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電腦硬體討論群組 > 系統組件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jason7ks
Junior Member
 
jason7ks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4
文章: 848
引用:
作者physx
其實他這樣講也沒錯,如果一個模塊只能跟i7一顆核心打平的話,那單線程一定低於i7
單顆核心效能以100計算的話:

4C8T=100*4*125%=500
4M8C=100*4*160%=640

所以推土機正常是要比i7-26K多出30%的性能單線程才會打平。

您搞錯了,
若推土機跑單線程真是以1個模塊來跑,
那8線程效能相同時,
推土機單線程會比2600k快25%才對。
     
      
舊 2011-05-29, 11:02 AM #2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ason7ks離線中  
Raziel
Elite Member
 
Raziel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6
您的住址: Taipei
文章: 8,344
引用:
作者physx
這大概是我買電腦有史以來評估過最久的一次,之前的三台都是一個月內就敲定,現在這台要敲兩年

聽說推土機要延到Q3才會出來,ivy也跟著延到明年Q1底,到時候顯卡也跟著一起拖還沒買我大概先被海嘯沖走了

等那麼久太累了....買電腦就像買水果一樣, 需要的時候有啥就買啥, 不必冬天看了個

廣 告 據說明年的榴槤多"香"多好吃就硬撐到夏天.

縱使千機算盡終於等到了, 滿不滿意還是另一回事, 也總是還有更好的在後面等.
 
舊 2011-05-29, 11:12 AM #2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Raziel離線中  
physx
Senior Member
 
physx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0
文章: 1,048
引用:
作者jason7ks
您搞錯了,
若推土機跑單線程真是以1個模塊來跑,
那8線程效能相同時,
推土機單線程會比2600k快25%才對。


我指單線程是Thread(執行緒),推土機的兩顆核心是獨立的,不會兩顆加起來跑一條Thread

1C2T:兩條執行緒共用一顆核心的資源,1T會用掉大多的資源,另1T是用閒置的資源運作

1M2C:兩顆核心共用一個模塊的資源,共享時效能會下降,達不到雙核的性能,不共享時單一核心運用全部資源

所以一個模塊再跑1個Thread的時候能發揮100%,跑2個Thread才能達到160%

超執行緒並不會增加單線程的效能,它們只是用來模擬"雙核心",多出一條執行緒給系統去運用而已。
舊 2011-05-29, 11:35 AM #2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hysx離線中  
physx
Senior Member
 
physx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0
文章: 1,048
引用:
作者Raziel
等那麼久太累了....買電腦就像買水果一樣, 需要的時候有啥就買啥, 不必冬天看了個
廣 告 據說明年的榴槤多"香"多好吃就硬撐到夏天.
縱使千機算盡終於等到了, 滿不滿意還是另一回事, 也總是還有更好的在後面等.


沒辦法,前面三台總是有些缺點
第一台:性能太低,第二台:溫位太高,第三台:不夠安靜
所以這次要三個願望一次滿足,高性能、低功耗、0噪音
而且這次跟之前不一樣,重點都是放在周邊,所以要評估的久一點
舊 2011-05-29, 11:54 AM #2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hysx離線中  
hagger
Junior Member
 
hagger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4
您的住址: 南投
文章: 983
引用:
作者physx
我指單線程是Thread(執行緒),推土機的兩顆核心是獨立的,不會兩顆加起來跑一條Thread

1C2T:兩條執行緒共用一顆核心的資源,1T會用掉大多的資源,另1T是用閒置的資源運作

1M2C:兩顆核心共用一個模塊的資源,共享時效能會下降,達不到雙核的性能,不共享時單一核心運用全部資源

所以一個模塊再跑1個Thread的時候能發揮100%,跑2個Thread才能達到160%

超執行緒並不會增加單線程的效能,它們只是用來模擬"雙核心",多出一條執行緒給系統去運用而已。

所以如果碰到僅支援單線程的軟體,如Super Pi
推土機會怎麼跑?單一核心運用全部資源去run Super Pi?
所謂「運用全部資源」時,是指一個模塊"合體"成了一個大核心?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倒覺得推土機的Super Pi勝過SNB是理所當然
因為 大核心VS一般核心 嘛?
舊 2011-05-29, 01:30 PM #2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agger離線中  
dmwc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1
文章: 1,622
引用:
作者hagger
所以如果碰到僅支援單線程的軟體,如Super Pi
推土機會怎麼跑?單一核心運用全部資源去run Super Pi?
所謂「運用全部資源」時,是指一個模塊"合體"成了一個大核心?

運用全部資源是指共用的部分,看圖你就知道了,會有一個 Core 會變成閒置

__________________
已關閉簽名檔
舊 2011-05-29, 02:23 PM #2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mwc離線中  
jason7ks
Junior Member
 
jason7ks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4
文章: 848
記得曾流傳過,
推土機會有逆線程技術,
真相如何,就等上市吧!
舊 2011-05-29, 10:26 PM #2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ason7ks離線中  
dmwc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1
文章: 1,622
引用:
作者jason7ks
記得曾流傳過,
推土機會有逆線程技術,
真相如何,就等上市吧!

如果真的有,可能建議先不要買,說不一定會變成烈士,處理的不好凍結問題就來了
__________________
已關閉簽名檔
舊 2011-05-29, 11:25 PM #2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mwc離線中  
FollowTheRabbit
*停權中*
 
FollowTheRabbi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1
文章: 7
推土機若成功 Core i7-2600K就降價

那不成功呢
舊 2011-05-29, 11:26 PM #2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FollowTheRabbit離線中  
concrete98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5
文章: 10
引用:
作者FollowTheRabbit
推土機若成功 Core i7-2600K就降價

那不成功呢

那當然是 AMD 全線大降價。
舊 2011-05-30, 03:28 AM #3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oncrete98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22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