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數位影音討論群組 > 數位攝影討論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hiturtle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01
您的住址: 地獄天堂間
文章: 187
Smile 幫我比較一下400和500萬畫素中的這幾台相機

Minolta d7ug
Minolta d7i
sony f-707
dx6490
或其他高光學的相機
預算在10000-12000左右(二手機也可)
上面這幾台的優缺
主要是夜景和人像
不知道那一台比較適合呢
或是有建議其他那些的形號呢
Minolta a1 或f-717這些二手機超過我預算的相機
     
      
舊 2004-08-03, 12:11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iturtle離線中  
capitalm
Major Member
 
capitalm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3
您的住址: where the light is
文章: 271
為什麼我覺得你選的幾台相機,走向差異滿大的
先說明一下你的用途、偏好等,會比較容易推薦吧
尤其是你開出來的價錢其實有一點尷尬
這個價位又要很完整的功能,選擇不是很多
 
舊 2004-08-03, 12:23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apitalm離線中  
hiturtle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01
您的住址: 地獄天堂間
文章: 187
Smile

引用:
作者capitalm
為什麼我覺得你選的幾台相機,走向差異滿大的
先說明一下你的用途、偏好等,會比較容易推薦吧
尤其是你開出來的價錢其實有一點尷尬
這個價位又要很完整的功能,選擇不是很多


主要是打算拍夜景和人像
而走向真的差異很多應該說色彩走向上不同
Minolta的色彩表現比較淡(適合後制出自己喜好的感覺)
sony 707 的色彩表現比較鮮豔飽和
dx6490 的色彩表現應該是算卡在上面二者的中間
所以小弟一直無法決定下手

Minolta d7ug
Minolta d7i
sony f-707
dx6490
這四台我都有找到在我預算內願意賣二手機的人
旦佩備都是基本佩備而已
或是有其他我預算內的高光學的相機可以建議呢
舊 2004-08-03, 12:38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iturtle離線中  
laidesen
Senior Member
 
laidese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0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1,051
引用:
作者hiturtle
主要是打算拍夜景和人像
而走向真的差異很多應該說色彩走向上不同
Minolta的色彩表現比較淡(適合後制出自己喜好的感覺)
sony 707 的色彩表現比較鮮豔飽和
dx6490 的色彩表現應該是算卡在上面二者的中間
所以小弟一直無法決定下手

Minolta d7ug
Minolta d7i
sony f-707
dx6490
這四台我都有找到在我預算內願意賣二手機的人
旦佩備都是基本佩備而已
或是有其他我預算內的高光學的相機可以建議呢


我有用過f707 和d7i
建議買D7i,雖然畫質差了f707一點,但功能真的暴強,也可以接外閃,並且支援ADI無線遙控閃燈,連我現在用的300D也不如它阿
真懷念D7i的操作手感.....
__________________
-----------------------------------
camera like a mirror copies the fact,
and the mirror copies me.
舊 2004-08-03, 01:52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aidesen離線中  
hiturtle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01
您的住址: 地獄天堂間
文章: 187
Smile

引用:
作者laidesen
我有用過f707 和d7i
建議買D7i,雖然畫質差了f707一點,但功能真的暴強,也可以接外閃,並且支援ADI無線遙控閃燈,連我現在用的300D也不如它阿
真懷念D7i的操作手感.....

300D也
我買d7i和你換300d好了
抱歉離題了
其實300d和d7i
消費機畫質跟DSLR相比還是有一段差距
300d是走相片的.質感.真實.以不同的鏡頭更換來適合不同時候的照相需求
(真實感的程現.成像的好壞就看使用者本身的功力)
而d7i算是一台入門的功能機...功能眾多上手容易
(讓人習慣使用他的各種功能...使其發揮出相機更大的潛力)

其實我會選那幾台
是因為功能上各有長處
旦我又不知道那些長處會適合我拍夜景和人像的表現

此文章於 2004-08-03 03:06 AM 被 hiturtle 編輯.
舊 2004-08-03, 03:03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iturtle離線中  
laidesen
Senior Member
 
laidese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0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1,051
D7i當初的產品定位,可不是入門機
想想剛出來時,公司貨售價要38000多,真是嚇死人
在功能上,D7i可是一點也不馬呼,拍人像可是很讚喲
尤其是他的測光系統和自動白平衡,我是覺得蠻準的
可是拍夜景的話,那還是別考慮消費機, 建議買一台單眼相機(沒錢就買傳統,有錢就買數位)
__________________
-----------------------------------
camera like a mirror copies the fact,
and the mirror copies me.
舊 2004-08-03, 06:39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aidesen離線中  
hiturtle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01
您的住址: 地獄天堂間
文章: 187
引用:
作者laidesen
D7i當初的產品定位,可不是入門機
想想剛出來時,公司貨售價要38000多,真是嚇死人
在功能上,D7i可是一點也不馬呼,拍人像可是很讚喲
尤其是他的測光系統和自動白平衡,我是覺得蠻準的
可是拍夜景的話,那還是別考慮消費機, 建議買一台單眼相機(沒錢就買傳統,有錢就買數位)


傳統相機最大的好處在夜景
不會有雜訊的問題
旦是鏡頭,底片.沖洗
都是一筆不小的費用說
舊 2004-08-03, 07:55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iturtle離線中  
capitalm
Major Member
 
capitalm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3
您的住址: where the light is
文章: 271
感覺上你想要的需求以這幾台相機都不是很適合

dx6490我不是很想把他考慮進去
因為它和另外幾台是完全不同等級的東西 (這才是我所謂的走向不同)
而且光是jpeg壓縮的畫質流失就可以把它剔除在外了
有看過的人就知道...看起來跟油畫差不多,幾乎沒有後製空間

sony f707缺點是紫光問題滿嚴重的
優點是他有較大的光圈

minolta的消費相機缺點是在雜訊抑制上不是很好
如果想拍夜景真的要下點功夫
不過以功能、操控性來說真的很強
GT鏡防色散的表現也很棒

我覺得如果你真的很在意效果的話,就存點錢買 DSLR 吧
如果預算才是最大考量的話,就選你覺得順眼的一台就好了
因為他們都有很明顯的罩門

至於dx6490真的可以不必考慮了
這個等級的相機不如買Minolta Z1 或 Canon A80
表現都比dx6490好很多
舊 2004-08-03, 08:48 P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apitalm離線中  
僕人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4
您的住址: 銀河系
文章: 366
SONY 改F717吧!
舊 2004-08-03, 09:30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僕人離線中  
hiturtle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01
您的住址: 地獄天堂間
文章: 187
引用:
作者僕人
SONY 改F717吧!


717
其實我有考慮過他
除了他超過的的預算外
最重要的問題和707一樣 紫光
也許這是sony的宿命
旦717除了色彩真實一點和最高快門較快一點外
其他並沒有明顯的長進
旦價位確長進了不少
舊 2004-08-03, 11:25 P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iturtle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50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