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關於考古的工具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71782)
|
|---|
關於考古的工具
考古主要是怕破壞那些古代文物建築之類
每次看發掘到古墓 古蹟 都只能靠人力慢慢挖 還有拿油漆刷慢慢把髒東西刷掉 難道就沒有人發明利用科技 可以更省時省事的方法嗎? 大型機具挖掘應該是不可能 但是沒其他方法可以用嗎? |
小叮噹時光布.......
|
我是建議不要亂挖.不管是南極,外太空還是古遺址.
|
台灣的碳化保存古蹟技術....在全世界算數一數二......
|
引用:
靠邀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9-11-01/319962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BA%8B%E4%BB%B6 日韓偷學去了 沒付專利費 :mad: :mad: :mad: :mad: |
剛看了一下崇禮門的照片
再看看台灣北門的照片 為什麼台灣古蹟的城門這麼小 崇禮門看起來霸氣多了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
引用:
真的沒錯,一大堆電影都在宣導亂挖後的結果是很可怕的。 |
引用:
小說裡寫的是羽毛刷…… 當然我沒去考過古,也不知道現場是否真的這麼搞肛…… |
考古挖得有些是跟周圍沉積砂土長年累月堆積黏一起,或古物本身/表面已經因為歲月等因素非常脆弱,像有些古物彩繪甚至脆弱到一接觸外界新鮮空氣就開始快速劣化剝離,很多狀況還是要靠人手與肉眼去判斷處理較保險
雖然也不乏有那種不慎一鋤就把古物敲碎一角得狀況啦~ :stupefy: |
引用:
歐洲日韓就算燒掉還是古蹟,有錢就重蓋,沒錢就現況保留,不會像台灣蓋新建物。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8:52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