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Silent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16
文章: 0
|
[QUOTE=a9607]有辦法的,
超音波清洗機+沙拉脫∼ 以前都要等半年一年才好意思拿去眼鏡行洗一下(兩三個就送洗一趟臉皮不夠厚 XD ),後來索性買了台小型的超音波清洗機,現在只要鏡框內況有污垢就拿來清洗一下∼ 可以問一下像這種清洗劑,震盪用的水體要用哪種好? 我之前是泡酒精,結果漆全掉了。 |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Mar 2004
文章: 4,309
|
引用:
自來水 ![]()
__________________
爆肝、爆肝,肝臟頂摳摳,折磨肝臟,身心疲勞。 爆肝加班精神LOW,你知、我知、他也知。 為了生活要爆肝,為了薪水要爆肝,爆肝操死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ZeVGDkj5J8 「往哪兒走?」 22.571581578862375, 120.54270501093441 https://www.youtube.com/shorts/xdYue1nHewM 姬勤四舍 ![]() 我已做社畜好多年 我沒有青春的容顏 不要逼我想念 不要逼我流淚 我會翻臉 我已做社畜好多年 我只想平靜活一回 時光不能倒退 人生不能後悔 夢想在明天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Jun 2009 您的住址: 厝漢當然是龜在厝裡
文章: 226
|
刮傷就刮傷,阿伯的勞力士 還不是載著下田工作。
__________________
惡靈退散===>吃素的 爬山的 信教的 此文章於 2018-08-10 05:05 AM 被 厝漢 編輯.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451
|
引用:
樓主的點就在於不想要刮傷, 但曉得拆卸會刮傷, 所以要拿去給店員拆. 可能認為店員功力比較高, 所以不答應簽維修切決書來容許拆卸的損傷. |
|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Oct 2010
文章: 83
|
引用:
我有找家裡附近眼鏡行用超音波機洗過,還是沒辦法,鏡片跟鏡框裡的髒污仍然清不掉,還是得把鏡片拆下來清潔才行。 引用:
我對眼鏡尤其要求品相,尤其是掉漆類的狀況,全黑的鏡框,部份掉漆會顯得很難看。但手機,手錶,車子這類的我就不在意,像我手機就刮傷一堆,這應該是每個人對使用接受度不一樣的關係。 引用:
我是以為JINS既然可以把鏡片裝入鏡框不傷,肯定知道如何拆,沒想到回頭來卻要我自己弄.....店元是要我口頭承諾,只說如果一定要他們來做,拆鏡片萬一造成鏡框刮傷不得要求他們賠償。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40
|
塑膠框?
框體會有點彈性 安裝時,得用力塞進塑膠鏡片 因為卡的很緊...取出會比較難.... 全新鏡框,都有塑膠片當鏡片 那個塑膠片,就是製做鏡片的大小比對片... 你如果有舊鏡框配新鏡片的經驗,就會知道 不一定能做很密合...尤其是方框... 舊塑膠框...通常會有硬化的問題.... 舊框拔鏡片...會有框斷掉的可能.... 我有斷框的經驗,也許是古早材質差吧....現代材質應該會好很多... 框也有拷漆,或染色... 你是烤漆框,一刮到就露出底色...這是無解的.... 方案一:自己拆,刮傷就補漆.... 方案二:換框.... 方案三:用60度溫水去煮眼鏡...看能不能把髒污溶出來..... 方案四:用超音波牙刷去刷.用沖牙機去沖.. 四,我試過,能清掉一些,但還是拆掉鏡片快...我是金屬框....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Apr 2002 您的住址: 台中
文章: 566
|
試了大半年, 應該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有個東西很好用--汽車玻璃的撥水劑. 先用洗碗精把鏡片洗乾淨, 用衛生紙擦乾後, 照撥水劑使用方法用. 後續的鏡片抗污能力明顯有上升, 即使噴到什麼也好擦不殘留. 對鏡片視線我是感覺不到有什麼影響. |
|
|
|
Golden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Dec 2002 您的住址: 飛機跟捷運在窗外跑來跑去...
文章: 2,591
|
引用:
我看購物廣吿,也是有示範擦在眼鏡上的效果 看來撥水防霧的很不錯 但是會有味道嗎? ![]() |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Apr 2002 您的住址: 台中
文章: 566
|
引用:
自己有這種龜毛原則的話, 就認命為了自己的原則付錢吧... 如果自己有龜毛原則, 卻又要別人承受代價(期待不能損傷, 卻又不承諾不追究), 這樣不澳嗎...??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