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Nov 2015
文章: 46
|
關於考古的工具
考古主要是怕破壞那些古代文物建築之類
每次看發掘到古墓 古蹟 都只能靠人力慢慢挖 還有拿油漆刷慢慢把髒東西刷掉 難道就沒有人發明利用科技 可以更省時省事的方法嗎? 大型機具挖掘應該是不可能 但是沒其他方法可以用嗎? |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Feb 2017
文章: 301
|
小叮噹時光布.......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pr 2015
文章: 60
|
我是建議不要亂挖.不管是南極,外太空還是古遺址.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40
|
台灣的碳化保存古蹟技術....在全世界算數一數二......
|
|
|
|
Ju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Jul 2002 您的住址: 台中
文章: 946
|
引用:
靠邀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9-11-01/319962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BA%8B%E4%BB%B6 日韓偷學去了 沒付專利費 ![]()
__________________
世事浮雲何足問,不如高臥且加餐。 ![]() 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 ![]() 因為我是和人類不同的生物啊。雖然降低身份當了卑下的軍人,但其實我是閃亮星星中的高等生命,到了二十九歲就會自動倒退越來越年輕。然後等到了十八歲又會自動停止返老還童,逐漸增加歲數,等再到二十九歲為止。一直這樣重複著。 ——by奧利比·波布蘭《銀河英雄傳說》 ![]() 偉大的人將火種傳給後人...大尾的人將他據為己有 (從M01偷來的簽名檔)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Feb 2000 您的住址: Taiwan
文章: 704
|
剛看了一下崇禮門的照片
再看看台灣北門的照片 為什麼台灣古蹟的城門這麼小 崇禮門看起來霸氣多了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pr 2003 您的住址: 長野
文章: 434
|
引用:
真的沒錯,一大堆電影都在宣導亂挖後的結果是很可怕的。 |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Apr 2001 您的住址: 高雄
文章: 2,247
|
引用:
小說裡寫的是羽毛刷…… 當然我沒去考過古,也不知道現場是否真的這麼搞肛……
__________________
簽名檔真是礙眼…還是讓版面乾淨點吧! |
|
|
|
|
Golden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4 您的住址: 「 」
文章: 2,519
|
考古挖得有些是跟周圍沉積砂土長年累月堆積黏一起,或古物本身/表面已經因為歲月等因素非常脆弱,像有些古物彩繪甚至脆弱到一接觸外界新鮮空氣就開始快速劣化剝離,很多狀況還是要靠人手與肉眼去判斷處理較保險
雖然也不乏有那種不慎一鋤就把古物敲碎一角得狀況啦~ ![]()
__________________
ぶ(∀゚ )人(゚∀゚ 人( ゚∀ 人(∀゚ )人(゚∀゚ 人( ゚∀ ノ(↑一個因為疫情影響導致工作超閒不知做啥好的傢伙↑)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閃亮亮的永和*~
文章: 6,096
|
引用:
歐洲日韓就算燒掉還是古蹟,有錢就重蓋,沒錢就現況保留,不會像台灣蓋新建物。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