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該不該加強現代人的國文能力???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6117)
|
|---|
該不該加強現代人的國文能力???
這幾篇新聞裡有個報導,就是這幾天的考試,很多學生的國文作文錯別字很多
而且錯的很離譜,更絕的是他們本身並不知道自己有寫錯 有些常在網路上出現的口語化辭彙也寫在作文裡.. 今天我就遇到一個女生,大學畢業,長的很標緻.. 外型很甜美,也很有禮貌,很客氣.. 但是.....一提筆寫字.... 阿~~娘~~味~~這是人寫的字喔...:eek::eek::eek::eek:....好難看... 這就算了........還寫了好幾個不該錯的錯別字....:D:D:D:D 我想呀~學國文真的是有點不簡單啦,但是...最基本的也應該要會吧! |
Re: 該不該加強現代人的國文能力???
引用:
max888兄這一篇 讓我想到某些(不是全部喔)美女一開口,也是 阿~~娘~~味~~ 真是沒氣質... |
Re: 該不該加強現代人的國文能力???
引用:
我想這跟現代青年接觸太多電腦與網路所造成的吧 打字比起寫字總是容易的多 (不過對老一輩的人來說卻難如登天...ps我不是老人) 再加上聊天聊習慣 有些人大概甚至連字都快寫不出來了 不是少一點就是多一劃 到底要怪誰呢?國字太難嗎?? |
如果你使用的是注音,特別是微軟的新注音或是自然注音(有自動判別功能的),用久之後,會常常忘記某個字怎麼寫,儘管你記得它怎麼唸...
這是很嚴重的,應該有人知道這個問題吧 本人從高中到大學的時候,也是使用注音輸入法,但是發現自己很多字都忘了怎麼寫了而只會唸之後,就改用嘸蝦米輸入法了....一直用到現在,用到自己快不會打注音了,哈............. 勸各位使用注音輸入的五年級,六年級,七年級的同學,可以的話,把注音丟掉吧,因為,它會害了你........ PS. 五年級=5x年次 六年級=6x年次 七年級=7x年次 本人是六年級前段班的@@,老了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0:51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