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Hermit Crab
Golden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17
您的住址: 象山公園
文章: 2,882
引用:
作者sparc10
# 沈伯洋臉皮比城牆還厚

黄仁勳親口喊:需要更多電力!
沈伯洋:印證我們講的要有變電所
https://www.facebook.com/reel/32503...S40aB7S9Ucbxw6v


難怪黃董會喊,因爲真的很吃電啊...

NVIDIA 最新一代的 Blackwell GB200 NVL72 機櫃,單櫃功耗已達約 120kW;
而下個旗艦的 Rubin Ultra 機架,單櫃功耗更將直接衝上 600kW。

600kW 是什麼概念?這相當於一個冰箱大小的機櫃,
運作時需要消耗 400 個普通家庭的總電量。
     
      
__________________
垃圾桶名單:
ankk
chumowu
cp03
jeffk
LDSKING
LDSKING II
leeking
leeko
MyChris
River Spinach
smoguli
Whole Truth
wpc0406
YorkHapy
冬之炎陽
冰的啦魔王大人
沒問題
爆走企鵝
tvt
hill45678
rcack
卜派
polor
manoerina
afeaanpv
SUNGF
samwu995
cd1971
垃圾敢在任何平臺罵習禁評?
舊 2026-06-03, 06:59 PM #271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ermit Crab離線中  
終極密碼
Major Member
 
終極密碼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10
您的住址: ?viper in w-0-t
文章: 141
引用:
作者Hermit Crab
難怪黃董會喊,因爲真的很吃電啊...

NVIDIA 最新一代的 Blackwell GB200 NVL72 機櫃,單櫃功耗已達約 120kW;
而下個旗艦的 Rubin Ultra 機架,單櫃功耗更將直接衝上 600kW。

600kW 是什麼概念?這相當於一個冰箱大小的機櫃,
運作時需要消耗 400 個普通家庭的總電量。

所以核2核3要重啟阿
不重啟 電力應該會不夠吧
 
舊 2026-06-03, 07:33 PM #271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終極密碼現在在線上  
Earstorm-5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451
引用:
作者sparc10
# 沈伯洋臉皮比城牆還厚

黄仁勳親口喊:需要更多電力!
沈伯洋:印證我們講的要有變電所
https://www.facebook.com/reel/32503...S40aB7S9Ucbxw6v


很有MBA訓練出來那種說話感~
"要有電送到輝達"這句話真的是充滿了喜感.

該不會下次如果需要有穩定的電力送到輝達的時候.
他會說穩壓器?


口渴是要有杯子? 還是要有水?

此文章於 2026-06-03 11:01 PM 被 Earstorm-5 編輯.
舊 2026-06-03, 10:54 PM #271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arstorm-5離線中  
timdcbax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5
文章: 241
600kW也就一隻超充電樁的功率
平常一個小型的電車超充站
假設四台同時充 峰值就破1000kW了
舊 2026-06-03, 11:12 PM #271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imdcbax離線中  
polor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685
總計: 28138 MW
燃氣(LNG)12896.4
45.833%
民營電廠-燃氣(IPP-LNG)4485.7
15.942%
燃煤(Coal)6104.4
21.694%
民營電廠-燃煤(IPP-Coal)2097.5
7.454%
汽電共生(Co-Gen)1023.9
3.639%
燃料油(Fuel Oil)328.6
1.168%
太陽能(Solar)586.3
2.084%
風力(Wind)1459.8
5.188%
水力(Hydro)273.7
0.973%
儲能(Energy Storage System)0.0
0.000%
其它再生能源(Other Renewable Energy)36.4
0.129%

2026-06-04 0610

-----------

核能 = 0.0 %
燃煤+燃氣 = 90.9 %
太陽能 = 2.1 %
風力 = 5.2 %
水力 = 1.0 %
儲能 = 0.0 %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26-06-04, 06:21 AM #271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olor離線中  
不當的字眼
Advance Member
 
不當的字眼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市有點東又不是很東的文教區
文章: 351
松鼠、蛇、鳥引發停電,某些人會笑台電是在卸責。
車子撞變電設備,是不是又要陰謀論說台電自導自演?
實情是台北市的變電設備一直很吃緊。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856022

快訊/台北小巨蛋旁爆車禍!7旬翁「失控猛撞變電箱」百貨、醫院慘停電
記者鍾昀軒/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的台北小巨蛋附近今(16日)上午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名70歲的蕭姓老翁駕駛一輛小客車行經南京東路四段時,疑似因身體不適,導致車輛失控開上分隔島後再衝撞變電箱,嚇壞不少路過的民眾。而這起車禍也導致鄰近微風南京百貨、台北長庚醫院發生停電及跳電情形。對此,台電表示,事發第一時間已派員前往現場搶修,於上午11時36分全數復電;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僅車輛前頭、變電箱有凹損情形,詳細車禍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據了解,這起事故發生在今(16日)上午10時47分,一名70歲的蕭姓老翁駕駛小客車沿南京東路四段東往西行駛第二車道行駛。怎料,疑因身體不適,操駕失控,致車輛左前車頭碰撞分隔島上變電箱。警方獲報到場後,發現車輛左前車頭凹損、變電箱凹損。現場無其他人員受傷,駕駛酒測值為0,且觀察無毒駕情形;另這起意外也造成鄰近地區停電,不少人紛紛在社群網站上哀嚎,「整排全停電」、「旁邊微風南京樓上的台北長庚已經停電半小時了」、「難怪剛剛公司跳電」。
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是小國小民,但我們是好國好民」-----鄭南榕
現役活動裝備:
Nikon D750 Lens 85 1.8D + Tamron 16-300 VC + 50 1.8D + 24 2.8D + 70-300 VR + 28-50。

噗浪
舊 2026-06-16, 03:33 PM #271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不當的字眼離線中  
銀鐵人
Amateur Member
 
銀鐵人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32
國科會補助2.5億 推動研發核融合
https://news.ltn.com.tw/amp/news/life/paper/1758823
舊 2026-06-16, 03:45 PM #271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銀鐵人現在在線上  
oversky.
Ju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13
文章: 784
引用:
作者不當的字眼
松鼠、蛇、鳥引發停電,某些人會笑台電是在卸責。
車子撞變電設備,是不是又要陰謀論說台電自導自演?
實情是台北市的變電設備一直很吃緊。


頻率異常就是問題。
這有這麼難懂嗎?

就像有尿尿不是問題,
但是頻尿就是問題。
舊 2026-06-16, 07:27 PM #271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oversky.離線中  
polor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685
2022-03-18 北市指東區缺電,台電:松湖變電所送審 10 年未成

近日台北市政府為東區供電問題與台電辯論不休,台電 17 日表示,已於 20 多年前啟動相關規劃,
卻自 2012 年送市府都審後,一路停滯 10 年;
若能如期動工,2018 年就可增加送電能量,「所謂的 2029 才能上線,是送審未成的結果」。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26-06-16, 07:48 PM #271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olor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1:17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