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兒福砸3.7億買內湖辦公室! 他心涼「捐款被拿去繳房貸」 執行長2點澄清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69253)
|
|---|
引用:
沒錯,在這樣的預算,這樣的地點.這樣的機構,跟最後適不適合這樣的採購。 兒盟是否該在內湖花3.7億建置800坪服務中心? 看看兒盟提出的需求,大台北範圍非工業區、鄰近捷運站、耐震的無障礙大樓、足夠的各式會談輔導室、足夠的專案活動教師、200人辦公空間。 800坪扣完公設剩450坪的空間感覺很多嗎? 規劃後200人塞157坪很寬敞嗎? 請問大台北地區鄰近捷運站的辦公一坪要多少單價? 算下來要多少總價買才合理? 不要吃米不知米價… 反觀理盲酸民除了「不爽」還有什麼理由能具體反對「社福機構購置服務中心提升服務品質與工作環境」? |
我是長期認養國內一名,國外兩名兒童
但我不清楚設些社福機構實際給受幫助的兒童多少? 也就是抽成多少? 譬如認養國內兒童每月每名是1000元,國外每名是700元 當然社福機構也是要營運成本 但可以累積到買3.7億辦公室我真的不太能認同 有必要買到內湖嗎? 況且內湖交通反而更不方便 |
引用:
你家的米可能 跟網路上五千多位投反對的家的米可能有價差吧 基本上要花自己辛辛苦苦賺的錢買米,那是你家的事 不過,爽爽花別人辛辛苦苦賺的錢,那就是社會公評的事了 做社工,要什麼? 愛心細心耐心? 都不是,其實只需要同理心 當捐獻者,每天在大太陽下揮汗如雨,在大雨間騎車送貨,每天花一兩個小時從桃園通勤到台北慣老闆租的辦公室上班, 辛辛苦苦的存錢,一心一意想捐給需要幫助的兒童的時候 一下子看著別人爽爽花,還滿口說要提升上班環境,才有服務品質,當然會反撲,慎之慎之 |
專款專用,要買辦公室
就獨立一個名目,設定一個目標來募款 相信就沒這個風波了 值得捐助的社福團體還很多 這次事件只是表示 這個機構應該不太缺錢 想捐錢做公益的人可以考慮其他機構 |
引用:
我有時候也會收到國外小朋友的照片 背後有用鉛筆寫的一些感謝的話 我住在天龍國最底層的萬華 世界展望會的臺灣總部在民生社區 紐約總部在曼哈頓的中央公園附近 該因為他們的地段比我家好太多而停止捐款嗎? 反過來想 如果當初他們沒有在這些地方設點 能經營出今天的能見度吸引到我們去捐款嗎? 我個人的想法是這樣 他們當然也可以選擇到偏僻的地方去設點 花蓮我捐助過的單位 如畢士大 玉里天主堂 還有一些記不得名字的基金會 在當地都已經算有名了 我不知道這裡有多少人聽說過 你想 一個內湖居民 剛領了年終 想要捐點錢 又不想花太多時間做功課 他捐給每天上下班都會看到的機構機率高 還是捐給上面那些團體的機率高? 在台北辦一場飢餓30募得的款項 上面這些單位可能要募好幾年 能做的事情也完全不一樣 大家都回去當這種社區型團體好嗎? 地點的選擇 從某些人的觀點來看 是錢沒花在刀口上 是浪費 但是從某些角度來看 是投資 因為會直接影響到將來的募款能力 當然 如果觀念是社福單位就只能被動接受捐款 不能有投資的想法 那就另當別論了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51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