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平常會買釋迦回來吃嗎...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218775)

銀鐵人 2026-06-19 09:41 PM

平常會買釋迦回來吃嗎...
 
印象中只吃過兩三次,好吃歸好吃,但要吐籽就嫌麻煩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957...u_v2_main_index

dragoncat 2026-06-19 10:03 PM

鳳梨釋迦不好吃
太甜了
我家沒人愛吃這種

allNewSwift 2026-06-19 10:21 PM

引用:
作者銀鐵人
印象中只吃過兩三次,好吃歸好吃,但要吐籽就嫌麻煩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957...u_v2_main_index

台灣水果太甜了,目前比較可以接受的是西瓜和芭樂

sn245763 2026-06-19 10:25 PM

釋迦味道及口感太單薄,沒什麼特別之處,
唯一優點就是維他命C含量和芭樂稱霸水果界,
如果芭樂太硬吃不下去,可以選釋迦來代替。

銀鐵人 2026-06-19 10:26 PM

還是芒果好賣多了,國外搶著要 :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2lYPaF104c

polor 2026-06-19 11:09 PM

引用:
作者allNewSwift
台灣水果太甜了,目前比較可以接受的是西瓜和芭樂

火龍果在台灣改良到倒還不錯吃。 排出都會是紅色的.....

PS.
讀書時火龍果的土味,也還是記憶猶新....

wpc0406 2026-06-19 11:44 PM

引用:
作者銀鐵人
還是芒果好賣多了,國外搶著要 :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2lYPaF104c



[問卦] 芒果賣到法國又是大內宣?

:D :D

音哈 2026-06-19 11:54 PM

銀鐵人的資訊更新中! :)

healthfirst. 2026-06-20 12:30 AM

引用:
作者wpc0406
[問卦] 芒果賣到法國又是大內宣?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7817.A.455.html)

:D :D

整天看大內宣看到顱內高... :rolleyes:


日幣眨值 賣得比本地貴 日本人沒有非買台灣貨不可的理由
2026-04-15
https://www.foodnext.net/news/newst...aper/6231157901
在日本好像也賣得不怎麼樣 :flash:

引用:
不賣中國也賺爛!台灣「這項農漁產品」出口額最驚人 日本饕客買爆
2026-06-16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6616W0190

1. 鮪魚 1.8億美元
2. 羽毛及羽絨 8001萬美元
3. 烘製糕餅及穀類調製品7179.2萬美元
4. 牛皮革 4247萬美元
5. 酒類 4224萬美元
6. 蝴蝶蘭與活花卉植物4034萬美元
7. 石斑魚活魚3674萬美元
8. 稻米穀類3496萬美元
9. 冷凍鰹魚3369萬美元
10. 麵食與穀類調製品2965萬美元

除了以上的前10名,排在後面的還有樹薯、毛豆等,同樣是台灣知名的出口品項。

前幾年還說水果大賣日本
結果日本也沒買多少
前12都進不去
賣最多的鮪魚是遠洋捕撈來的
跟台灣本土沒啥關係

Nautilus-07 2026-06-20 02:46 AM

大陸有沒有非買台灣鳳梨釋迦不可的理由 ?
AI 說
中國的鳳梨釋迦(又稱番荔枝)產量與栽培面積近年快速擴張。依據農業專家與產銷資料,中國廣西、海南等地的栽培面積已達台灣的三倍以上,年產量估計達數萬噸,其在價格及產量上已逐漸具備強大的市場量能與取代性。

想一想,中國大陸除了工業礦產、化工原料外
連許多農業項目在產量上也不落後他國(品質不太確定)
夏威夷豆、黃豆、玉米、鮭魚、鮑魚九孔.....太多了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0:51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