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blueck
Major Member
 
blueck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10
文章: 268
引用:
作者moronNZ
沒用的。。之前智慧手機出來,一堆家長也是不給小孩用,現在小孩都人手一機。

有沒有可能那些沒手機用的小孩已經長大,

現在小孩的父母不是同一批父母
     
      
舊 2026-06-21, 09:51 PM #5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lueck離線中  
hendry2002
Major Member
 
hendry2002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8
您的住址: 銀河系
文章: 169
引用:
作者moronNZ
沒用的。。之前智慧手機出來,一堆家長也是不給小孩用,現在小孩都人手一機。

看到這就想到之前pcdvd下線前我在這說台灣老闆一人當3人用,配上AI的10x,直接30x。。最近就看到這水管視頻留言有人就那樣幹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S5rOEcTCS8

"
我自己开一家科研公司提供设计方案给石油公司,我和太太都是研究科学家,会写程序但我们的系统开发需要很多测试及研究程序及大量数据分析,以前我养了一个30多人的团队,一年要发进一千万美元工资,还不包括各种房租等等,一年开销至少2千万,现在我们把整个团队都裁掉,用AI,速度比以前快很多,并且客户要的各种文件都自动产生...


我要是那博士

知道老闆的商業模式

自己創業賺更多

幹嘛幫老闆賺錢

自己當老闆豈不更香

 
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封鎖名單:
cjan
Kentnet
rcack
冰的啦魔王大人
沒問題
舊 2026-06-22, 09:52 AM #5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endry2002離線中  
u8526425
Elite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2
文章: 4,823
有一些產業
背後是特許特規或是幾代人累積的人脈
不是知曉部份行業knowhow或是籌了一點錢就可以進場的
__________________
人性的醜陋就是,會在無權、無勢、善良的人身上挑毛病,卻在有權、有勢、缺德的人身上找優點。當無權、無勢、善良的人受到傷害的時候,還會站在所謂的道德制高點上,假惺惺地勸說無權、無勢、善良的人,一定要忍耐,一定要大度。
舊 2026-06-22, 10:18 AM #5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u8526425離線中  
hendry2002
Major Member
 
hendry2002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8
您的住址: 銀河系
文章: 169
可以砍到剩一個博士的產業

絕非啥高深行業

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封鎖名單:
cjan
Kentnet
rcack
冰的啦魔王大人
沒問題
舊 2026-06-22, 10:48 AM #5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endry2002離線中  
cys070
Elite Member
 
cys07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2
前陣子 馬克庫班受訪講對AI看法可以去看
他說未來就兩種人,利用AI偷懶的人和用AI學習的人
後者會比較有發展。

目前還在那邊看砍多少人,最後大概也沒什麼搞頭

另外他認為目前一些就泡沫,投給AI錢燒算力以後賺不回來。


此文章於 2026-06-22 12:51 PM 被 cys070 編輯.
舊 2026-06-22, 12:49 PM #5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ys070離線中  
Andy84 v.2
Ju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4
文章: 829
舊 2026-06-23, 12:24 AM #5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ndy84 v.2離線中  
sparc10
Junior Member
 
sparc1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3
您的住址: 防備李嘉修推銷!
文章: 865
多數韓國人無法在三星或海力士上班,所以他們買入【三星或海力士股票】並長期持有!
我們跟不上AI進步速度,只能買入【納斯達克ETF(00662、QQQM)、、、】並長期持有!
__________________
Anderson說:1.每年2-3月利空出現時分批買金融股,不要一次買足!
2.買進時股價 + 配息 = 出場賣出的金額。 等該金融股除權日之前的1-2個星期 , 就賣出脫手。
PM說:1.每天從大盤撈出前50漲幅,但如果沒價沒量就直接刷掉。技術面和訊號面的加權評分。
2.三大法人買, 開心;賣要看賣了多少,有沒賣超過起漲點? 沒有?不用怕。技術面出現賣點才賣;不要大虧就是大賺。
3.資金100萬以上的分配也不要超過5個標的;做中長期降低風險,不用花大把時間盯盤真的輕鬆。
PS:中間學習成本最高的是台指期,2024年賺的在2025年初全吐回去,然後再靠美股賺回現在的水位。
SOED說:選一檔追蹤sp500指數ETF,閒錢定期定額,逢低加碼,只買不賣(缺錢再賣股當生活費)。年化報酬是10~12%!
立即停止回覆所有塔綠斑網軍的造假文,以免你還幫牠們把垃圾文推向第一頁!惡蟲電爆柯文哲、悲憫殺人犯!
舊 2026-06-23, 08:58 AM #5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parc10離線中  
rainwens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13
文章: 436
引用:
作者cys070
只能說現在變動快,就是要不斷學習。

有朋友做碼農,他只會改code靠這也在某做路由器公司混很多年,要他寫出完整一套沒辦法...

他在公司也開始用AI學新東西

不去學習,改天只會改code就真的被AI取代

走IT這條路就是注定要學習一輩子,.com浪潮時就已有預見,大學老師也是這麼說
從PCDVD創立至今,不知冒出多少新東西,未來還會有更多
舊 2026-06-23, 03:21 PM #5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rainwens離線中  
u8526425
Elite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2
文章: 4,823
__________________
人性的醜陋就是,會在無權、無勢、善良的人身上挑毛病,卻在有權、有勢、缺德的人身上找優點。當無權、無勢、善良的人受到傷害的時候,還會站在所謂的道德制高點上,假惺惺地勸說無權、無勢、善良的人,一定要忍耐,一定要大度。
舊 2026-06-23, 03:26 PM #5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u8526425離線中  
Earstorm-5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451
... 我必須說自己的想法是人學習的速度比不過AI進步的速度.
舊 2026-06-23, 04:21 PM #6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arstorm-5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58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