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電腦硬體討論群組 > 儲存媒體討論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usenusen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6
文章: 7
請有買ASUS 1608P2S的先進幫忙我看一下,拜託!

請教大家,三天前有朋友買了ASUS 1608P2S的DVD燒錄器送我,
跑去買了三菱及Ritek的16x的DVD-R試燒,全部燒壞了!

(1)用16x燒頂多燒到55%就停住了,還有兩次直接死當,沒成功過。
(2)若降速用12x來燒,也是燒一半就不燒了(nero預估時間跑完了,但是實際只跑到40%左右,然後就停止不燒了)。
(3)若降速用8x來燒,成功了。(Ritek其中一片背面出現多圈同心圓)
(4)我的上一台dvd燒錄器約在一年多前買的,是MSI的8x機種,當時也是這樣,用最高8x燒成功機率只有一半,而且成功的光碟背面也是呈現多圈同心圓,因此這一年來都用4x燒。
(5)是市面機器的最高速度都只是參考(非降速不可),還是其實是我的電腦有問題?
拜託若您知道原因請教我好嗎?爬文沒找到又想趕在七天更新保固內找出原因!
第一次發文,若有不妥請見諒!!

WinXP Pro_SP2
AMD 2200+
DDR333 512M
主機板GA-7N400V-L
IDE1: IBM80G & WD80G
IDE2: ASUS 1608P2S(已換ATA100排線)
軟體:nero v6.3.1.6 $ 酒精v1.92
     
      
舊 2006-01-22, 11:00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usenusen離線中  
jei22
Senior Member
 
jei22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1
文章: 1,256
華碩和先鋒應該6X以下就不會有同心圓
8X以上越高速同心圓越多圈
畢竟是CAV
 
__________________
天氣還可以啦!
R5-1600 ATI RX-470 HD*4 M12-700W
光纖-->Optima Nu Force DAC
綜擴Audio Refinement complete
喇叭 Sonus faber Home 一對
舊 2006-01-23, 01:56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ei22離線中  
oxox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Taipei
文章: 660
因為您用舊的機器就會不正常,看來跟新機器本身較無關

有沒有檢查過DMA有開嗎?
排線要不要換一條ATA-66/100的上去看看

最高速度16X不表示一定可以16X,因為還有片子搭配的問題還有自身電腦的設定等
一般來說,硬體配件OK狀態下,DMA有開啟�***子是DVD燒錄機本身認可的16X片
那麼就可以很快樂的使用16X燒錄(但不是一開始就16X喔,是會換檔變速的喔)
舊 2006-01-23, 09:07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oxox離線中  
usenusen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6
文章: 7
引用:
作者oxox
因為您用舊的機器就會不正常,看來跟新機器本身較無關

有沒有檢查過DMA有開嗎?
排線要不要換一條ATA-66/100的上去看看

最高速度16X不表示一定可以16X,因為還有片子搭配的問題還有自身電腦的設定等
一般來說,硬體配件OK狀態下,DMA有開啟�***子是DVD燒錄機本身認可的16X片
那麼就可以很快樂的使用16X燒錄(但不是一開始就16X喔,是會換檔變速的喔)


感謝您,之前燒不上12倍速時,就趕緊換了一條ATA100排線,
但目前仍是如此,連12x都燒不起來…^^lll
請教一下,讀文時有說要開啟DMA,是何解,要如何設定呢??
舊 2006-01-24, 01:56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usenusen離線中  
咩咩小銘
Basic Member
 
咩咩小銘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5
文章: 13
引用:
作者usenusen
感謝您,之前燒不上12倍速時,就趕緊換了一條ATA100排線,
但目前仍是如此,連12x都燒不起來…^^lll
請教一下,讀文時有說要開啟DMA,是何解,要如何設定呢??


裝置管理員-->IDE ATA/ATAPI -->IDE通道
看你的光碟機是不是DMA Mode,不能是PIO mode喔
舊 2006-01-25, 07:09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咩咩小銘離線中  
寒心莫言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3
您的住址: 中縣大里市
文章: 325
...

留言者: 上班族 於:2006/01/23(22:27:35) (刪除) (編號:93330)
大家好:
最近買了一台Asus 1608P2S DVD-rewrtier.也買了一盒16x的DVD+R光碟片.但燒錄時最高僅能用4X.
(朋友用同樣的片卻能16X全速燒.雖然機子不同牌)反而用另一種8X片來燒卻能以8X的速度完成.
我的電腦是:P4-1.6G
請問何種方式方能解決.或是何種解釋能來邏輯它的意思!
==================================================
回應者:ocean 於:2006/01/24(00:39:32) (刪除/修改)
你所購買的片子並未取得pioneer的認証(Asus 1608P2S = pioneer A10XL)
也就是說Asus 1608P2S 燒錄機的韌體無法辨識片子的製造廠商代碼,
所以就只能四倍燒
我猜你是不是買了浩翰16X的片子!! 你可以先查一下資料再買片子來用,
通常燒錄機製造廠商會列出所支援的片子,
而片子的生產工廠也會列出各種燒錄機所支援的燒錄倍數
==================================================

Asus 1608P2S軔體有問題
目前購買燒錄器都有7天可退換貨服務
去換別種牌子的吧............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06-01-26, 11:07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寒心莫言離線中  
usenusen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6
文章: 7
引用:
作者咩咩小銘
裝置管理員-->IDE ATA/ATAPI -->IDE通道
看你的光碟機是不是DMA Mode,不能是PIO mode喔


原來是這樣檢查,謝謝喔!
舊 2006-01-26, 06:30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usenusen離線中  
usenusen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6
文章: 7
引用:
作者寒心莫言
==================================================
回應者:ocean 於:2006/01/24(00:39:32) (刪除/修改)
你所購買的片子並未取得pioneer的認証(Asus 1608P2S = pioneer A10XL)
也就是說Asus 1608P2S 燒錄機的韌體無法辨識片子的製造廠商代碼,
所以就只能四倍燒
我猜你是不是買了浩翰16X的片子!! 你可以先查一下資料再買片子來用,
通常燒錄機製造廠商會列出所支援的片子,
而片子的生產工廠也會列出各種燒錄機所支援的燒錄倍數
=================...

我想大大幫我找的這篇文章,令人獲益良多,感恩!
也許我忽略了燒錄機跟片子要能互相搭配這件事了!
(一昧只想到用好片燒,並要求速度)
由於手邊的空白dvd-r,用8x燒還沒失敗過,就不考慮換掉它了,
我會再多加嘗試,若哪天燒出什麼心得,再來跟大家分享。
舊 2006-01-26, 06:39 P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usenusen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38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