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社區地下室做為倉庫請問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71644)

pcwheat 2020-02-12 02:15 AM

地下室多少有有排水設施,不然淹水怎麼處理?
直接買可以外接管的,拉管到排水道排掉就好。
除濕機也不用定時器,開著自動偵測就好,濕氣太重自己會開。
失火問題,只能靠前面網友提的火災偵測警報來處理

GCVincent 2020-02-12 10:08 AM

除非有氣密的密閉空間,否則空氣會流動,濕氣也是。

以前當兵學長說的。我們儲放光學器材的乾燥室,按照規定標準,
那個房間要放4台除濕機才能維持固定濕度。大概4坪左右小房間。

實際上裡面只有一台,然後部隊沒有接排水管,所以記得的時候,
每天進去倒一次水,每次都是滿水停止。有時候忘記,2天才進去
倒水。一般除濕機幾小時就滿了,然後?然後它就停機了。演習?
放假?那時候當然沒有人來倒水。

裡面有望遠鏡、迫砲用的瞄準具(據說上萬美金?)等等各種貴重器材。

平常最常看到的是開放空間開除濕機,反正電費不是他出的……

以前自己房間都放除濕機,出門才開,濕度調到70-80左右。沒有一天
不是滿水停止,這樣一來,每期電費也接近300元。後來也放棄治療,
不開。

地下四樓會有排水管?不用抽水幾怎麼可能排到地面排水管?

設計每天到地下4樓倒水的人真是天才。幾10坪空間,至少要10幾台,
管理員警衛就4小時扛水桶下去倒水,再扛倒地面倒掉。家用除濕機
6-20L/D,自己根據水箱計算幾小時水滿?!

不如放一台意思一下就好,反正看到除濕機,心裡就乾燥了(誤)。

錢很多,就裝冷氣開除濕功能。,室內搭一隻電扇,加速對流,
冷氣除濕更快。房間最好封死密閉。

https://m.commonhealth.com.tw/artic...ction?nid=79846

這裡面說電扇除濕?!我腦容量不夠,不知道電扇怎麼除濕?

濕空氣重,下沉,所以地下室空氣不會往上跑,除非往上抽。同時
其他濕空氣繼續往下,最終會趨向平衡狀態。

Kiki Yeh 2020-02-12 10:32 AM

引用:
作者A10_DDT
買小台的除濕機,通常水箱容量也小,不可能叫警衛三不五時去倒水吧,除非外接排水管。

倒是建議,如果無法外接排水管,買水箱容量大一點的,不用太多台(可能2~3台),
然後裡面(密閉空間)裝小循環扇循環空氣,自然能把該密閉空間的溼度降下來,
應該比開6~7台小型的省電吧。
畢竟不是放甚麼高精密的東西,不用要求多低的濕度或多快除溼。

之前有建議裝定時器,但現在新機種很多可以設定濕度,只要達到就會停止運轉,這也是另種保護措施。


謝謝,我也是覺得買水箱大一點,有內建定時功能的,但擔心定時功能壞掉目前還是會安排人員定時輪班查看,我是希望讓風險降到最低。

引用:
作者BALA
你們社區若要把空間分租
其實也不用買太多除濕機
該做的是 若是地下室有滲水
事先去抓漏

若只是溼氣重
買個幾台除溼機意思意思就好
除溼時把空間關閉
應該不需要買太貴的除溼機才對


社區有幾位住戶專職水電工作,初步已請他們查過滲水是沒有,但牆壁因為濕氣重壁癌狀況滿嚴重的,很幸運我們社區有幾個退休住戶主動說要幫忙處理壁面及油漆,今天開始施工。

引用:
作者pcwheat
地下室多少有有排水設施,不然淹水怎麼處理?
直接買可以外接管的,拉管到排水道排掉就好。
除濕機也不用定時器,開著自動偵測就好,濕氣太重自己會開。
失火問題,只能靠前面網友提的火災偵測警報來處理


引用:
作者GCVincent
除非有氣密的密閉空間,否則空氣會流動,濕氣也是。

以前當兵學長說的。我們儲放光學器材的乾燥室,按照規定標準,
那個房間要放4台除濕機才能維持固定濕度。大概4坪左右小房間。

實際上裡面只有一台,然後部隊沒有接排水管,所以記得的時候,
每天進去倒一次水,每次都是滿水停止。有時候忘記,2天才進去
倒水。一般除濕機幾小時就滿了,然後?然後它就停機了。演習?
放假?那時候當然沒有人來倒水。

裡面有望遠鏡、迫砲用的瞄準具(據說上萬美金?)等等各種貴重器材。

平常最常看到的是開放空間開除濕機,反正電費不是他出的……

以前自己房間都放除濕機,出門才開,濕度調到70-80左右。沒有一天
不是滿水停止,這樣一來,每期電費也接近300元。後來也放棄治療,
不開。

地下四樓會有排水管?不用抽水幾怎麼可能排到地面排水管?

設計每天到地下4樓倒水的人真是天才。幾10坪空間,至...


我們這邊兩間地下室都有門窗,除溼時維持氣密應該是沒問題才對,缺點就是沒有排水口,排水的部分目前是請管理員幫忙,不好意思這個天才想法現階段沒別的辦法解決,還好保全公司同意讓管理員多做這些不用加錢,只是我們這邊管理員只有一位,我會再想想有沒有其他不用倒水的辦法,謝謝建議。

EAC212 2020-02-12 04:33 PM

刪..
算了 沒我的事.

BALA 2020-02-12 04:39 PM

引用:
作者Kiki Yeh
我們這邊兩間地下室都有門窗,除溼時維持氣密應該是沒問題才對,缺點就是沒有排水口,排水的部分目前是請管理員幫忙,不好意思這個天才想法現階段沒別的辦法解決,還好保全公司同意讓管理員多做這些不用加錢,只是我們這邊管理員只有一位,我會再想想有沒有其他不用倒水的辦法,謝謝建議。


除非溼氣重到需要天天倒水
不然就跟大樓幾個管委會的人講好
大家輪流有空下去倒水就好

先把大樓的溼氣重的問題抓出來
之後濕氣沒那麼重
就不需要好幾台除溼機的窘境

GCVincent 2020-02-12 06:46 PM

引用:
作者BALA
除非溼氣重到需要天天倒水
不然就跟大樓幾個管委會的人講好
大家輪流有空下去倒水就好

先把大樓的溼氣重的問題抓出來
之後濕氣沒那麼重
就不需要好幾台除溼機的窘境


https://www.ntpc.gov.tw/ch/home.jsp?id=bf980cf8de30863b
上面是台北,大概80%
台灣相對濕度很高……一般都在75%以上,下雨更高。
而且在 B4...

不想一直倒水?那就外接20公升或更大水桶,
帶小車一天推一次倒水。
(請根據除濕機計算,40坪一台,大概75%永遠都不會停?)

另一個方式就是空調/排氣
鼓風機把風抽到一樓,濕氣低,所以進氣口越低越好。
夏天出氣口就是陰風,濕濕涼涼的。
效率好的機器都很吵。要省電就裝定時器。
(以前看網路介紹
新大樓綠建築,省冷氣電費的其中一種方式,就是從地底
抽冷空氣排到需要的地方,當然人家有過濾裝置。)

BALA 2020-02-13 06:24 PM

引用:
作者GCVincent
https://www.ntpc.gov.tw/ch/home.jsp?id=bf980cf8de30863b
上面是台北,大概80%
台灣相對濕度很高……一般都在75%以上,下雨更高。
而且在 B4...

不想一直倒水?那就外接20公升或更大水桶,
帶小車一天推一次倒水。
(請根據除濕機計算,40坪一台,大概75%永遠都不會停?)

另一個方式就是空調/排氣
鼓風機把風抽到一樓,濕氣低,所以進氣口越低越好。
夏天出氣口就是陰風,濕濕涼涼的。
效率好的機器都很吵。要省電就裝定時器。
(以前看網路介紹
新大樓綠建築,省冷氣電費的其中一種方式,就是從地底
抽冷空氣排到需要的地方,當然人家有過濾裝置。)


我會這麼說
是因為我大樓樓下的儲藏室
我一直以為濕氣很重
結果真的放除溼機進去後
我發現根本除不到太多水
:flash: :flash: :flash: :flash:

GCVincent 2020-02-13 07:39 PM

A式除濕機15°C 以下無法除濕。
1234567890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32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