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6
文章: 7
|
請有買ASUS 1608P2S的先進幫忙我看一下,拜託!
請教大家,三天前有朋友買了ASUS 1608P2S的DVD燒錄器送我,
跑去買了三菱及Ritek的16x的DVD-R試燒,全部燒壞了! (1)用16x燒頂多燒到55%就停住了,還有兩次直接死當,沒成功過。 (2)若降速用12x來燒,也是燒一半就不燒了(nero預估時間跑完了,但是實際只跑到40%左右,然後就停止不燒了)。 (3)若降速用8x來燒,成功了。(Ritek其中一片背面出現多圈同心圓) (4)我的上一台dvd燒錄器約在一年多前買的,是MSI的8x機種,當時也是這樣,用最高8x燒成功機率只有一半,而且成功的光碟背面也是呈現多圈同心圓,因此這一年來都用4x燒。 (5)是市面機器的最高速度都只是參考(非降速不可),還是其實是我的電腦有問題? 拜託若您知道原因請教我好嗎?爬文沒找到又想趕在七天更新保固內找出原因! 第一次發文,若有不妥請見諒!! WinXP Pro_SP2 AMD 2200+ DDR333 512M 主機板GA-7N400V-L IDE1: IBM80G & WD80G IDE2: ASUS 1608P2S(已換ATA100排線) 軟體:nero v6.3.1.6 $ 酒精v1.92 |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Jun 2001
文章: 1,256
|
華碩和先鋒應該6X以下就不會有同心圓
8X以上越高速同心圓越多圈 畢竟是CAV
__________________
天氣還可以啦! R5-1600 ATI RX-470 HD*4 M12-700W 光纖-->Optima Nu Force DAC 綜擴Audio Refinement complete 喇叭 Sonus faber Home 一對 |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Taipei
文章: 660
|
因為您用舊的機器就會不正常,看來跟新機器本身較無關
有沒有檢查過DMA有開嗎? 排線要不要換一條ATA-66/100的上去看看 最高速度16X不表示一定可以16X,因為還有片子搭配的問題還有自身電腦的設定等 一般來說,硬體配件OK狀態下,DMA有開啟�***子是DVD燒錄機本身認可的16X片 那麼就可以很快樂的使用16X燒錄(但不是一開始就16X喔,是會換檔變速的喔) |
|
|
|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6
文章: 7
|
引用:
感謝您,之前燒不上12倍速時,就趕緊換了一條ATA100排線, 但目前仍是如此,連12x都燒不起來…^^lll 請教一下,讀文時有說要開啟DMA,是何解,要如何設定呢?? |
|
|
|
|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5
文章: 13
|
引用:
裝置管理員-->IDE ATA/ATAPI -->IDE通道 看你的光碟機是不是DMA Mode,不能是PIO mode喔 |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Feb 2003 您的住址: 中縣大里市
文章: 325
|
...
留言者: 上班族 於:2006/01/23(22:27:35) (刪除) (編號:93330)
大家好: 最近買了一台Asus 1608P2S DVD-rewrtier.也買了一盒16x的DVD+R光碟片.但燒錄時最高僅能用4X. (朋友用同樣的片卻能16X全速燒.雖然機子不同牌)反而用另一種8X片來燒卻能以8X的速度完成. 我的電腦是:P4-1.6G 請問何種方式方能解決.或是何種解釋能來邏輯它的意思! ================================================== 回應者:ocean 於:2006/01/24(00:39:32) (刪除/修改) 你所購買的片子並未取得pioneer的認証(Asus 1608P2S = pioneer A10XL) 也就是說Asus 1608P2S 燒錄機的韌體無法辨識片子的製造廠商代碼, 所以就只能四倍燒 我猜你是不是買了浩翰16X的片子!! 你可以先查一下資料再買片子來用, 通常燒錄機製造廠商會列出所支援的片子, 而片子的生產工廠也會列出各種燒錄機所支援的燒錄倍數 ================================================== Asus 1608P2S軔體有問題 目前購買燒錄器都有7天可退換貨服務 去換別種牌子的吧............
__________________
|
|
|
|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6
文章: 7
|
引用:
原來是這樣檢查,謝謝喔! |
|
|
|
|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6
文章: 7
|
引用:
我想大大幫我找的這篇文章,令人獲益良多,感恩! 也許我忽略了燒錄機跟片子要能互相搭配這件事了! (一昧只想到用好片燒,並要求速度) 由於手邊的空白dvd-r,用8x燒還沒失敗過,就不考慮換掉它了, 我會再多加嘗試,若哪天燒出什麼心得,再來跟大家分享。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