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數位攝影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32)
- - 幫我比較一下400和500萬畫素中的這幾台相機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64973)
|
|---|
幫我比較一下400和500萬畫素中的這幾台相機
Minolta d7ug
Minolta d7i sony f-707 dx6490 或其他高光學的相機 預算在10000-12000左右(二手機也可) 上面這幾台的優缺 主要是夜景和人像 不知道那一台比較適合呢 或是有建議其他那些的形號呢 Minolta a1 或f-717這些二手機超過我預算的相機 |
為什麼我覺得你選的幾台相機,走向差異滿大的
先說明一下你的用途、偏好等,會比較容易推薦吧 尤其是你開出來的價錢其實有一點尷尬 這個價位又要很完整的功能,選擇不是很多 |
引用:
主要是打算拍夜景和人像 而走向真的差異很多應該說色彩走向上不同 Minolta的色彩表現比較淡(適合後制出自己喜好的感覺) sony 707 的色彩表現比較鮮豔飽和 dx6490 的色彩表現應該是算卡在上面二者的中間 所以小弟一直無法決定下手 Minolta d7ug Minolta d7i sony f-707 dx6490 這四台我都有找到在我預算內願意賣二手機的人 旦佩備都是基本佩備而已 或是有其他我預算內的高光學的相機可以建議呢 |
引用:
我有用過f707 和d7i 建議買D7i,雖然畫質差了f707一點,但功能真的暴強,也可以接外閃,並且支援ADI無線遙控閃燈,連我現在用的300D也不如它阿 :nonono: 真懷念D7i的操作手感..... |
引用:
300D也:cry: 那:p我買d7i和你換300d好了:shy: 抱歉離題了:like: 其實300d和d7i 消費機畫質跟DSLR相比還是有一段差距 300d是走相片的.質感.真實.以不同的鏡頭更換來適合不同時候的照相需求 (真實感的程現.成像的好壞就看使用者本身的功力) 而d7i算是一台入門的功能機...功能眾多上手容易 (讓人習慣使用他的各種功能...使其發揮出相機更大的潛力) 其實我會選那幾台 是因為功能上各有長處 旦我又不知道那些長處會適合我拍夜景和人像的表現:nonono: |
D7i當初的產品定位,可不是入門機
想想剛出來時,公司貨售價要38000多,真是嚇死人 在功能上,D7i可是一點也不馬呼,拍人像可是很讚喲 尤其是他的測光系統和自動白平衡,我是覺得蠻準的 可是拍夜景的話,那還是別考慮消費機, 建議買一台單眼相機(沒錢就買傳統,有錢就買數位) |
引用:
傳統相機最大的好處在夜景 不會有雜訊的問題 旦是鏡頭,底片.沖洗 都是一筆不小的費用說 |
感覺上你想要的需求以這幾台相機都不是很適合
dx6490我不是很想把他考慮進去 因為它和另外幾台是完全不同等級的東西 (這才是我所謂的走向不同) 而且光是jpeg壓縮的畫質流失就可以把它剔除在外了 有看過的人就知道...看起來跟油畫差不多,幾乎沒有後製空間 sony f707缺點是紫光問題滿嚴重的 優點是他有較大的光圈 minolta的消費相機缺點是在雜訊抑制上不是很好 如果想拍夜景真的要下點功夫 不過以功能、操控性來說真的很強 GT鏡防色散的表現也很棒 我覺得如果你真的很在意效果的話,就存點錢買 DSLR 吧 如果預算才是最大考量的話,就選你覺得順眼的一台就好了 因為他們都有很明顯的罩門 至於dx6490真的可以不必考慮了 這個等級的相機不如買Minolta Z1 或 Canon A80 表現都比dx6490好很多 |
SONY 改F717吧!
|
引用:
717 其實我有考慮過他 除了他超過的的預算外 最重要的問題和707一樣 紫光 也許這是sony的宿命 旦717除了色彩真實一點和最高快門較快一點外 其他並沒有明顯的長進 旦價位確長進了不少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1:17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