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為麼麼會配票(純疑問不牽扯政治)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19271)

dragon-cat 2004-12-06 08:29 AM

台灣民主政治的悲哀:jolin:
現在只選黨不選人,我們走的是黨意政治非民主政治
最好沒個黨席次過半,要不然總統權利太高愈來愈像君主專制
都是配票選出來的利委寧可國會一團亂也不要專制

Meek 2004-12-06 09:54 AM

引用:
作者tabchao
配票另一方面會引出不分區立委席次的分配!


為什麼又會有什麼不分區立委呀? 這又是怎麼回事?

Elros 2004-12-06 10:26 AM

引用:
作者Meek
為什麼又會有什麼不分區立委呀? 這又是怎麼回事?

嘿嘿.....
這就是國內立委選舉制度詭異的地方
一般的民主制度是選賢與能
我投票給你 是因為我支持你的理念、政策或是人格特質而不是你的政黨...
但是不分區立委的制度卻將其延伸至政黨(註)
所以某些人口中所講的「選人不選黨」
在現實層面來說根本就不符合國內的立委選舉制度
因為我們的制度是「選人也要選黨」.....

這種制度說穿了就是當初兩大黨在修法時為了扼殺其他小黨及無黨籍參選人所做的政治分贓.....


註:不分區立委席次,由各政黨按照得票率分配

gstyle 2004-12-06 10:34 AM

引用:
作者Elros
嘿嘿.....
這就是國內立委選舉制度詭異的地方
一般的民主制度是選賢與能
我投票給你 是因為我支持你的理念、政策或是人格特質而不是你的政黨...
但是不分區立委的制度卻將其延伸至政黨(註)
所以某些人口中所講的「選人不選黨」的情形
在現實層面來說根本就不符合國內的立委選舉制度
我們的制度是「選人順便選黨」.....

這種制度說穿了就是當初兩大黨在修法時為了扼殺其他小黨及無黨籍參選人所做的政治分贓.....


註:不分區立委席次,由各政黨按照得票率分配


所以就像我前面所說的,

即使用單一選區,以台灣的情形,
還是被搞壞.

yider 2004-12-06 10:38 AM

法是那些即得利益者修的,想要他們真心以人民角度來修法,這是不可能的事

sunland 2004-12-06 10:44 AM

引用:
作者沐憬
對喔
今年都沒有看到政見發表


只是今年而已嗎? 我已經好多年沒聽過這個名詞了.

現在沒人要去什麼政見發表的,
要造勢晚會才會有人去(候選人和選民都是).

Elros 2004-12-06 10:57 AM

引用:
作者沐憬
對喔
今年都沒有看到政見發表

可能是因為現在隨便提政見的話
會被檢察官認為有"賄選"之嫌疑而移送法辦吧....... :p :jolin:

瀟灑哥 2004-12-06 11:05 AM

個人不贊成配票.配票是以利益為考量
不過換個角度想
在國會裡黨說了算.要舉就得舉手
選個白痴都比選那些會污錢的立委強

yangjiy 2004-12-06 11:06 AM

刪掉所有委員會?那麼要搞教育也要搞經濟 國防 政策 .....
所有委員全都是全職精通??
(其實應該是幕僚團隊全職精通)

再來是賄選...頭目津貼也就算了...老人津貼全上10000元不知道能不能算期約賄選...

kelon 2004-12-06 11:20 AM

我覺得現在該發起投無黨籍運動
該讓那幾個有顏色的黨知道
大部份人都覺得他們是垃圾
不過...好像不可能 :nonono: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33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