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裝牙套的優缺點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25322)
|
|---|
我也想裝耶,可以問一下
1.大約要裝多久[請告訴我最短的] 2.HOW MUCH[錢難賺阿] 3.工程是否浩大[我....怕痛] |
牙醫師的勸告!!!
裝牙套最重要的是:
1.定期給牙醫師檢查 2.做好清潔工作 常看到一些裝牙套的病人,一進診所,一說話就聞到惡臭(口臭)... 然後他嘴巴一開,還會看到菜渣卡在bracket或wire上... 或許牙齒矯正完成了,但是拆下牙套之後發現一些蛀牙,這是得不償失的! |
引用:
Ans1:看你牙齒不整齊或是暴牙或戽斗到什麼程度,通常一年半年的時間是跑不掉的,矯正牙齒就是利用人工的強制力(牙套)一點一滴利用壓力促使你的牙齒往正確的方向移動,這種力量是一天都不能間斷的,矯正是沒有捷徑可走的,想要矯正的人必須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Ans2:這也是看矯正時間的長短還有難度來定吧,我當初拔了四顆牙,花了整整三年的時間(只會多不會少)來矯正,我是到台北的國泰醫院做的,一開始是一個月或兩個月去一次,越接近完工的時候更是每個星期都要去,每次去都要花2000塊,零零總總幾萬塊是跑不掉的,當初剛裝牙套就花了兩萬吧,記不清楚了,有誰知道現在的行情的可以解答一下。 Ans3:工程當然浩大,光是裝牙套之後,你整整會有幾天牙齒酸痛,那是因為牙齒不習慣牙套所施予的壓力所致,這種痛讓你只能吃流質的東西,想要咬東西更是不可能的了,況且每換一次牙套上的鐵線,你的牙齒可能就會再痛幾天,理由同上。所以如果牙齒亂到不美觀的地步,建議還是矯正一下,給他人好印象也給自己更多自信。 |
我也是牙套一族的
我從去年的7月開始裝,也一年多了 原來我的牙齒上面門牙旁邊的兩顆都凹進去的,下面幾乎沒有整齊的 現在的成果就是上面已經整齊了,而下面因為很多顆牙齒要移位 所以還在努力 而我是只有前1個月是很難受 根本不能吃硬的東西,連咬麵包都不行 可是我真的很慶幸我當初有去矯正,因為等到好了以後 跟別人聊天張開嘴巴笑的時候我就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
引用:
1.我裝了第二年半...戴著牙套迎接千禧年那∼:D 醫生從第一年半就跟我講說..到第二年就可以拆了 到第二年的開始就說應該快拆了... 最近又跟我說...暑假過後應該就可以拆了... 我看...哀∼.... 2.我在台中弄的..70K 同學在台北弄的要100K:eek: 不過是分期付款 二年內付完 感覺比較沒那麼痛 不過還是很痛 3.拔了一顆下排的智齒 在拔的時候從頭到尾都沒痛過..神奇??? 要固定去調整 粉痛....不容易吃飯...你有過咬吸管會咬不下去過嗎? 不過是減肥的好方法ㄚ:p |
一定要拔牙嗎??
我最近注意到了~我的門牙開始變形了(內凹)!!不知會不會繼續...好擔心
我要面子....我高三了耶.. |
不是一定要拔牙啦,拔牙的用意是空出空間讓牙齒移動以便達到矯正的目的啦。
如果牙床空間不夠也就不能避免拔牙啦。 |
小時候也想裝牙套,可是怕醜就放棄了~~現在蠻後悔的,因為牙齒不好看了~~~
不是有活動式的嗎???如果以後有錢就要裝這種的~~~~~ |
我也訴本來要裝的,可是以前去問的因為那時候我很小,
醫生跟我媽說要等牙齒都換新滴。 那時候我還真的很擔心我會有很大一段時間不能啃芭樂ㄌ, 結果我覺得我媽是忘ㄌ!過ㄌ那麼久也都沒帶我去!! 我媽就訴那種會臨時提議,卻又忘記的人........ |
引用:
如果要最短的時間的話那要有「很痛」的準備才行,一般來說如果你不需要拔牙就可以裝的話(我的意思是不太嚴重的話)醫師會依你的可忍耐程度調牙套的鬆緊 我一開始沒有很緊,是慢慢加緊的 維持一年半,這樣時間應該算短的吧 再來是價格問題,一兩萬應該差不多,如果情況嚴重要開刀或是其他那價格會再漲 裝牙套最重要的就是清潔,別為了偷懶就不做清潔工作,因為最後會後悔的一定是你!!有沒有認真,牙套一拆下來牙齒上有沒有黑黑的斑點那個時候就知道美醜了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58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