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moronNZ
Senior Member
 
moronNZ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2
文章: 1,012
https://www.reddit.com/r/newzealand...ction_but_milk/

https://www.reddit.com/r/newzealand...xpensive_is_nz/

紐西蘭薪資最低,奶卻比澳洲和美國貴。有沒有和台灣很像。 裡面就有當地在處理工作過的人說,就賣那價了,他們還是沒賺錢,他就參予決定倒掉也不為了賣當地市場需面對頭疼問題。還在當地市場是當地參與人和上面的人"佛心"。 裡面也告訴你美國奶是美帝重補貼。澳洲奶便宜是故意虧(loss leader)來吸客來買高利潤商品的方法,能那樣搞也是搞當地農場主來的。

不要怪台灣廠商不賣你顯卡,不賣你真的剛好而已

台灣超商銷售排行榜,幾個和奶有關係的。
https://www.businessinsider.tw/article/1042
你會放掉這來扛不斷升的成本 ptt 有人就在笑通路被曝拿走那多, 但配息時卻是笑死人。。
     
      
__________________
“Suffering is not good for the soul, unless it teaches you how to stop suffering. That is its purpose.” - Seth Speaks: The Eternal Validity of the Soul

“Live every day to its fullest, and do not be a slave to your hopes for the future. If you do not learn to enjoy today you will not enjoy the future no matter what it may bring.” - The Seth Material

“Desire, wish and expectation rules all actions and are the basis of all realities.” - The Seth Material
舊 2026-06-26, 07:59 PM #38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oronNZ離線中  
kp2015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5
文章: 514
引用:
作者cys070
口感一定是有冰沒冰那種感覺
被台灣乳協和食品廠那些洗腦認定鮮奶都要冰喝

其實就口感,加熱喝我覺得是最難喝,有些還會跟豆漿一樣出現膜

以前買鮮奶有些加熱變豆花。這可能還是冰的時候就有品質問題(運送過程或是我買回去路途或保存)

台灣某家以前特立獨行說低溫殺菌鮮奶,後來他家產品好市多也有人買到跟我一樣變豆花上新聞。
那家後來就都改高溫殺菌

那個只是costco架上變成那種,在家樂福全聯紅色包裝的還是90幾度殺菌的,不過跟一般所謂低溫60幾度殺菌也不一樣.
 
舊 2026-06-26, 08:01 PM #38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p2015現在在線上  
kp2015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5
文章: 514
引用:
作者skap0091
比如芒果現在很便宜,歐美日韓都沒這樣可以吃到飽的價


愛文現在只是一箱18顆左右的比較便宜,一斤大概40元,你要稍大一點就沒多便宜,菜市場看12顆大小一斤還要80元左右,再大更貴了.
日本水果本來就很貴,不用比,美國這幾年被川普搞的大通膨,歐洲本來水果就很便宜,尤其歐盟區有產的,相比台灣多數水果,價格更是價賤.
另一帖有網友提供法國家樂福連結,雖然不是最便宜,但也夠多數人參考了.

此文章於 2026-06-26 08:24 PM 被 kp2015 編輯.
舊 2026-06-26, 08:21 PM #38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p2015現在在線上  
cys070
Elite Member
 
cys07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8
引用:
作者kp2015
那個只是costco架上變成那種,在家樂福全聯紅色包裝的還是90幾度殺菌的,不過跟一般所謂低溫60幾度殺菌也不一樣.


那種加熱變豆花,基本上都有問題

過去就是買所謂"鮮乳"那樣幾次,某家就不會買直接跳過,當初就這家特別容易碰到。
它們加工或是冷鏈根本就有問題
舊 2026-06-26, 08:33 PM #38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ys070離線中  
blueck
Major Member
 
blueck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10
文章: 268
引用:
作者Hermit Crab
很多網路議題本來就是這樣的自助餐啊...
犧牲別人的時候很偉大,動到自家利益就完全是另外一種態度...

前幾天在FB逛到的梗圖:
鮮奶的多重宇宙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270600054437341)

還有一個就是明知道誰賺最大卻選擇無視,

畢竟罵那些通路商,結果明天就去消費,變成自己婊自己。

之前全聯被爆壓榨廠商,網路上喊抵制,時至今日看起來完全無用。

有看到有人說水果? 去超商買香蕉看看賣多少錢,怎麼沒人罵貴?
舊 2026-06-26, 09:06 PM #38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lueck離線中  
healthfirst.
Golden Member
 
healthfirs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您的住址: 陣亡者的靈堂
文章: 3,219
鮮乳相較於保久乳
還有你現在不喝
拿回家去就壞了的壓力
給其他同學喝都好
就是不能拿回家

台灣鮮奶跟保久乳殺(滅)菌溫度是一樣的
差異應該只在無菌包裝而已
沒有冷鏈確實是會壞的

通路賺得多不多?
這也難說
畢竟賣那麼貴
常常都賣不完
淪為報廢品
__________________

此文章於 2026-06-26 10:24 PM 被 healthfirst. 編輯.
舊 2026-06-26, 09:44 PM #38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ealthfirst.離線中  
torisan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1
文章: 57
引用:
作者cys070
澳洲和紐西蘭保久乳,前面講過酷彭上面賣幾款有些喝過,覺得跟台灣桂森森的鮮奶差別不大


鬼島島民要鮮奶, 要低溫殺菌, 要價格便宜, 要味道香濃, 要住家旁邊的超市超商就買得到

此文章於 2026-06-26 09:49 PM 被 torisan 編輯.
舊 2026-06-26, 09:46 PM #38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orisan離線中  
supermaxfight
Golden Member
 
supermaxfigh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2
您的住址: 地獄18層
文章: 3,282
保久乳的口味,比三十年前的好很多了
__________________
徵你不要的AM4 CPU
徵你不要的SATA接頭斷裂SSD
舊 2026-06-26, 10:07 PM #38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upermaxfight離線中  
skap0091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21
文章: 2,107
引用:
作者kp2015
愛文現在只是一箱18顆左右的比較便宜,一斤大概40元,
你要稍大一點就沒多便宜,菜市場看12顆大小一斤還要80元左右,再大更貴了.

小顆味道也不差,何必一定要大顆

外觀差一點的我這邊4顆100元,可以爽吃了

---

話說就跟牛奶一樣,喝的是營養價值

美國牛奶便宜到可以當水喝

以前日本人很矮,特地研究歐美飲食文化

就開始吃牛肉喝牛奶,也真的變高變壯,看看大谷翔平

台灣一堆人鈣質攝取不足,30歲以上就開始骨質疏鬆

小朋友幹嘛補助喝牛奶?而不是喝奶粉或吃鈣片?

前面有些人的理由真的是好笑,護航高價台灣鮮奶幹嘛?

此文章於 2026-06-26 10:46 PM 被 skap0091 編輯.
舊 2026-06-26, 10:39 PM #38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kap0091離線中  
skap0091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21
文章: 2,107
引用:
作者healthfirst.
台灣鮮奶跟保久乳殺(滅)菌溫度是一樣的
差異應該只在無菌包裝而已
沒有冷鏈確實是會壞的

如果問題在包裝

那麼不該為了包裝而拿保久乳當鮮乳賣

廠商應該拿低溫殺菌的真鮮奶來賣

這樣至少名副其實,市售9成都還是超高溫殺菌

顯然就是徒省事,裝不容易壞的保久乳

自然不容易變質引起客訴
舊 2026-06-26, 10:45 PM #39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kap0091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42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