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Melia1830
這就是目前軍公教年金改革正在做的事情,早幾十年就該進行了,他們以前就是繳少領多,現在才會破產。像18%根本低成本無風險暴利

你的牛肉政黨在哪介紹一下吧


不是跟你說現在還盈餘嗎?
哪裡破產了!

勞保比較危險啦!
     
      
舊 2019-07-28, 04:37 PM #8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Melia1830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un 2018
文章: 73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不是跟你說現在還盈餘嗎?
哪裡破產了!

勞保比較危險啦!
所以等你推薦政黨囉
 
舊 2019-07-28, 04:37 PM #8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elia1830離線中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salfonxman
勞保替代率要75%要有多少年資阿

先不講勞保有所謂的投保上限,每年1.55%的基數,75%要48年



75%是過渡, 最高是60%
舊 2019-07-28, 04:39 PM #8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salfonxman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pr 2004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663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是你把以前恩給制, 政府需負擔的, 把它算在現在的公保

公保哪來恩給制?

退撫金才有恩給制

你繼續打迷糊仗也掩蓋不了現在的公保就是受到歷年國庫撥補3000多億才能保持平衡的情況

公保歷年費率如下
47年9月起7% 66年7月起8% 69年8月起9% 84年3月起4.75% 86年10月起6.4%
90年1月起7.15% 102年1月起8.25% 105年1月起8.83%(一般)、10.25%(年金) 106年1月起8.83%(一般)、12.25%(年金)

哪來88年以前是恩給制不用繳保費的事

此文章於 2019-07-28 04:46 PM 被 salfonxman 編輯.
舊 2019-07-28, 04:39 PM #8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alfonxman離線中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salfonxman
公保哪來恩給制?

退撫金才有恩給制

你繼續打迷糊仗也掩蓋不了現在的公保就是受到歷年國庫撥補3000多億才能保持平衡的情況


???

無論是甚麼名義, 那撥補就是以前恩給制, 政府欠的,

不計撥補的, 護盤虧128億, 還盈餘13億,
哪裡需要歷年國庫撥補3000多億才能保持平衡的情況?

要虧損也是很久以後的, 不是勞保現在已經虧損
舊 2019-07-28, 04:46 PM #8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salfonxman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pr 2004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663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

無論是甚麼名義, 那撥補就是以前恩給制, 政府欠的,

不計撥補的, 護盤虧128億, 還盈餘13億,
哪裡需要歷年國庫撥補3000多億才能保持平衡的情況?

要虧損也是很久以後的, 不是勞保現在已經虧損

還在鬼扯公保恩給制的迷糊仗

恩給制是退撫金那一塊,跟公保退休金是兩筆帳

不需要撥補的把歷年3000多億的撥補吐出來現在的公保還不夠錢吐咧
舊 2019-07-28, 04:49 PM #8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alfonxman離線中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salfonxman
還在鬼扯公保恩給制的迷糊仗

恩給制是退撫金那一塊,跟公保退休金是兩筆帳

不需要撥補的把歷年3000多億的撥補吐出來現在的公保還不夠錢吐咧


報表不是很清楚, 107年

在政府護盤虧了128億情況下, 還盈餘13億
舊 2019-07-28, 05:00 PM #8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Melia1830
所以等你推薦政黨囉


任何政黨都可以, 推民進黨,

漲保費, 延後給付年齡, 跟公保一樣, 誰也沒話說
舊 2019-07-28, 05:04 PM #8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salfonxman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pr 2004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663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報表不是很清楚, 107年

在政府護盤虧了128億情況下, 還盈餘13億

要從國庫撥補轉移陣地到政府護盤?

102年是+97億
103年是+105億
104年是-18.5億
105年是+135億
106年是+241億
107年是-128億
108年至目前是+198億

沒有政府護盤會虧更慘不會更好

此文章於 2019-07-28 05:17 PM 被 salfonxman 編輯.
舊 2019-07-28, 05:13 PM #8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alfonxman離線中  
Melia1830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un 2018
文章: 73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任何政黨都可以, 推民進黨,

漲保費, 延後給付年齡, 跟公保一樣, 誰也沒話說
看他們接不接受你這種建議囉,現在不就你說話而已⋯⋯有夠多人希望的話,就會有政黨搶著推了,我是不擔心

民主政治就是政黨競爭,國民黨如果提出不錯的改革方案就可以迫使執政黨去思考提出更佳方案。當初二例不就這樣,逼著政府吞下不可行的政策只好之後再做調整⋯⋯

此文章於 2019-07-28 05:19 PM 被 Melia1830 編輯.
舊 2019-07-28, 05:16 PM #9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elia1830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50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