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Melia1830
就是騙選民們不懂啊,不然怎麼能夠撐到去年才被改革

他們聰明 別人傻瓜咩⋯⋯


少來了, 騙選民們不懂的是誰?

腦筋清楚的都知道
     
      
舊 2019-07-28, 03:54 PM #5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Melia1830
就是騙選民們不懂啊,不然怎麼能夠撐到去年才被改革

他們聰明 別人傻瓜咩⋯⋯


講白了, 勞保才是大破洞, 執政的不敢改勞保,
怕選票流失
 
舊 2019-07-28, 03:55 PM #5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Melia1830
就是騙選民們不懂啊,不然怎麼能夠撐到去年才被改革

他們聰明 別人傻瓜咩⋯⋯


公保不護盤, 還盈餘128億, 沒改革急迫性,
勞保虧200多億, 改革有急迫性, 不敢改革,
舊 2019-07-28, 03:57 PM #5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salfonxman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pr 2004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663
引用:
作者Melia1830
就是騙選民們不懂啊,不然怎麼能夠撐到去年才被改革

他們聰明 別人傻瓜咩⋯⋯

其實去年的年金改革主要是改在18%跟退撫基金這兩塊

公保跟軍保是變動不大的
舊 2019-07-28, 04:02 PM #5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alfonxman離線中  
imggy
Golden Member
 
imggy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4
文章: 3,642
引用:
作者Melia1830
破產的時候就會這樣改了,倒不勞提前操心

不然也可以看哪一黨要先提。我覺得軍公教聯盟黨可以率先提出改革方案

烏龜的頭馬上縮回去
這樣就行了
__________________
主力效能機
CPU : R9 5900X
RAM : DDR4 32G*4
主機板 : X570S Aorus Elite AX
顯式卡 : RTX2060S
硬碟 : 1TB SSD + 1TB SSD
螢幕: BDM4350

監控伺服器系統
CPU : E5 2699V3
RAM : DDR4 32G*4
主機板 : X99-E
顯式卡 : RTX2060S
硬碟 : 1TB SSD + (ST3000DM001)x4 RAID0
螢幕: AOC 39 曲面 + PHILIPS 43" 4K
舊 2019-07-28, 04:03 PM #5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imggy離線中  
Melia1830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un 2018
文章: 73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講白了, 勞保才是大破洞, 執政的不敢改勞保,
怕選票流失
所有的政策政黨選擇都是比較,我選優先改革幾十年前就該改的18%

這麼多政黨,沒個要改革勞保的提供人民做選擇嗎?希望改革勞保的網友可以推薦些來做參考,別縮回去啊

此文章於 2019-07-28 04:10 PM 被 Melia1830 編輯.
舊 2019-07-28, 04:09 PM #5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elia1830離線中  
healthfirst.
Golden Member
 
healthfirs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您的住址: 陣亡者的靈堂
文章: 3,217
我沒有對那個族群不滿
只是單純從不要讓年金破產來考慮
大刀闊斧的一次改
一定很多人反對
畢竟現在不是專制時代
也不可能全部一次改
只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軍公教勞農年金都在不同的時間點改過
避免全部人一次反對
但都是把破產時間往後延而已
最後一定會學德國、英國動到退休年齡
等著看吧
__________________

此文章於 2019-07-28 04:11 PM 被 healthfirst. 編輯.
舊 2019-07-28, 04:10 PM #5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ealthfirst.離線中  
salfonxman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pr 2004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663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政府做莊, 要破產嗎? 那也應該是拒絕發給88年以前年資的退休金,
公保還是盈餘, 若不是護盤虧128億, 盈餘可達到141億,


88年之前是恩給制的, 舊公務員沒繳保費, 卻領保險金,這是政府原本就該編預算的,
新公保改儲金制的, 當然不用買單這部分

恩給是退休俸

哪來舊制公務員沒繳保費

連退撫基金跟公保(以及軍保)都混在一起打迷糊仗

此文章於 2019-07-28 04:15 PM 被 salfonxman 編輯.
舊 2019-07-28, 04:12 PM #5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alfonxman離線中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Melia1830
所有的政策政黨選擇都是比較,我選優先改革幾十年前就該改的18%

這麼多政黨,沒個要改革勞保的提供人民做選擇嗎?希望改革勞保的網友可以推薦些來做參考,別縮回去啊


你仔細看的時候, 蔡的年改主要是改所得替代率75%,逐年調到60%,
並不是單純改革18%,
舊 2019-07-28, 04:15 PM #5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salfonxman
恩給是退休俸

哪來舊制公務員沒繳保費

連退撫基金跟公保(以及軍保)都混在一起打迷糊仗


你先去看甚麼是"恩給制"先

恩給制, 儲金制,
兩種不同制度, 你把它搞在一起才是打迷糊仗
舊 2019-07-28, 04:16 PM #6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50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