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Jan 2013
文章: 436
|
引用:
有的人有父母看著時會壓抑住,安分不吵鬧, 可是一旦沒大人在就會如脫韁野馬,甚至會因為補償心理而過度放縱, 我就是這樣的人......... ![]() |
||||||||
|
|
|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11 您的住址: 溫柔鄉(?)
文章: 12
|
兒子小2時我就辦了手機給他了,
原因是當時要到外地工作, 聯絡方便才弄隻網內互打免費, 當然是功能機。 越來越大越來越不夠用, 所以國1下我把用殘了的舊PAD給他, 開始他轉珠(那個塔 )跟FB的生活。但沒給他網路吃到飽, 要上網只能在有限制的地方。 (家裡跟店裡都有WIFI所以其實限制也沒那麼大。) 但是有個規定, 上課只能帶功能機(換第3隻了) 被抓到被沒收後果自負, 課後輔導算在上課內, 一樣不准帶。 現在念小學三年級的女兒也開始會跟我碎碎念要手機了 但上課我或媽媽載, 下課去安親班是安親班載, 回家當然也是我跟媽媽載, 所以用得到的機會其實不大。 但女兒比較會撒嬌, 有時會借我或媽媽的手機打給爺爺奶奶, 加上我覺得也該是時候讓她接觸同儕的世界; 因此想等接近暑假時一次給她功能機+PAD。 ![]() |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Jan 2001
文章: 1,015
|
小敏,有沒有自已的手機
![]() |
|
|
|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6
文章: 13
|
雖然是小學生,但四、五年級開始請一定一定要給子女手機,且盡可能要有完善的GPS等相關服務(臺灣的電信商在這方面服務有待加強......)。這無關乎男女,只要你覺得自己的小朋友看起來可愛,就足以成為目標......
更不要因為親人固定接送就疏忽大意了,這種事真的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地點時間都固定,可趁之機實在太多。因事情敏感就不詳述過頭......同學小兒子是家長開車接送,某天沒接到人只因為車子顏色一樣,到現在沒有家長牽著手不敢進車門、密閉空間。 現在時代不同。以前發生這種事情只能乾瞪眼,吊著心肝坐等警察報噩耗。現在科技條件有了,該出事一樣會出事,小朋友也不一定乖乖做視訊回報,但至少我們能掌握行蹤或時間,加快事發後處理的速度。動員愈快,傷害愈小...... 至於娛樂面,幹,我們小時候買變形鉛筆盒、收集搖搖筆、特地帶gameboy去給老師沒收、玩四驅車不是一樣意思 差別是智慧型手機動輒上萬,又須後續繳費,一般小朋友靠自己零用錢的確處理不來...... |
|
|
|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11 您的住址: 溫柔鄉(?)
文章: 12
|
引用:
那下次我換這台去, 應該就不會認錯了... ![]()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Nov 2013
文章: 23
|
引用:
+1 有的父母真的管很大 斷第四台(我還有朋友連電視都斷了) 斷電腦 斷網路 結果小孩有比較行嗎? 沒有!! 小孩一個讀樹德 一個讀鼓山高中 一個讀岡農 有的更誇張 一天到晚帶小孩往佛堂跑.. 看到彰化那個日月明宮就知道 這樣的父母真的不少 此文章於 2014-02-17 08:32 PM 被 envision88 編輯.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Jan 2005
文章: 167
|
我有個朋友他家電視只准播Discovery.....要是我在這種環境大概已經上吊了吧
![]()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Dec 2000
文章: 1,145
|
不看第四台不代表就是很糟糕管很多,很多公共電視的東西看都看不完
有些事情你得放棄了,才會長新的 為什麼網路一定要飽,電視一定要看到八十台,漫畫一定要跟? 不需要啦 沒有這些,孩子自然會去找新的出口 他們會提早寫完功課,晚上八點出來玩躲貓貓,他們會發展自己的興趣。有的很會打籃球,有的會寫幾萬字的小說,有的就找鄰居小孩來家裡玩,有的會看福爾摩斯小說,或者去圖書館借神怪小說金庸小說來看,這些遠比遊戲升級等等消磨時間來的充實 童年就讓他好好地玩,孩子就會長出自己的枝幹來 此文章於 2014-02-17 10:13 PM 被 吉他之繩 編輯.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pr 2007
文章: 336
|
設定成只能接不能打
緊急聯絡用是可以的 令外準備一點零錢給小孩,用公用電話打給父母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