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tapewu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1
您的住址: 台灣
文章: 1,422
引用:
作者ObserverJC
我建議開始找台灣以外的機會.
我一直覺得作為海島國民, 台灣民眾卻大多不喜歡往外發展是個很可惜的事.


大家一起出國打工,把錢寄回台灣,奉養在台灣的老幼婦孺吧
     
      
舊 2015-03-29, 12:19 PM #5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apewu離線中  
blair
Elite Member
 
blair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1
您的住址: 地球
文章: 6,234
引用:
作者Pablochu
當年李老帥有想要管,台商開始登陸時,正是他接掌大位之際。當時偷跑的台商,還會被國安單位請去喝咖啡。
但李老帥自身頭痛問題太多,管不過來,以致台商偷跑的越來越多。當年台商登陸就像吃鴉片一樣,吃過利潤甜頭就再也回不去了,先是傳產業、接下來是電子業,登陸成為賺錢顯學,台灣就此空洞化!
先進國家產業外移都限於死不了人的產業,基本火車頭工業,絕對顧的穩穩的。所以現在德、法、美、日都還有汽車製造業。台灣天才之處在於,只要有錢賺,內褲都可賣,連裕隆那種不入流汽車公司,都要搞登陸;等小鳥著涼時才在鬼叫,這時候還不如割懶叫自殺比較快!

你講到汽車製造業
汽車製造業正好是一個當地生產(銷售地生產)比在人工便宜地生產有利的特例....
所以歐巴馬可以把汽車製造業拉回美國
3C就是他喊破喉嚨也不可能

台灣的困境在於上不上下不下,
MIJ人家可以接受高價
MIC人家就是認為東西垃圾般便宜
MIT的定位是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
~愛由一個笑容開始,用一個吻來成長,用一滴眼淚來結束。
當你出生時你一個人在哭,而所有在旁的在笑,因此請活出你的生命,
當你死的時候,圍繞你的人在哭而你便是唯一在笑。~
舊 2015-03-29, 12:23 PM #5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lair現在在線上  
aries0677
*停權中*
 

加入日期: May 2009
文章: 22
引用:
作者blair
你講到汽車製造業
汽車製造業正好是一個當地生產(銷售地生產)比在人工便宜地生產有利的特例....
所以歐巴馬可以把汽車製造業拉回美國
3C就是他喊破喉嚨也不可能

台灣的困境在於上不上下不下,
MIJ人家可以接受高價
MIC人家就是認為東西垃圾般便宜
MIT的定位是什麼?


MIT= 高cp值!!!
舊 2015-03-29, 12:39 PM #5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ries0677離線中  
Earstorm-2
*停權中*
 

加入日期: Dec 2006
文章: 944
MIT跟MIC其實沒有太大差異了, 跟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相比也不會好太多.

詳細說明可以好幾篇, 重點出在於管理者, 其實很多事情分析到最後都是管理者因素.

只是在台灣喜歡把問題推給下屬罷了.
舊 2015-03-29, 12:54 PM #5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arstorm-2離線中  
ObserverJC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13
您的住址: California, USA
文章: 67
引用:
作者tapewu
大家一起出國打工,把錢寄回台灣,奉養在台灣的老幼婦孺吧


如果有興趣我建議動作快. 許多國家的狀態比台灣更糟而他們的人民都很樂意到國外工作,
南加州已經快是中國人和拉美裔的天下了.
舊 2015-03-29, 01:14 PM #5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ObserverJC離線中  
滄桑v2
Power Member
 
滄桑v2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4
您的住址: Hsin-Chu / Miao-Li
文章: 512
引用:
作者KGB
屁,管爺沒說實話

還不是全因為政府之前弄了一個新鮮人22K補助計畫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A...%96%B9%E6%A1%88)

政府帶頭,從那之後,那個老闆願意多給那個就是冤大頭。


這只解釋了一半, 還有另一半就是

基本工資是19,273, 我付給員工的薪水又沒低於它, 有違法嗎?

__________________
指揮所:陣地準備好報告!

舊 2015-03-29, 02:13 PM #5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滄桑v2離線中  
3578098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1
文章: 429
總言之,政府作為影響比較大,國情問題也是政府造成的,既然大家都選出來的立委 市長 總統,怪自己吧!
__________________
Good Morning
舊 2015-03-29, 02:43 PM #5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3578098離線中  
chen6810
*停權中*
 

加入日期: Mar 2015
文章: 0
引用:
作者ObserverJC
如果有興趣我建議動作快. 許多國家的狀態比台灣更糟而他們的人民都很樂意到國外工作,
南加州已經快是中國人和拉美裔的天下了.

你是唱衰臺灣已經成為菲律賓印尼第二了

其實是之前的臺灣人太蠢
選錯政府
陷自己於危機

如果洗心革面
以後都選出像柯批或他認可的人選
前途還是光明的

上一次當
學一次乖
能學到教訓
未來就有機會

不過臺灣本來就是一個開放流動的社會
大家愛去哪就去哪
從來沒人綁著

民國五六十年代
臺灣的人材外流才更可怕
一堆人把臺灣臺大當跳板
過個水就移民美國了
好比今天的中國吧

此文章於 2015-03-29 03:02 PM 被 chen6810 編輯.
舊 2015-03-29, 02:58 PM #5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hen6810離線中  
ObserverJC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13
您的住址: California, USA
文章: 67
引用:
作者chen6810
你是唱衰臺灣已經成為菲律賓印尼第二了


應該說菲律賓和印尼正在成為台灣第二.
他們現在的經濟模式和亞洲四小龍時代的台灣一樣,
都是民眾在國內或國外為已開發國家工作.
不過因為他們的發展晚於台灣,
所以擁有台灣逐漸消失的成本優勢,
而菲律賓人的英語能力更給他們在美國更多的機會.
以醫療行業而言, 菲律賓滿足了因嬰兒潮一代退休而增加的人工需求.
一個美國電視節目曾以這件事情開玩笑, 結果被菲律賓裔團體投訴.
舊 2015-03-30, 02:32 AM #5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ObserverJC離線中  
Earstorm-2
*停權中*
 

加入日期: Dec 2006
文章: 944
台灣成為菲律賓/印尼第二? 或許是真的, 問題是人家前進而我們後退到相同位置.

就拿印尼來說好了, 的確政府也很機車的刁難國外企業, 工業分區設定種種規範(環保).

你看台灣~

很多老人說年輕人不肯做, 其實大家只是認清做到死也沒有用, 將帥無能, 累死三軍.

要反駁的人請想想, 為什麼要壓低工資, 這不是專門操底層(三軍)是什麼?

***

我也在美國找了個類似顧問的工作, 就是那萬惡豐田體系, 這幾年可能會居留不定.

提供我的專業換取學習此跨國企業的營運, 其實真的很想學新東西, 錢少一點無所謂.

但無論如何, 不會比以前26K糟, 所以寧可去當台勞~

***

PS. 很多人放不下身段, 以前是什麼身分, 後來就不願去做比以前層級低的工作.

其實層級並不代表腦袋, 居高久了很可能墨水就乾了, 不接觸新東西就不會進步.

共勉之~
舊 2015-03-30, 07:41 AM #6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arstorm-2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1:14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