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平常會買釋迦回來吃嗎...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218775)

windhm 2026-06-23 05:02 PM

引用:
作者Crazynut
問題沒那麼簡單
如果各地都適合種芒果,一窩蜂全跑去種,芒果價格就會崩盤

況且你現在轉種,要好幾年後才能看得出成果
我有個同事在屏東自己種咖啡
第五年之後咖啡豆才變得比較可以喝
這裡面有很多因素,也不單純只是技術面的問題

不就跟一般人工作一樣, 不改變不進步就等著被淘汰, 不曉得為何這些農民就比較嬌貴 :jolin:

銀鐵人 2026-06-23 06:20 PM

屏東不是流行種可可嗎??

Crazynut 2026-06-23 07:34 PM

引用:
作者windhm
不就跟一般人工作一樣, 不改變不進步就等著被淘汰, 不曉得為何這些農民就比較嬌貴 :jolin:
你講的也沒錯。
所以有職業介紹所作媒合,甚至有獵人頭公司挖角……扯遠了。

以前有農會指導規劃,避免某些作物產量過剩,或是帶領做品種改良。
不過偶而還是會有聽到某些作物產量過剩,印象中香蕉就聽到過幾次(不只一次)
農會的功能在今天剩下多少令人存疑,或許現在的農家都很難勸吧。

"來自咖啡的產地急送"一書序言有謂,墨西哥的農民不懂,玉米種的愈多死的愈慘
想必也是些不聽人話的。不想轉類型,不想去學,想救都很難。

jerry20530 2026-06-23 08:07 PM

引用:
作者銀鐵人
前幾年釋迦賣去中國一顆就不便宜,不曉得都什麼人在買,還是都擺在超市放到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O5ZyFZWIcA&t=506s
都是賣給政府單位和體制內的人吃的~~一般人不會買太貴
某岸都是泡過藥水噴農藥的 路上隨便抓一大把~~便宜又能馬上罹癌



引用:
作者tommy84566
釋迦甜度夠,但吃起來費時,太麻煩~~~ 而且甜度有點高
有政客說是水果台積電, 真的是腦子進水 :jolin:


只要能給自己添政績的老鼠和蟑螂也會變成跟台積電同等級~~~
北北基桃1949年滯台難民 大便也可以和台積電同級~~
1949年滯台難民後代 吃父母的紅利 這些人多半是智障和低能兒
你看看立法院 幾百個不是貪汙犯就是更生人 都是吃前人紅利的廢物人渣敗類∼
台灣有能力的都是科技界但人渣敗類貪汙犯、經濟犯、假離婚都在立法院...
某些難民犯罪集團 專門收更生人 還有在苗栗賣毒的、不然就是家裡開公廟騙錢的....
台灣的77年難民犯罪集團 基本上就是有牌的更生人犯罪集團...1949年的難民重口味

ㄧ本道 2026-06-23 09:01 PM

引用:
作者Crazynut
你講的也沒錯。
所以有職業介紹所作媒合,甚至有獵人頭公司挖角……扯遠了。

以前有農會指導規劃,避免某些作物產量過剩,或是帶領做品種改良。
不過偶而還是會有聽到某些作物產量過剩,印象中香蕉就聽到過幾次(不只一次)
農會的功能在今天剩下多少令人存疑,或許現在的農家都很難勸吧。

"來自咖啡的產地急送"一書序言有謂,墨西哥的農民不懂,玉米種的愈多死的愈慘
想必也是些不聽人話的。不想轉類型,不想去學,想救都很難。

反正產能不夠了就水漲船高賣高高,要是產能過剩跌到破盤價了就是找民代出來哭訴要政府買單,辛苦那些阿兵哥加菜連續吃一樣的東西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07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