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小凡
Amateur Member
 
小凡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12
文章: 43
舊冷氣換新冷氣

親戚那邊冷氣壞了要換新的,親戚說以前冷度剛好
想說換新機有一樣的冷度就好,但不知道要換多大的

舊款冷氣是用EER,還是用舊冷媒R22
現在新款冷氣用的是R32
請問如果以舊冷氣這張照片對應到新冷氣該挑到多大的呢?

     
      

此文章於 2020-02-12 12:33 PM 被 小凡 編輯.
舊 2020-02-12, 12:26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小凡離線中  
又見阿鳥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40
看冷氣能力...4500kcal/h
現在都用kw標示
1kw約等於860kcal/h
所以要挑5.2kw的....
看冷氣分級,好像都差不多..4kw-5kw-6.3kw....

看使用習慣,還有環境啦....平常設定溫度,西曬....
5kw可能比較剛好....6.3kw會夠冷.....
5-6kw的分離式....都快5萬了.....
 
舊 2020-02-12, 01:37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又見阿鳥離線中  
小凡
Amateur Member
 
小凡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12
文章: 43
所以挑5KW的就可以了是吧,好的謝謝
舊 2020-02-13, 10:26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小凡離線中  
darksnow
Golden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2
文章: 2,806
要看你環境和空間大小,和使用習慣,照舊的能力去挑怕是會出問題,

像是有的人喜歡吹很冷,這種狀況下新的變頻機若沒挑大一點,大概會很難達到這種需求。
舊 2020-02-13, 11:29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arksnow離線中  
wowowo03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高雄/台南
文章: 21
引用:
作者小凡
所以挑5KW的就可以了是吧,好的謝謝

如果是讓我選的話,會再往上一級.
也就是從 5.0 kW ==> 6.3 kW這級的!!
現在冷氣型號數字也都以這個來命名,
以日立冷氣分離式一對一冷專型為例:
5.0 k
WRAS-50UK
RAC-50UK
6.3 kW
RAS-63UK
RAC-63UK
__________________
散熱片不要黏太緊
舊 2020-02-14, 12:52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wowowo03離線中  
federer888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Mar 2015
文章: 480
如果舊款45就夠用
那新的就選50就好
舊款冷媒比較冷,新款冷媒比較弱一點
短時間吹冷氣而已的話選定頻就好
如果長時間連續開啟再選變頻
舊 2020-02-14, 01:31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federer888離線中  
arnan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1
您的住址: 桃園VS台北
文章: 421
引用:
作者federer888
如果舊款45就夠用
那新的就選50就好
舊款冷媒比較冷,新款冷媒比較弱一點
短時間吹冷氣而已的話選定頻就好
如果長時間連續開啟再選變頻


我都建議選變頻
價差已經沒貴到那裡去了
現在是極端氣候...夏天一熱起來都熱整天的
我變頻冷氣用超兇常常開整天電費也才三千多
一樣的用法定頻早就破萬了
舊 2020-02-14, 03:21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rnan離線中  
anoem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Mar 2005
文章: 246
1.冷氣理論上來說應該是以你實際坪數去選擇噸位.
2.選變頻是一定電費省很多.
3.冷媒種類選項建議自己查一下,目前選用的冷媒可以提供到多久.冷氣壽命很常如果不是機王加上好好保養..10年沒問題。
4.保養才是省電跟健康的源頭看說明書操作吧
舊 2020-02-14, 04:44 P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noem離線中  
lifaung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1
您的住址: 台中or桃園
文章: 1,157
引用:
作者wowowo03
如果是讓我選的話,會再往上一級.
也就是從 5.0 kW ==> 6.3 kW這級的!!
現在冷氣型號數字也都以這個來命名,
以日立冷氣分離式一對一冷專型為例:
5.0 k
WRAS-50UK
RAC-50UK
6.3 kW
RAS-63UK
RAC-63UK


選太高噸位的會低頻運轉跳壓縮機
多跳幾次就.... 只能斷電重開
--
低頻運轉的時候容易震動, 震動會導致壓縮機保護啟動過載保護機制(這是聽寫冷氣firmware的朋友說的)
我就是受害者之一, 買了聲寶的變頻機種, 現在都得記得風力要開到最強(冷暖都是)
不然有可能會導致低功率運轉的震動引發過載保護Orz
日系機種似乎比較不容易碰到這種低頻振動問題(至少我家的panasonic沒有這問題, 當初為了省8000所以才買了聲寶)

目前低頻運轉的時候風量還是全開, 大概最低會吃1.5A的電, 看起來也還可以接受
舊 2020-02-14, 06:00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ifaung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59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