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Amateur Member
![]() 加入日期: Oct 2012
文章: 43
|
舊冷氣換新冷氣
親戚那邊冷氣壞了要換新的,親戚說以前冷度剛好
想說換新機有一樣的冷度就好,但不知道要換多大的 舊款冷氣是用EER,還是用舊冷媒R22 現在新款冷氣用的是R32 請問如果以舊冷氣這張照片對應到新冷氣該挑到多大的呢? ![]() 此文章於 2020-02-12 12:33 PM 被 小凡 編輯.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40
|
看冷氣能力...4500kcal/h
現在都用kw標示 1kw約等於860kcal/h 所以要挑5.2kw的.... 看冷氣分級,好像都差不多..4kw-5kw-6.3kw.... 看使用習慣,還有環境啦....平常設定溫度,西曬.... 5kw可能比較剛好....6.3kw會夠冷..... 5-6kw的分離式....都快5萬了..... |
||
|
|
|
Amateur Member
![]() 加入日期: Oct 2012
文章: 43
|
所以挑5KW的就可以了是吧,好的謝謝
|
|
|
|
Golden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2
文章: 2,806
|
要看你環境和空間大小,和使用習慣,照舊的能力去挑怕是會出問題,
像是有的人喜歡吹很冷,這種狀況下新的變頻機若沒挑大一點,大概會很難達到這種需求。 |
|
|
|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高雄/台南
文章: 21
|
引用:
如果是讓我選的話,會再往上一級. 也就是從 5.0 kW ==> 6.3 kW這級的!! 現在冷氣型號數字也都以這個來命名, 以日立冷氣分離式一對一冷專型為例: 5.0 k WRAS-50UK RAC-50UK 6.3 kW RAS-63UK RAC-63UK
__________________
散熱片不要黏太緊 ![]()
|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Mar 2015
文章: 480
|
如果舊款45就夠用
那新的就選50就好 舊款冷媒比較冷,新款冷媒比較弱一點 短時間吹冷氣而已的話選定頻就好 如果長時間連續開啟再選變頻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Dec 2001 您的住址: 桃園VS台北
文章: 421
|
引用:
我都建議選變頻 價差已經沒貴到那裡去了 現在是極端氣候...夏天一熱起來都熱整天的 我變頻冷氣用超兇常常開整天電費也才三千多 一樣的用法定頻早就破萬了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Mar 2005
文章: 246
|
1.冷氣理論上來說應該是以你實際坪數去選擇噸位.
2.選變頻是一定電費省很多. 3.冷媒種類選項建議自己查一下,目前選用的冷媒可以提供到多久.冷氣壽命很常如果不是機王加上好好保養..10年沒問題。 4.保養才是省電跟健康的源頭看說明書操作吧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Aug 2001 您的住址: 台中or桃園
文章: 1,157
|
引用:
選太高噸位的會低頻運轉跳壓縮機 多跳幾次就.... 只能斷電重開 -- 低頻運轉的時候容易震動, 震動會導致壓縮機保護啟動過載保護機制(這是聽寫冷氣firmware的朋友說的) 我就是受害者之一, 買了聲寶的變頻機種, 現在都得記得風力要開到最強(冷暖都是) 不然有可能會導致低功率運轉的震動引發過載保護Orz 日系機種似乎比較不容易碰到這種低頻振動問題(至少我家的panasonic沒有這問題, 當初為了省8000所以才買了聲寶) 目前低頻運轉的時候風量還是全開, 大概最低會吃1.5A的電, 看起來也還可以接受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