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小肥羊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13
您的住址: Republic of Chunghwa (ROC)
文章: 85
引用:
作者oversky.
很奇怪的說法。
保久乳和奶粉這兩種技術就是發明出來處理剩產的。

不奇怪啊
1.就算要弄保久乳和奶粉,你還是要交給它處理
2.那個它不敢明說90天奶和鮮奶是同樣製程和包裝,如果不是,那生產環境可能需要國家的衛生單位好好去查.說一個謊言..最好就是繼續裝傻下去
3.牛奶芭樂總需要那個牛奶天然發酵灌溉,你們這些酪農就配合一下
     
      
__________________
小肥羊是提醒自己在台灣不要被無良商人當肥羊宰。
騙創投的訣竅不在你的企劃多漂亮,在你能不能騙進第一個大咖投你,只要有一個頂峰大咖投你,其他創投就會無腦搶了。而頂峰大咖真的那麼聰明睿智眼光準確嗎?才怪,他是靠一個成功的投資抵掉二十個看走眼的失敗而已。
舊 2026-06-26, 11:39 AM #36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小肥羊現在在線上  
oversky.
Ju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13
文章: 785
引用:
作者小肥羊
不奇怪啊
1.就算要弄保久乳和奶粉,你還是要交給它處理


那為什麼會有倒掉的說法?
 
舊 2026-06-26, 12:41 PM #36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oversky.離線中  
healthfirst.
Golden Member
 
healthfirs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您的住址: 陣亡者的靈堂
文章: 3,219
鮮奶:殺菌 + 低溫冷藏鏈
保久乳:滅菌 + 無菌充填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26-06-26, 12:51 PM #36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ealthfirst.離線中  
小肥羊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13
您的住址: Republic of Chunghwa (ROC)
文章: 85
引用:
作者oversky.
那為什麼會有倒掉的說法?

你有聽過台灣哪家生產奶粉??
就連保久乳的產量都跟日本進口壓縮機一樣....
第三條你是沒看到....台灣水果掛"牛奶"兩個字可不只牛奶芭樂,你認為倒掉跑去哪裡,還是你要挑戰哪些掛"牛奶"的果農在欺騙消費者
__________________
小肥羊是提醒自己在台灣不要被無良商人當肥羊宰。
騙創投的訣竅不在你的企劃多漂亮,在你能不能騙進第一個大咖投你,只要有一個頂峰大咖投你,其他創投就會無腦搶了。而頂峰大咖真的那麼聰明睿智眼光準確嗎?才怪,他是靠一個成功的投資抵掉二十個看走眼的失敗而已。
舊 2026-06-26, 01:51 PM #36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小肥羊現在在線上  
Adsmt
Golden Member
 
Adsm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4
您的住址: 從來處來
文章: 2,766
引用:
作者skap0091
正確
但問題是你買的是牛奶
商品本質是牛奶
你為了無菌包裝材料跟冷鏈運輸還有店家冷藏花錢
結果喝到嘴裡的還是超高溫殺菌後的所謂保久乳不是嗎?
所以才叫盤子啊

去喝一下保久乳再來說嘴吧!國外保久乳味道和鮮奶根本完全不同,喝過一次就不想再喝了。拿去泡咖啡也有一種怪味。
舊 2026-06-26, 03:33 PM #36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dsmt離線中  
Crazynut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1
您的住址: 高雄
文章: 2,247
引用:
作者oversky.
那為什麼會有倒掉的說法?
因為廠商收購的量也是有限的。
甚至還會機動往下調。
牛媽在北海道的老家就常踫到(牛奶要廢棄的)。
印象中還有製成乳酪回賣的,真的很神奇……
__________________
簽名檔真是礙眼…還是讓版面乾淨點吧!

此文章於 2026-06-26 03:36 PM 被 Crazynut 編輯.
舊 2026-06-26, 03:34 PM #36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razynut離線中  
Adsmt
Golden Member
 
Adsm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4
您的住址: 從來處來
文章: 2,766
班班喝鮮奶,竟比保久乳更簡單!大明國小1500名學童,從發放到回收,只花20分鐘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214729/

..........沒想到乳廠一次送來上萬瓶保久乳,儲藏、發送、回收都成問題,加上學童反應不愛喝保久乳,讓校方十分頭痛。

「班班喝鮮奶」趕上路!引發7大亂象 老師:政府美意變災難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41103/2847472.htm

亂象三:學生不愛保久乳,最後都是家長喝,甚至在網路轉賣

北市一名家長指出,學校的營養午餐本來每周就會提供1瓶保久乳,因為味道喝起來跟冷藏鮮乳就是不一樣,孩子不愛喝,每次都帶回家,現在每周又多了2瓶,等於1周就3瓶,「家裡冰箱一打開,全部刷一排保久乳」,最後都是家長喝下肚,甚至傳出有家長在網路轉賣保久乳。
========

當初政府推班班保久乳政策就失敗了,因為學生都不愛喝。

連小學生都不愛保久乳,怎麼會有人覺得保久乳和鮮奶喝起來是一樣的東西?
舊 2026-06-26, 03:40 PM #36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dsmt離線中  
EAC212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4
文章: 617
玻璃瓶和鋁罐的台啤是一樣的東西嗎?
寶特瓶和鋁罐的可口可樂是一樣的東西嗎?
有人覺得一樣,也有人覺得不一樣,所以沒什麼好爭。

鮮奶和保久乳是不是一樣的東西?
這個問題也不需要爭辯,因為每個人心中的尺不一樣。
台灣的鮮奶和保久乳的滅菌方式幾乎都是相同的 UHT,
最大的差異就是填充/包裝方式不同,和台啤、可樂的情形相同。
和紐澳在鮮奶/保久乳用滅菌方式區別的底層邏輯不同。

補充,光泉不要說保久乳,就算是光泉鮮乳我也不愛喝(個人品牌既定印象)
__________________

食品研究室的功能【先研究不會立即致死,再講求口感】。
民主的好處,就是可以把責任過錯推給人民。
民主的好處2....看看昱伸和三鹿,就知道民主多好了!!
死人的好處,就是怎麼說他都不會抗議。
有些不在台灣的人都特別愛台灣,而且把在台灣的人講的好像都不愛台灣!!!
猜猜看..在哪一個國家,想殺人不用拿刀拿槍,只要開車撞人然後灌幾瓶酒就好了。

此文章於 2026-06-26 05:11 PM 被 EAC212 編輯.
舊 2026-06-26, 05:03 PM #36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AC212離線中  
kp2015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5
文章: 514
台灣光泉保久乳,我老婆跟兒子說不好喝,只是因為沒冰而已,我倒沒機會試喝過.

至於國外保久乳,都放冷藏櫃的話,你確定你分辨得出?
以前在日本買,也不知分辨,以為在冷藏櫃的都是鮮奶,後來會辨識後,才發現根本就喝不出來.

倒是costco 進口的科克蘭全脂牛乳 我買過一次,喝了幾口就拿去退貨了,這個超難喝,從沒喝過這樣口味的鮮奶,不過倒是一堆人愛搬這個,曾問過不少人都說拿來加咖啡.

至於那組豐力富紐西蘭全脂牛乳味道,仔細品嚐也是有一點怪怪的,不至於難喝,勉強喝完,倒沒去退貨.

台灣賣的鮮奶,要說好喝的就是林鳳營,瑞穗,乳香世家,又香又濃(據說是添加乳脂肪),我在國外從沒喝過這樣的香濃的鮮奶.喝起來多是像光泉義美這類的一般成分無調整的口感味道.
舊 2026-06-26, 05:11 PM #36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p2015離線中  
jiaxie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133
超高溫殺菌配合無菌包裝可以常溫放60天以上,那麼台灣只能放14天賣不完的超高溫殺菌「鮮奶」,到期後直接報廢嗎?

有沒有一種再利用的可能?
舊 2026-06-26, 05:36 PM #37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iaxie現在在線上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41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