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rainwens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13
文章: 436
引用:
作者lichai
小學生不看電視、不看漫畫、不打電動、吃飯乖乖在餐桌上吃。

看不營養的電視及卡通、漫畫、打電動、吃飯配電視。

其實在日後會都會自然調整生活習慣,長大後也不會差到哪去,我們不都這樣長大的嗎…

大人管東管西,小孩子長大後好像也不會比較好?

有的人有父母看著時會壓抑住,安分不吵鬧,
可是一旦沒大人在就會如脫韁野馬,甚至會因為補償心理而過度放縱,
我就是這樣的人.........
     
      
舊 2014-02-17, 06:16 PM #6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rainwens離線中  
猫丸
Basic Member
 
猫丸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11
您的住址: 溫柔鄉(?)
文章: 12
兒子小2時我就辦了手機給他了,
原因是當時要到外地工作,
聯絡方便才弄隻網內互打免費,
當然是功能機。

越來越大越來越不夠用,
所以國1下我把用殘了的舊PAD給他,
開始他轉珠(那個塔 )跟FB的生活。
但沒給他網路吃到飽,
要上網只能在有限制的地方。
(家裡跟店裡都有WIFI所以其實限制也沒那麼大。)

但是有個規定,
上課只能帶功能機(換第3隻了)
被抓到被沒收後果自負,
課後輔導算在上課內,
一樣不准帶。

現在念小學三年級的女兒也開始會跟我碎碎念要手機了
但上課我或媽媽載,
下課去安親班是安親班載,
回家當然也是我跟媽媽載,
所以用得到的機會其實不大。
但女兒比較會撒嬌,
有時會借我或媽媽的手機打給爺爺奶奶,
加上我覺得也該是時候讓她接觸同儕的世界;
因此想等接近暑假時一次給她功能機+PAD。
 
__________________
男塾三訓

塾生必須盡忠節!
塾生必須要武勇!
塾生必須要質樸!



鐵皮屋
舊 2014-02-17, 06:53 PM #6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猫丸離線中  
shival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1
文章: 1,015
小敏,有沒有自已的手機
舊 2014-02-17, 07:38 PM #6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hival離線中  
g20981160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6
文章: 13
雖然是小學生,但四、五年級開始請一定一定要給子女手機,且盡可能要有完善的GPS等相關服務(臺灣的電信商在這方面服務有待加強......)。這無關乎男女,只要你覺得自己的小朋友看起來可愛,就足以成為目標......

更不要因為親人固定接送就疏忽大意了,這種事真的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地點時間都固定,可趁之機實在太多。因事情敏感就不詳述過頭......同學小兒子是家長開車接送,某天沒接到人只因為車子顏色一樣,到現在沒有家長牽著手不敢進車門、密閉空間。

現在時代不同。以前發生這種事情只能乾瞪眼,吊著心肝坐等警察報噩耗。現在科技條件有了,該出事一樣會出事,小朋友也不一定乖乖做視訊回報,但至少我們能掌握行蹤或時間,加快事發後處理的速度。動員愈快,傷害愈小......

至於娛樂面,幹,我們小時候買變形鉛筆盒、收集搖搖筆、特地帶gameboy去給老師沒收、玩四驅車不是一樣意思

差別是智慧型手機動輒上萬,又須後續繳費,一般小朋友靠自己零用錢的確處理不來......
舊 2014-02-17, 07:50 PM #6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20981160離線中  
猫丸
Basic Member
 
猫丸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11
您的住址: 溫柔鄉(?)
文章: 12
引用:
作者g20981160
雖然是小學生,但四、五年級開始請一定一定要給子女手機,且盡可能要有完善的GPS等相關服務(臺灣的電信商在這方面服務有待加強......)。這無關乎男女,只要你覺得自己的小朋友看起來可愛,就足以成為目標......

更不要因為親人固定接送就疏忽大意了,這種事真的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地點時間都固定,可趁之機實在太多。因事情敏感就不詳述過頭......同學小兒子是家長開車接送,某天沒接到人只因為車子顏色一樣,到現在沒有家長牽著手不敢進車門、密閉空間。

現在時代不同。以前發生這種事情只能乾瞪眼,吊著心肝坐等警察報噩耗。現在科技條件有了,該出事一樣會出事,小朋友也不一定乖乖做視訊回報,但至少我們能掌握行蹤或時間,加快事發後處理的速度。動員愈快,傷害愈小......

至於娛樂面,幹,我們小時候買變形鉛筆盒、收集搖搖筆、特地帶gameboy去給老師沒收、玩四驅車不是一樣意思 ...



那下次我換這台去,
應該就不會認錯了...

__________________
男塾三訓

塾生必須盡忠節!
塾生必須要武勇!
塾生必須要質樸!



鐵皮屋
舊 2014-02-17, 08:09 PM #6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猫丸離線中  
envision88
*停權中*
 
envision88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13
文章: 23
引用:
作者lichai
小學生不看電視、不看漫畫、不打電動、吃飯乖乖在餐桌上吃。

看不營養的電視及卡通、漫畫、打電動、吃飯配電視。

其實在日後會都會自然調整生活習慣,長大後也不會差到哪去,我們不都這樣長大的嗎…

大人管東管西,小孩子長大後好像也不會比較好?


+1
有的父母真的管很大
斷第四台(我還有朋友連電視都斷了)
斷電腦
斷網路
結果小孩有比較行嗎?
沒有!!
小孩一個讀樹德
一個讀鼓山高中
一個讀岡農
有的更誇張
一天到晚帶小孩往佛堂跑..
看到彰化那個日月明宮就知道
這樣的父母真的不少

此文章於 2014-02-17 08:32 PM 被 envision88 編輯.
舊 2014-02-17, 08:31 PM #6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nvision88離線中  
aabb
Major Member
 
aabb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5
文章: 167
我有個朋友他家電視只准播Discovery.....要是我在這種環境大概已經上吊了吧
舊 2014-02-17, 09:38 PM #6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abb離線中  
吉他之繩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0
文章: 1,145
不看第四台不代表就是很糟糕管很多,很多公共電視的東西看都看不完
有些事情你得放棄了,才會長新的
為什麼網路一定要飽,電視一定要看到八十台,漫畫一定要跟?
不需要啦
沒有這些,孩子自然會去找新的出口
他們會提早寫完功課,晚上八點出來玩躲貓貓,他們會發展自己的興趣。有的很會打籃球,有的會寫幾萬字的小說,有的就找鄰居小孩來家裡玩,有的會看福爾摩斯小說,或者去圖書館借神怪小說金庸小說來看,這些遠比遊戲升級等等消磨時間來的充實
童年就讓他好好地玩,孩子就會長出自己的枝幹來
__________________
多少人走者,卻困在原地
多少人活著,卻如同死去
我想說的都在

跟這
停權中

此文章於 2014-02-17 10:13 PM 被 吉他之繩 編輯.
舊 2014-02-17, 10:10 PM #6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吉他之繩離線中  
sd640801
*停權中*
 
sd640801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07
文章: 336
設定成只能接不能打

緊急聯絡用是可以的


令外準備一點零錢給小孩,用公用電話打給父母

*
舊 2014-02-17, 10:31 PM #7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d640801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34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