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問一個日文字かえで的羅馬拼音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6725)

si3568i 2002-07-09 07:27 AM

問一個日文字かえで的羅馬拼音
 
就是
かえで : 楓
要如何發音啊∼(羅馬拼音)
:p 3p啦

powerlab 2002-07-09 07:53 AM

ka e de

si3568i 2002-07-09 08:05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powerlab
ka e de

謝謝!3p!阿裡阿多!

sdan 2002-07-09 08:06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powerlab
ka e de


說到這個讓我想起灌籃高手的流川楓,每次台灣翻譯都直接叫全名流川楓
不過聽日文原音,大家都叫他流川或流川君(晴子都這樣叫)反而沒人叫
他名字,連提都沒提,因為也沒出現他爸媽,從來沒聽過有人叫他名字...

kondo 2002-07-09 08:10 AM

我最會50音的前5音..........A_A

si3568i 2002-07-09 08:33 AM

我只知道"かえでそういちろう"

藤原豆腐店 2002-07-11 07:00 AM

Re: 問一個日文字かえで的羅馬拼音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si3568i
就是
かえで : 楓
要如何發音啊∼(羅馬拼音)
:p 3p啦


很早以前就想問了,請問上面的&#12363到底是什麼意思?
有些討論區也有,是輸入法的拚法嗎?

wildboar 2002-07-11 07:44 AM

Re: Re: 問一個日文字かえで的羅馬拼音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藤原豆腐店


很早以前就想問了,請問上面的&#12363到底是什麼意思?
有些討論區也有,是輸入法的拚法嗎?

〝か〞本身沒意思,我知道〝て〞有,是手的意思...
日文的50音,基本上是只有25個字,只是寫法不同,
有些音不同。基本上有點像英文的26個字母,所以說,
要學50音不難...

藤原豆腐店 2002-07-11 08:50 AM

Re: Re: Re: 問一個日文字かえで的羅馬拼音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wildboar

〝か〞本身沒意思,我知道〝て〞有,是手的意思...
日文的50音,基本上是只有25個字,只是寫法不同,
有些音不同。基本上有點像英文的26個字母,所以說,
要學50音不難...


對不起,我的問題讓人誤會,原來打&#xxx會變成日文,我一直弄不懂那是什麼符號,請問這是論譠的語法還是某些輸入法的拚法,測試一下好了。

藤原とうふ店

Sho 2002-07-11 09:17 AM

楓.....:)

月華的楓

痕的柏木楓 ( 大心 :o )

http://ts.sakura.ne.jp/~michika/kaedefan/

:D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21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