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天使消失的街道
文章: 2,132
|
該不該加強現代人的國文能力???
這幾篇新聞裡有個報導,就是這幾天的考試,很多學生的國文作文錯別字很多
而且錯的很離譜,更絕的是他們本身並不知道自己有寫錯 有些常在網路上出現的口語化辭彙也寫在作文裡.. 今天我就遇到一個女生,大學畢業,長的很標緻.. 外型很甜美,也很有禮貌,很客氣.. 但是.....一提筆寫字.... 阿~~娘~~味~~這是人寫的字喔... ![]() ![]() ![]() ....好難看...這就算了........還寫了好幾個不該錯的錯別字.... ![]() ![]() ![]() ![]() 我想呀~學國文真的是有點不簡單啦,但是...最基本的也應該要會吧!
__________________
|
|||||||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Oct 2001 您的住址: 中華民國台灣省台中縣
文章: 93
|
Re: 該不該加強現代人的國文能力???
引用:
max888兄這一篇 讓我想到某些(不是全部喔)美女一開口,也是 阿~~娘~~味~~ 真是沒氣質... |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Jan 2002
文章: 1,268
|
Re: 該不該加強現代人的國文能力???
引用:
我想這跟現代青年接觸太多電腦與網路所造成的吧 打字比起寫字總是容易的多 (不過對老一輩的人來說卻難如登天...ps我不是老人) 再加上聊天聊習慣 有些人大概甚至連字都快寫不出來了 不是少一點就是多一劃 到底要怪誰呢?國字太難嗎??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Apr 2001
文章: 148
|
如果你使用的是注音,特別是微軟的新注音或是自然注音(有自動判別功能的),用久之後,會常常忘記某個字怎麼寫,儘管你記得它怎麼唸...
這是很嚴重的,應該有人知道這個問題吧 本人從高中到大學的時候,也是使用注音輸入法,但是發現自己很多字都忘了怎麼寫了而只會唸之後,就改用嘸蝦米輸入法了....一直用到現在,用到自己快不會打注音了,哈............. 勸各位使用注音輸入的五年級,六年級,七年級的同學,可以的話,把注音丟掉吧,因為,它會害了你........ PS. 五年級=5x年次 六年級=6x年次 七年級=7x年次 本人是六年級前段班的@@,老了
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小電腦● 浩鑫SN95G5 V2 (NVIDIA nForce 3 Ultra) Athlon 64 3200+ 939 (2000MHz oc 2500Mhz 250 x 10 1T) ADATA DDR500 512MB x 2 (250Mhz Dual Channel) Winfast A7600GS 256MB DDR2 AGP Hitachi 7200rpm硬碟三顆(均內接) 250G,160G,120G BenQ 1620 16X DVD-RW(外接) 這樣,竟然浩鑫的240W的砲兒還是撐的住! ***** 此文章於 2002-07-07 08:10 AM 被 clyen 編輯.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