 6月底達成率如未到 交通部:開罰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966609)

滄桑悠無愁 2012-04-25 04:51 PM

eTag將上路 6月底達成率如未到 交通部:開罰
 
引用:
作者yam news
eTag近期即將正式上路,並於明年開始實施計程收費,交通部現正依國道基金總收入不變、長途用路人支出不會增加的2個原則,進行試算中,計算出最大限度的免費里程,並將於6月正式對外公佈。

etag經二度展延,目前達成率為46%,但在6月底提升到60%,目前看來成為不可能的任務,交通部強調,如果第三次查驗點仍未達目標,會依據合約進行開罰。

油電即將雙漲,未來上高速公路是否也會跟著漲?交通部長毛治國於立法院交通委會答詢時指出,將依國道基金100年的收入220億元為基準,從基隆到高雄,也不會比目前費率還高。

「考量最大化的免收里程,但也不能太過擴大,有其平衡點在。」毛治國以「生剋作用」、「聯立方程式」概念指出,如果免收里程太高,每公里就要多收一點錢,有關每公里的費率,以及免費里程,目前都還在精算當中。

立委魏明谷則關心,在國道計程收費上路後,明年春節是否仍維持目前的免收過路費的政策?毛治國答詢時表示,會再研議清楚後,於年底前對外宣佈,有關長假如何收費的問題。

未來etag上路後,年底前國道收費將低於95折,民眾申請首次儲值為門檻為400元,爾後在直營店加值可以加值自己認為恰當的額度。


既然都說不可能了, 那提前開罰好了... :flash: :flash:

weirock 2012-04-25 04:56 PM

噓噓X耶~怎麼可能罰~ :jolin:

geminiprince 2012-04-25 04:56 PM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行駛國道5公里內免費... (交流道間距20公里一個出入口)

6公里-100公里 每公里 NT50

101公里-200公里 每公里 NT100

201公里-300公里 每公里 NT200

301公里-400公里 每公里 NT500

超高速公路規劃中 , 預計每公里著收5000... , 目前沒有時間表 :laugh: :laugh: :laugh:

Doubla A 2012-04-25 05:00 PM

6月達不到開罰

6月時~有誠意解決,年底達不到開罰

年底時~很有誠意解決,在一年達不到開罰

一年後~非常有誠意解決,在一年達不到開罰

兩年後~

三年後~

.
.
.
.
.
n年後

gundammg 2012-04-25 05:03 PM

這是第幾次說要開罰了 ? 有人算過嗎 ? :confused: :confused: :confused:

qatony 2012-04-25 05:08 PM

明年就要計程收費了,到時候就自然解套了 :think:

引用:
作者Doubla A
6月達不到開罰

6月時~有誠意解決,年底達不到開罰

年底時~很有誠意解決,在一年達不到開罰

一年後~非常有誠意解決,在一年達不到開罰

兩年後~

三年後~

.
.
.
.
.
n年後

滄桑悠無愁 2012-04-25 05:19 PM

引用:
作者中央日報
交通部長毛治國25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說,國道電子收費ETC的新系統eTag,希望5月全面上路,年底前將推廣免費申裝,且全天的通行費都可享折扣。  

據中央社25日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毛治國,報告「高速公路電子收費規劃」專案報告。  

國民黨立法委員陳根德建議,交通部若要有效推廣eTag,民眾年底前申裝,至少應享有1個月通行費打8折的優惠。  

毛治國說,年底前申裝eTag的確會有通行費折扣優惠,且優惠期不只1個月,但折扣幅度還要再細算。  

高速公路局長曾大仁說,eTag在基隆路段試辦時,提供申裝者,每天下午4時至晚間8時,給予通行費8折優惠;將來全面接受民眾申裝時,在年底前視為國道計程收費推廣期,也會對申裝eTag的用路人通行費優惠,折扣不會到8折,但會比95折低,且是全天不分時段都可打折。  

eTag是否永遠免費。毛治國答覆時說,今年底前,將推廣民眾免費申裝,保固期有3年,明年國道實施計程收費後,eTag就要收費,每個新台幣200元。劉櫂豪認為,依現在的規劃,只有今年底前首次申裝是免費,但eTag總是會故障,過了保固期要更換時,民眾還是要自掏腰包,民眾是配合政府的政策申裝eTag應該都不能收費。  

毛治國說,依據高速公路局與遠通電收公司的合約,ETC的設備原本是要付費,交通部為提升ETC使用率,爭取遠通同意,計程收費前,推廣免費申裝,已跨了很大一步。


已經跨了很大一步.. :jolin: :jolin: :jolin:

看來不只糕宮菊是遠通的, 連蕉通簿都是遠通的.. :flash: :flash:

Rainwen 2012-04-25 05:32 PM

引用:
作者滄桑悠無愁
已經跨了很大一步.. :jolin: :jolin: :jolin:

看來不只糕宮菊是遠通的, 連蕉通簿都是遠通的.. :flash: :flash:

重點不是跨多大步,而是大家就是要撐到遠通被罰才會考慮申裝..... :flash: :laugh:
早點罰不就沒事了........ :unbelief:

Humour 2012-04-25 05:51 PM

引用:
作者滄桑悠無愁
既然都說不可能了, 那提前開罰好了... :flash: :flash:


真的開罰,我就發一篇政治文等站長砍我帳號!

:D :D :D

ckcpro 2012-04-25 06:14 PM

行駛國道5公里內免費... (交流道間距20公里一個出入口)
~~~~~~~~~~~~~~~~~~~~~

這跟本就放屁規定~~~ :jolin: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4:25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