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舊冷氣換新冷氣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71717)

小凡 2020-02-12 12:26 PM

舊冷氣換新冷氣
 
親戚那邊冷氣壞了要換新的,親戚說以前冷度剛好
想說換新機有一樣的冷度就好,但不知道要換多大的

舊款冷氣是用EER,還是用舊冷媒R22
現在新款冷氣用的是R32
請問如果以舊冷氣這張照片對應到新冷氣該挑到多大的呢?


又見阿鳥 2020-02-12 01:37 PM

看冷氣能力...4500kcal/h
現在都用kw標示
1kw約等於860kcal/h
所以要挑5.2kw的....
看冷氣分級,好像都差不多..4kw-5kw-6.3kw....

看使用習慣,還有環境啦....平常設定溫度,西曬....
5kw可能比較剛好....6.3kw會夠冷.....
5-6kw的分離式....都快5萬了.....

小凡 2020-02-13 10:26 AM

所以挑5KW的就可以了是吧,好的謝謝

darksnow 2020-02-13 11:29 AM

要看你環境和空間大小,和使用習慣,照舊的能力去挑怕是會出問題,

像是有的人喜歡吹很冷,這種狀況下新的變頻機若沒挑大一點,大概會很難達到這種需求。

wowowo03 2020-02-14 12:52 PM

引用:
作者小凡
所以挑5KW的就可以了是吧,好的謝謝

如果是讓我選的話,會再往上一級.
也就是從 5.0 kW ==> 6.3 kW這級的!!
現在冷氣型號數字也都以這個來命名,
以日立冷氣分離式一對一冷專型為例:
5.0 k
WRAS-50UK
RAC-50UK
6.3 kW
RAS-63UK
RAC-63UK

federer888 2020-02-14 01:31 PM

如果舊款45就夠用
那新的就選50就好
舊款冷媒比較冷,新款冷媒比較弱一點
短時間吹冷氣而已的話選定頻就好
如果長時間連續開啟再選變頻

arnan 2020-02-14 03:21 PM

引用:
作者federer888
如果舊款45就夠用
那新的就選50就好
舊款冷媒比較冷,新款冷媒比較弱一點
短時間吹冷氣而已的話選定頻就好
如果長時間連續開啟再選變頻


我都建議選變頻
價差已經沒貴到那裡去了
現在是極端氣候...夏天一熱起來都熱整天的
我變頻冷氣用超兇常常開整天電費也才三千多
一樣的用法定頻早就破萬了

anoem 2020-02-14 04:44 PM

1.冷氣理論上來說應該是以你實際坪數去選擇噸位.
2.選變頻是一定電費省很多.
3.冷媒種類選項建議自己查一下,目前選用的冷媒可以提供到多久.冷氣壽命很常如果不是機王加上好好保養..10年沒問題。
4.保養才是省電跟健康的源頭看說明書操作吧

lifaung 2020-02-14 06:00 PM

引用:
作者wowowo03
如果是讓我選的話,會再往上一級.
也就是從 5.0 kW ==> 6.3 kW這級的!!
現在冷氣型號數字也都以這個來命名,
以日立冷氣分離式一對一冷專型為例:
5.0 k
WRAS-50UK
RAC-50UK
6.3 kW
RAS-63UK
RAC-63UK


選太高噸位的會低頻運轉跳壓縮機
多跳幾次就.... 只能斷電重開
--
低頻運轉的時候容易震動, 震動會導致壓縮機保護啟動過載保護機制(這是聽寫冷氣firmware的朋友說的)
我就是受害者之一, 買了聲寶的變頻機種, 現在都得記得風力要開到最強(冷暖都是)
不然有可能會導致低功率運轉的震動引發過載保護Orz
日系機種似乎比較不容易碰到這種低頻振動問題(至少我家的panasonic沒有這問題, 當初為了省8000所以才買了聲寶)

目前低頻運轉的時候風量還是全開, 大概最低會吃1.5A的電, 看起來也還可以接受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1:13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