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Oct 2002
文章: 4,823
|
大家都在觀望AI是否會大量取代人工
可以參考各界現階段的反應 提AI會在畢典被狂噓,黃仁勳演說卻贏得如雷掌聲? AI引爆「就業末日」被誇大 OpenAI執行長坦言:人與人互動難取代 企業拿AI當藉口裁員!黃仁勳罕見重話「太懶惰」:我真的很討厭 教宗通諭 AI去武化 保障工作 Anthropic創辦人響應 AI工具不斷推出 澳大利亞最大銀行的CEO敲響工作崗位流失警鐘
__________________
人性的醜陋就是,會在無權、無勢、善良的人身上挑毛病,卻在有權、有勢、缺德的人身上找優點。當無權、無勢、善良的人受到傷害的時候,還會站在所謂的道德制高點上,假惺惺地勸說無權、無勢、善良的人,一定要忍耐,一定要大度。 |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Feb 2004
文章: 617
|
最近看了許多AI小說,
影片瑕疵越來越少... 感覺最快被AI替代的應該是演員....
__________________
食品研究室的功能【先研究不會立即致死,再講求口感】。 民主的好處,就是可以把責任過錯推給人民。 民主的好處2....看看昱伸和三鹿,就知道民主多好了!! 死人的好處,就是怎麼說他都不會抗議。 有些不在台灣的人都特別愛台灣,而且把在台灣的人講的好像都不愛台灣!!! 猜猜看..在哪一個國家,想殺人不用拿刀拿槍,只要開車撞人然後灌幾瓶酒就好了。 |
||
|
|
|
Amateur Member
![]()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32
|
3台人走私輝達AI晶片銷中國 日本成中繼站
https://www.cna.com.tw/news/ait/202605273001.aspx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Jun 2009 您的住址: 厝漢當然是龜在厝裡
文章: 226
|
以前是 遇事不決 量子力學
現在是 遇事不決 AI解決 去年 ai 還很難用 付錢買 chat gpt 用個幾次就停了 還特別 去網路看影片 學 ps 做一些 工作用的圖片 現在 ai 做的比我還要好 只要幾秒鐘 現在我只能說 Once you go black (ai) , you never go back" 我朋友在某 破千元股價的大廠工作 已經半年沒寫 程式了。都給 ai 寫了 囧有夠爽的 年收四 五百萬 現在一個月花 600多訂閱 ai 。 ai 幫他寫 囧 比外包給印度阿三還好用 真的回不去了 沒 ai 現在真的不行 太好用了 話說 目前 ai 對我來說唯一的缺點就是 電腦變好貴 以前組個10萬就是超屌的電腦了 。現在感覺 組個電腦都10萬起跳 看看那記憶體的價錢 簡直吐血 連 裝 影片的 hd 都貴到買不下手。 ------------------------------------------------------------------------ 我"猜啦" ai 的未來~~就是應用在實體機器人走進家家戶戶 想想看 機器人要用到多少晶片 多少馬達 多少零件 ~~~ 就像手機 人手一隻一樣 以後人人都會有一台自已的機器人 。 像 有些賣吃的店家 現在都叫機器人送你點單的東西了。 舉個例子 未來便利商店 弄個 機器人 店員 現在人工這麼貴 要是一台機器人 可以在合理的價格 幹人類70%~80%的事情 統一 全家 那些便利店 比我們還會精算 人類還要給他放假 又會生病 女的又要請產假 不給他生 又說不過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BBd3A54h24 亞馬都用機器人分貨了 之前沒有這樣時 都是人工分貨 人工分貨與撿貨員(Picker)一天平均要走 15,000 到 30,000 步。如果以一般人步伐計算,這相當於一天要走上 11 到 19 公里。 總之未來 ai 和 機器人會淘汰一堆 人類 我覺的 現在 最保命的方法 就是 1是存錢 2是存錢買ai股和機器人股 這個世界 沒有什麼東西不會變泡沬的 ~~~~~~ 隨著科技的進步 有些產業 和人 就會被淘汰 現在 我覺的是買入的時機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EShfE2c2E0 人生就是賭注 風浪愈大 魚愈貴 ~~~~~~~~~~~~~~ 股市1w點時 有人就喊大家要小心 2w點~4w點 都會有人出來喊小心~~~~~ 老實說 ~~~去年底到今年 我相信 是大家 玩股票以來 最順的 基本 已經到了 閉著眼睛 拿著飛鏢 只要碰主流的 你要賠錢真的很難。 ======================================== 另外 巫俄戰爭要是結束的話 應該也是送分題了 把錢 丟到 慘了幾年的 重建股 傳產那些 應該也是很有機會 看看那個扶不起阿斗 中肛 20元以下 多久了。 ======================================== 我覺的未來 人類 要學的 應該 如何下正確的指令給 ai 讓他幫你工作 。 然後剩下的心力 小心 ai 叛變or搞破壞 就好了 以下只能幫那公司寫個慘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WTgLVjmcX4 至於那些很高深的學問 就留給 天才就好了 我覺的活到這麼老了 真的要說 我就是個廢物 這個不如人 那個也不如人 什麼都很屌的人真的是少數 我覺的廢物只要學會 抱大腿就好了 把資源留給那些有能力解決的問題的人 賺錢什麼的 就想辦法買一家好的公司的股票 or etf 慢慢龜就好了 讓那些能力超強的人去幫你處理 =================================== ![]() 我覺的我太慢想通了。花了太多 不該花的錢 以前我剛創業時 我就想著 這就是玩rpg 我賺了錢就一直投資我公司 讓我公司一直升級 結果錢是丟進去不少 但是總有其他比我更有錢的公司 他丟的比我更多而且腦子行銷上面也比我更強 我口袋不深 就是丟出點名聲 但賺的感覺還沒有交的稅多房租多 在來現在都網拍了 公司在怎麼強 人家還不是在網路上買 要是人生能重來一次 我一定做一個 能坐就絕對不站 能躺就絕對不坐的人。 早知道當保全就好了 ~~~~~~~~~~~~ 我覺的保全真的超讚的 有幾個朋友 混到很涼的地方 還可以邊睡邊吹冷氣 youtube 有個保全 也存了快100張的00919 人又年輕 簡直保全中的霸主
__________________
惡靈退散===>吃素的 爬山的 信教的 此文章於 2026-05-28 02:23 AM 被 厝漢 編輯.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Jun 2001
文章: 1,176
|
AI不可能泡沫化,會泡沫化的只會是AI相關企業
就像當年的雅虎現在多慘,很多dot.com公司都倒光,但是網路泡沫化了嗎? AI大概是近年來最顛覆式的發明,上一個類似的東西可能是網際網路 雖然很不喜歡看到猛吹AI的人一碰到簡單數學題目解不出來就緩頰說AI只是大型語言模型 不過人類文明和科技的躍進大概就要看AI了 說真的有什麼泡沫化的應該是紅頭舔共商人砸錢研發的智障元宇宙吧 讀到哈佛輟學一點遠見也沒,靠詐騙廣告大賺其錢倒是很厲害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May 2021
文章: 2,110
|
引用:
閣下的語彙真奇特 網際網路泡沫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4%...%B3%A1%E6%B2%AB 網路泡沫or網路泡沫化是歷史事件,真實存在 "泡沫化的只會是AI相關企業",那麼就會被定義成AI泡沫orAI泡沫化 網路跟AI不會消失,但泡沫化並非指某產業消亡 AI回答的泡沫化: 泡沫化是指資產價格因過度投機而遠離其真實價值, 呈現指數級暴漲,隨後因市場失去理性而崩跌的經濟現象。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