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cys070
Elite Member
 
cys07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8
講到光泉,在全聯買過臭掉的鋁箔包保久乳就拒買這家
不知道是運去全聯過程碰撞變成沒有密封還是就真的庫存放很久......
那次也是第一次去全聯退貨
     
      

此文章於 2026-06-26 05:41 PM 被 cys070 編輯.
舊 2026-06-26, 05:40 PM #37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ys070離線中  
skap0091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21
文章: 2,107
引用:
作者Adsmt
去喝一下保久乳再來說嘴吧!國外保久乳味道和鮮奶根本完全不同,喝過一次就不想再喝了。拿去泡咖啡也有一種怪味。

我前面訂單都貼出來了

您眼瞎沒救
 
舊 2026-06-26, 07:00 PM #37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kap0091離線中  
cys070
Elite Member
 
cys07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8
澳洲和紐西蘭保久乳,前面講過酷彭上面賣幾款有些喝過,覺得跟台灣桂森森的鮮奶差別不大
舊 2026-06-26, 07:05 PM #37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ys070離線中  
oversky.
Ju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13
文章: 785
引用:
作者Adsmt
班班喝鮮奶,竟比保久乳更簡單!大明國小1500名學童,從發放到回收,只花20分鐘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214729/

..........沒想到乳廠一次送來上萬瓶保久乳,儲藏、發送、回收都成問題,加上學童反應不愛喝保久乳,讓校方十分頭痛。


送貨送多少沒想到?
真是好笑。
這擺明是下單的人的問題吧。
舊 2026-06-26, 07:07 PM #37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oversky.離線中  
kp2015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5
文章: 514
引用:
作者cys070
講到光泉,在全聯買過臭掉的鋁箔包保久乳就拒買這家
不知道是運去全聯過程碰撞變成沒有密封還是就真的庫存放很久......
那次也是第一次去全聯退貨

我沒買過光泉保久乳,之前小學生喝牛奶都發這個,,小朋友愛喝冰的,所以都是喝家裡買的鮮奶,那個保久乳我也沒喝,都是老婆拿去喝.

後來剩台北市可便利店領鮮奶喝,我在罵當初根本就沒心,發那麼難喝保久乳,她說是因為沒有冰,冰了不會難喝啊!我才知道.
舊 2026-06-26, 07:26 PM #37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p2015離線中  
healthfirst.
Golden Member
 
healthfirs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您的住址: 陣亡者的靈堂
文章: 3,219
引用:
作者Adsmt
班班喝鮮奶,竟比保久乳更簡單!大明國小1500名學童,從發放到回收,只花20分鐘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214729/

引用:
教師們因保久乳而困擾,大明國小向廠商反映、希望改成兩週運送一次,但協調無果。鮑瑤鋒指出,
保久乳不只造成教師工作量提高,牛奶紙盒也讓回收垃圾量大增,且他觀察到許多學童並不喜歡喝
保久乳,沒喝的保久乳都帶回家。

12 月 2 日,第一批鮮奶送到學校,鮑瑤鋒表示,上午 9 點 40 分送達學校,廠商乳車只有一名司機,
但上千瓶鮮奶都已提前分裝好,司機搬運、午餐秘書清點核對數量都非常快速,10 點前各班的鮮奶
都放在指定位置,10 點 10 分下課鐘一響,每班學童前來、認班牌取袋,把整袋鮮奶帶回班上分發
學童喝完、洗淨、壓折紙盒後,紙盒放回保冷袋,10 點半左右,所有冷藏袋都已回歸原位。

喝保久乳
紙盒回收是問題
喝鮮乳
紙盒就不是問題了?
蛤?
是承包商負責回收是嗎?

我猜學生是愛喝冰的
保久乳拿去冰一下
接受度應該會提高
__________________

此文章於 2026-06-26 07:36 PM 被 healthfirst. 編輯.
舊 2026-06-26, 07:33 PM #37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ealthfirst.離線中  
cys070
Elite Member
 
cys07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8
那新聞是有洗地之嫌

保久乳包裝盒回收跟鮮奶紙盒一樣.....
學校就是可能你要清洗一下壓扁,不然數量多現在又夏天會發臭。
舊 2026-06-26, 07:39 PM #37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ys070離線中  
cys070
Elite Member
 
cys07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8
引用:
作者kp2015
我沒買過光泉保久乳,之前小學生喝牛奶都發這個,,小朋友愛喝冰的,所以都是喝家裡買的鮮奶,那個保久乳我也沒喝,都是老婆拿去喝.

後來剩台北市可便利店領鮮奶喝,我在罵當初根本就沒心,發那麼難喝保久乳,她說是因為沒有冰,冰了不會難喝啊!我才知道.


我不想喝多,還有給老人家偶而補充一下營養
買那種小包裝六小罐保久乳,之前採買就是拿了就走沒注意,結果回家發現買到有問題發臭

後來我改買福樂(也是賣場超市裡比較便宜)
舊 2026-06-26, 07:41 PM #37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ys070離線中  
skap0091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21
文章: 2,107
引用:
作者cys070
澳洲和紐西蘭保久乳,前面講過酷彭上面賣幾款有些喝過,覺得跟台灣桂森森的鮮奶差別不大


引用:
作者kp2015
她說是因為沒有冰,冰了不會難喝啊!我才知道.

我把澳洲保久乳拿去冰了再喝

也是跟台灣鮮乳喝不出什麼區別

有冰沒冰當然差很多,在很多食物上都是這樣

比如常溫綠豆湯、紅豆湯 vs 冰鎮綠豆湯、熱紅豆湯

連甜度都會有變化

---

另外,扯到口味其實看個人喜好

願意為口味付出高價是個人選擇

但牛奶是日常補充鈣質極佳來源

就算台灣人普遍乳糖不適(我也是),也能喝個小杯沒問題

替代產品有,但牛奶還是比較方便簡單

扯一堆理由的,什麼味道差、非必需品、乳糖不適很少人喝、去喝奶粉...等等

比個牛奶價格需要拐彎抹角??台灣也不是樣樣貴

比如芒果現在很便宜,歐美日韓都沒這樣可以吃到飽的價

此文章於 2026-06-26 07:47 PM 被 skap0091 編輯.
舊 2026-06-26, 07:42 PM #37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kap0091離線中  
cys070
Elite Member
 
cys07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8
口感一定是有冰沒冰那種感覺
被台灣乳協和食品廠那些洗腦認定鮮奶都要冰喝

其實就口感,加熱喝我覺得是最難喝,有些還會跟豆漿一樣出現膜

以前買鮮奶有些加熱變豆花。這可能還是冰的時候就有品質問題(運送過程或是我買回去路途或保存)

台灣某家以前特立獨行說低溫殺菌鮮奶,後來他家產品好市多也有人買到跟我一樣變豆花上新聞。
那家後來就都改高溫殺菌

此文章於 2026-06-26 07:53 PM 被 cys070 編輯.
舊 2026-06-26, 07:46 PM #38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ys070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9:40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