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Ghost Lee
Junior Member
 
Ghost Lee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1
文章: 728
引用:
作者darkangel
別小看主任,我服役時軍校裡幕僚單位分成各個科室,主任是上校缺,全科室最大的就是主任。


軍中主任真的很大, 非一般職場能比擬
     
      
舊 2016-11-12, 05:04 PM #4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host Lee離線中  
Ghost Lee
Junior Member
 
Ghost Lee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1
文章: 728
引用:
作者A級黑豬肉
薪水單??
現在有很多美國科技業大老闆一年只拿 NT$30
看來他們最小


恩, 很多大老闆都零支薪
完全靠股息過活
 
舊 2016-11-12, 05:06 PM #4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host Lee離線中  
Ghost Lee
Junior Member
 
Ghost Lee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1
文章: 728
引用:
作者sn245763
就算是同一個行業不同公司,對於頭銜的定義也會差個十萬八千里

例如公股銀行的襄理就蠻大的,至少有20年以上資歷

年薪再怎爛也有120萬左右


但業績取向的民營銀行可能30出頭就能當襄理,不過年薪就很一般...

所以去大間一點的民銀銀行不要隨便喊〝叫你們襄理出來〞

搞不好一喊,5~6個行員都衝出來


受教了
舊 2016-11-12, 05:09 PM #4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host Lee離線中  
Ghost Lee
Junior Member
 
Ghost Lee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1
文章: 728
引用:
作者pcbd
以前接觸過某家維修工程師,遞出來的名片頭銜是協理.

最近遇到某位現場工頭,遞出來的名片是總經理.

去銀行辦事填資料,行員問我的職稱,我一律很誠實的回答"小儸儸",名片上不管寫甚麼都是騙人.


職稱最椪風的依序好像是

美國>台灣>日本???
舊 2016-11-12, 05:11 PM #4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host Lee離線中  
Ghost Lee
Junior Member
 
Ghost Lee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1
文章: 728
引用:
作者isnowcloud
固定公司大小規模比較才有意義
變因這麼多只想用職稱來比是要怎麼比
中華電信的板橋營運處某主任幾年前的行情是一年300萬
下面管理少說也是幾百個人
整個中小企業有幾個公司的經理比他權限大?


所以不同企業硬要比, 可能還得加上
1. 資源調度多寡
2. 管理人數
3. 年薪

才能一窺究竟
舊 2016-11-12, 05:14 PM #4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host Lee離線中  
Ghost Lee
Junior Member
 
Ghost Lee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1
文章: 728
對了, 這種職稱大小的矛盾
好像在協理跟處長這兩個職位上也會發生

有人發現嗎?
舊 2016-11-12, 05:24 PM #4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host Lee離線中  
操級廢員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9
您的住址: 操到死的勞改營
文章: 119
引用:
作者hugow
沒錯!就是兩個師的編制,班主任是中將,一期受訓有上萬人。寒暑期兩期。
一萬多人一起集合在集合場,持槍跑步集合,四面八方都是整齊腳步聲,這個經驗很有趣。
不過..不會想再來一次。
小約翰比較辛苦,他當兵常駐成功嶺,次數應該比較多。
除非..他是參謀職。


我是1989年暑假上成功嶺的, 如果以當年的集訓梯次來算, 一年是三梯次,

寒訓一梯, 暑訓兩梯, 印象中暑二梯專門收訓各大學當年度將入學的新生,

所以暑二梯的受訓學生數最多, 大約兩萬人(當時一個"班"至少12人, 一個連150多人).

由於我受訓那年還協助拍攝了電影<成功嶺2>, 所以有留下當年結訓時大集合的畫面.

[YOUTUBE]5zYQ7DGwfxE[/YOUTUBE]

由於適逢大專集訓30週年, 李煥爺爺(行政院長)和郝伯伯(參謀總長)要來校閱部隊,

所以那年集合的訓練次數多特別多, 時間也特別長, 學生和訓練幹部個個X聲連連....
舊 2016-11-12, 05:30 PM #4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操級廢員離線中  
操級廢員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9
您的住址: 操到死的勞改營
文章: 119
引用:
作者Ghost Lee
軍中主任真的很大, 非一般職場能比擬


軍中的"組長"才真的誇張, 以前我在某總部時, 單位內的"組長"都是上校級,

而且通常比總部之下所屬各學校單位的"主任"都要有權, 一般來說是這些主管裡最資深

或最優秀並得到上級器重, 將來有機會升級到星級的人才能出任的.
舊 2016-11-12, 05:45 PM #4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操級廢員離線中  
Huckebein
Golden Member
 
Huckebei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5
文章: 2,589
以前因緣際會去了中部某間人壽公司的辦公室
不誇張,到處都是襄理的名牌…什麼阿貓阿狗都是襄理…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16-11-12, 06:04 PM #4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uckebein離線中  
hugow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5
文章: 225
引用:
作者操級廢員
我是1989年暑假上成功嶺的, 如果以當年的集訓梯次來算, 一年是三梯次,

寒訓一梯, 暑訓兩梯, 印象中暑二梯專門收訓各大學當年度將入學的新生,

所以暑二梯的受訓學生數最多, 大約兩萬人(當時一個"班"至少12人, 一個連150多人).

由於我受訓那年還協助拍攝了電影<成功嶺2>, 所以有留下當年結訓時大集合的畫面.

5zYQ7DGwfxE

由於適逢大專集訓30週年, 李煥爺爺(行政院長)和郝伯伯(參謀總長)要來校閱部隊,

所以那年集合的訓練次數多特別多, 時間也特別長, 學生和訓練幹部個個X聲連連....

老兄 前一年寒訓也是壞簽!進去沒幾天就國殤...。半夜被挖起來披麻帶孝..錯!沒披麻只戴孝!
衣服都縫上黑布條,外帶扣一天例假。班長說 現在全軍禁假一個月,託你們的福,只扣到一天。
舊 2016-11-12, 06:30 PM #5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ugow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11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