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為麼麼會配票(純疑問不牽扯政治)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19271)
|
|---|
就是分贓阿......
|
配票是不是反民主我不確定, 因為爭議是在於你到底是在選賢與能(人)還是只是在選一個理念(黨).
雖然不是說歐美的政治發展都是好的, 但是美國也玩過配票尤其是市議員/州議員選舉等級的. (再上去的如眾議員/參議員因為參選的少席次也少所以根本無需配票) 歐洲如英法我確定也是玩過配票的, 尤其是少數在野黨更需要配票來壯大勢力. |
引用:
單一選區才是王道.......人少才真的會亂~ |
減少人數的淺在問題就是"關鍵少數"更可能變成關鍵少數.
以後也許只要三個人就可以把持一個委員會, 只要一兩票就足夠癱瘓議事. 這種事在美國參議院也不是沒發生過. |
引用:
沒錯!......15 16個委員會 ...平均一個委員會7 8個人 有可能4個委員出席(過半) 一個主席 3個表決 2票贊成 2個人 可以決定一個委員會......... 搞不懂太多人中了口號"立委減半"的餘毒..... |
引用:
施主說的完全沒錯。 |
引用:
到時會有新的東西/名詞出現 把單一選區制的精神完全打壞, 台灣最多應該只需要49名立委/參議員,就夠了, 而且不要分什麼委員會, 全部都是全院會議, |
引用:
不會罷免嗎, 一亂搞,立刻罷免, 上次北市的議員,............也是綠色的政治家族, 不是差點被拉下來. 人少,大家都在看, 幹不好,立刻拉你下來, |
不知道歐美喊配票後
選舉的結果如何? |
引用:
刪掉所有的委員會, 所有決議都是全院會議,...........逼得各位議員,每一項都要去懂, 國會減半,..........還是太多, 至少要砍成一個縣市.只有2個名額以下. 這樣蒒選後的人才,真有能力.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33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