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滄桑悠無愁
Golden Member
 
滄桑悠無愁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Hsin-Chu / Chung-Li
文章: 3,543
eTag將上路 6月底達成率如未到 交通部:開罰

引用:
作者yam news
eTag近期即將正式上路,並於明年開始實施計程收費,交通部現正依國道基金總收入不變、長途用路人支出不會增加的2個原則,進行試算中,計算出最大限度的免費里程,並將於6月正式對外公佈。

etag經二度展延,目前達成率為46%,但在6月底提升到60%,目前看來成為不可能的任務,交通部強調,如果第三次查驗點仍未達目標,會依據合約進行開罰。

油電即將雙漲,未來上高速公路是否也會跟著漲?交通部長毛治國於立法院交通委會答詢時指出,將依國道基金100年的收入220億元為基準,從基隆到高雄,也不會比目前費率還高。

「考量最大化的免收里程,但也不能太過擴大,有其平衡點在。」毛治國以「生剋作用」、「聯立方程式」概念指出,如果免收里程太高,每公里就要多收一點錢,有關每公里的費率,以及免費里程,目前都還在精算當中。

立委魏明谷則關心,在國道計程收費上路後,明年春節是否仍維持目前的免收過路費的政策?毛治國答詢時表示,會再研議清楚後,於年底前對外宣佈,有關長假如何收費的問題。

未來etag上路後,年底前國道收費將低於95折,民眾申請首次儲值為門檻為400元,爾後在直營店加值可以加值自己認為恰當的額度。


既然都說不可能了, 那提前開罰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
指揮所:陣地準備好報告!

舊 2012-04-25, 04:51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滄桑悠無愁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