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GCVincent
*停權中*
 

加入日期: Nov 2018
文章: 1,088
除非有氣密的密閉空間,否則空氣會流動,濕氣也是。

以前當兵學長說的。我們儲放光學器材的乾燥室,按照規定標準,
那個房間要放4台除濕機才能維持固定濕度。大概4坪左右小房間。

實際上裡面只有一台,然後部隊沒有接排水管,所以記得的時候,
每天進去倒一次水,每次都是滿水停止。有時候忘記,2天才進去
倒水。一般除濕機幾小時就滿了,然後?然後它就停機了。演習?
放假?那時候當然沒有人來倒水。

裡面有望遠鏡、迫砲用的瞄準具(據說上萬美金?)等等各種貴重器材。

平常最常看到的是開放空間開除濕機,反正電費不是他出的……

以前自己房間都放除濕機,出門才開,濕度調到70-80左右。沒有一天
不是滿水停止,這樣一來,每期電費也接近300元。後來也放棄治療,
不開。

地下四樓會有排水管?不用抽水幾怎麼可能排到地面排水管?

設計每天到地下4樓倒水的人真是天才。幾10坪空間,至少要10幾台,
管理員警衛就4小時扛水桶下去倒水,再扛倒地面倒掉。家用除濕機
6-20L/D,自己根據水箱計算幾小時水滿?!

不如放一台意思一下就好,反正看到除濕機,心裡就乾燥了(誤)。

錢很多,就裝冷氣開除濕功能。,室內搭一隻電扇,加速對流,
冷氣除濕更快。房間最好封死密閉。

https://m.commonhealth.com.tw/artic...ction?nid=79846

這裡面說電扇除濕?!我腦容量不夠,不知道電扇怎麼除濕?

濕空氣重,下沉,所以地下室空氣不會往上跑,除非往上抽。同時
其他濕空氣繼續往下,最終會趨向平衡狀態。
 
舊 2020-02-12, 10:08 AM #3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CVincent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