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kp2015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5
文章: 514
引用:
作者Nautilus-07
先不談對岸,我比較擔心我們自己的農業
處在亞熱帶,香蕉打不過熱帶菲律賓,蘋果比不上溫帶日本
原本的農地拿去種電,然後對美零關稅的話
以後要吃到國內農產品會越來越貴,或者吃不到

2009年後就如此了,又不是現在才這樣,這2-3年還好大陸限制台灣水果銷過去,有撿到稍便宜的水果可吃,
不然2009年後我就不曾再台灣買芒果吃,一直到這2-3年終於有一斤30幾塊地才又開始吃,荔枝是完全沒再買過,為何?2009年前黑葉一斤12塊100塊10斤是常價,你看這些年是什價?

其他水果也一樣漲得亂七八糟,以前台產水果多是1斤10幾塊而已.

這些年大概只有進口漲最少.

所以我也不會在意台灣水果產業會怎樣,全面開放水果進口最好.
舊 2026-06-20, 11:15 PM #1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p2015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