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平常會買釋迦回來吃嗎...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218775)
|
|---|
農產知識-鳳梨釋迦小檔案
該如何挑選鳳梨釋迦呢?外觀圓整、沒有擦傷、無病斑的果實 買了之後要怎麼儲放呢?果實儲放在10°C以上環境才可自然軟熟,軟熟盡速食用可放冰箱1-3天(皮會黑,不影響口感)。或是果肉切塊用保鮮盒裝,放置冷凍5天內吃完。 食用方式:切片或切丁方式,輕壓果實前1/3處,微軟即可食用。 ![]() 好幾次都是前2天摸起來還是有點硬,隔兩天就是根已經黑掉了... |
水果的喜愛常來自小時候的記憶。
老媽偏愛大目,季節一到總是要買一些回家孝敬。 |
一般釋迦還好,鳳梨釋迦甜到會膩,難吃.
|
上次吃釋迦大概是37年前
後來家人沒買過我也就沒吃過 差不多十年前我在大賣場買了一顆釋迦, 回家掰不開, 用刀切竟然是整塊的, 這是沒熟嗎? 不懂 我就扔了 這幾天新聞我知道那叫鳳梨釋迦了... |
引用:
大陸水果很便宜也好吃,台灣水果基本上絕大多數根本就無競爭力,大概只能靠包裝,消費"寶島台灣同胞"來賺錢而已. 至於農藥,科技狠活什的,...說一句很難聽的50步笑100步而已. |
引用:
先不談對岸,我比較擔心我們自己的農業 處在亞熱帶,香蕉打不過熱帶菲律賓,蘋果比不上溫帶日本 原本的農地拿去種電,然後對美零關稅的話 以後要吃到國內農產品會越來越貴,或者吃不到 |
引用:
2009年後就如此了,又不是現在才這樣,這2-3年還好大陸限制台灣水果銷過去,有撿到稍便宜的水果可吃, 不然2009年後我就不曾再台灣買芒果吃,一直到這2-3年終於有一斤30幾塊地才又開始吃,荔枝是完全沒再買過,為何?2009年前黑葉一斤12塊100塊10斤是常價,你看這些年是什價? 其他水果也一樣漲得亂七八糟,以前台產水果多是1斤10幾塊而已. 這些年大概只有進口漲最少. 所以我也不會在意台灣水果產業會怎樣,全面開放水果進口最好. |
前幾年釋迦賣去中國一顆就不便宜,不曉得都什麼人在買,還是都擺在超市放到爛
|
這三年冬天有兩年在過年前會去買釋迦來吃。一次挑個四五六顆
一次可以吃兩大顆吃完再買數量差不多的釋迦回來擺 越到後面價格越貴加上擔心熱量高就沒買,一個冬天會吃掉十幾顆 我只吃大目,鳳梨釋迦吃一次有點酸又不甜不香就沒吃過,釋迦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唯一缺點大概是要擺個三四天才能大快朵頤,天氣冷甚至要放快一個星期才變軟 回到新聞主題,梁文傑說法太直接而且不精準,台東人怒應該指農民也沒必要怒 確實有人不吃鳳梨釋迦但不是所有台灣人 我想打手要跟風禁止縣市政府人員赴陸去推銷農產品也是牠的工作就當唸肖話反正牠可以去喝花酒其他人不行去笑笑不就沒事 :laugh: |
釋迦甜度夠,但吃起來費時,太麻煩~~~ 而且甜度有點高
有政客說是水果台積電, 真的是腦子進水 :jolin: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08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