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為麼麼會配票(純疑問不牽扯政治)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19271)

Ken.S 2004-12-06 05:18 AM

就是分贓阿......

DanFang 2004-12-06 06:16 AM

配票是不是反民主我不確定, 因為爭議是在於你到底是在選賢與能(人)還是只是在選一個理念(黨).
雖然不是說歐美的政治發展都是好的, 但是美國也玩過配票尤其是市議員/州議員選舉等級的. (再上去的如眾議員/參議員因為參選的少席次也少所以根本無需配票)
歐洲如英法我確定也是玩過配票的, 尤其是少數在野黨更需要配票來壯大勢力.

marinese 2004-12-06 06:20 AM

引用:
作者gstyle
減少立委人數,才是重點,

人少,競爭才會激烈,
不是頂級的人才就被刷下來,


不會三寶三亂

單一選區才是王道.......人少才真的會亂~

DanFang 2004-12-06 06:26 AM

減少人數的淺在問題就是"關鍵少數"更可能變成關鍵少數.
以後也許只要三個人就可以把持一個委員會, 只要一兩票就足夠癱瘓議事.
這種事在美國參議院也不是沒發生過.

marinese 2004-12-06 06:33 AM

引用:
作者DanFang
減少人數的淺在問題就是"關鍵少數"更可能變成關鍵少數.
以後也許只要三個人就可以把持一個委員會, 只要一兩票就足夠癱瘓議事.
這種事在美國參議院也不是沒發生過.

沒錯!......15 16個委員會 ...平均一個委員會7 8個人
有可能4個委員出席(過半) 一個主席 3個表決 2票贊成
2個人 可以決定一個委員會.........

搞不懂太多人中了口號"立委減半"的餘毒.....

無聊乏輸 2004-12-06 06:33 AM

引用:
作者Ken.S
就是分贓阿......


施主說的完全沒錯。

gstyle 2004-12-06 08:07 AM

引用:
作者無聊乏輸
因為是複數選區制。配票是違反民主精神的。不過政黨的目的本來就是一群人基於共同理念﹐想方設法獲得政權﹐配票是自然的。

三年後國會改成單一選區﹐配票自然就會消失。



到時會有新的東西/名詞出現

把單一選區制的精神完全打壞,


台灣最多應該只需要49名立委/參議員,就夠了,
而且不要分什麼委員會,

全部都是全院會議,

gstyle 2004-12-06 08:09 AM

引用:
作者marinese
單一選區才是王道.......人少才真的會亂~



不會罷免嗎,
一亂搞,立刻罷免,

上次北市的議員,............也是綠色的政治家族,
不是差點被拉下來.


人少,大家都在看,
幹不好,立刻拉你下來,

kelon 2004-12-06 08:10 AM

不知道歐美喊配票後
選舉的結果如何?

gstyle 2004-12-06 08:13 AM

引用:
作者marinese
沒錯!......15 16個委員會 ...平均一個委員會7 8個人
有可能4個委員出席(過半) 一個主席 3個表決 2票贊成
2個人 可以決定一個委員會.........

搞不懂太多人中了口號"立委減半"的餘毒.....



刪掉所有的委員會,
所有決議都是全院會議,...........逼得各位議員,每一項都要去懂,


國會減半,..........還是太多,

至少要砍成一個縣市.只有2個名額以下.
這樣蒒選後的人才,真有能力.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33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